今天,我和妈妈吃完饭,妈妈又要洗碗了。我想:“妈妈每天工作这么累,要不我帮妈妈洗吧!”想到这儿,我赶快跑过去,跟妈妈说:“妈妈,我来洗碗吧。”妈妈听了说:“不行,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再洗吧。”我听后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就让我洗一次吧,就一次。”妈妈只好答应了。我先拧开水龙头,将冷水接进盆里,记得妈妈以前说过热水去污力更强,于是我又将热水龙头打开,注入热水,把碗筷放进盆里,让碗泡进温水里。这样,碗一定很好洗喽!接着,我一手拿着洗涤灵,一手拿着洗碗布,小心翼翼地把洗涤灵挤在了洗碗布上。然后,我左手拿着洗碗布,右手拿着碗,把洗碗布放进碗里,转着圈,反复的擦洗碗里面,擦干净了,我又把布放在碗口,用手捏住,一下挨着一下,用力的擦起碗口来,擦完了碗口。我把碗翻过去一看,碗底和碗的四周也都沾满了油渍,我拿起洗碗布把碗底还外面擦了,就这样一个油乎乎的碗被我擦洗的干净了。油污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用同样的方法把剩下的碗筷也洗干净了,最后,我把脏水倒掉,用清水把碗筷冲洗干净,一个一个凉在盆里,在灯光的映照下,它们都亮亮的泛着光,显得更加光洁。它们好像在说:“谢谢你,把我们洗的如此光亮如新!”这时,妈妈走进厨房,看到被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碗,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能干,真是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洗碗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例如温水去污力更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