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勤劳的我作文
大家好!我叫闫兴达,今年9岁了。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是枕头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长着一张瓜子脸,腿细长细长的,我的爱好是看书。
我的优点是勤劳,因为我特别爱帮家人干活。记得有一次,奶奶很早就起床,洗了脸刷了牙,就坐在沙发上开始干活。我起床以后,看见奶奶在干活。我就赶紧跑过去说:“奶奶,我也要干活,您休息一会吧!”奶奶听了,高兴地说:“我的孙子长大了,知道帮奶奶干活了,奶奶来教你!”我认真地看着奶奶的样子做,一下子就学会了。不一会儿,我就把活干完了,奶奶高兴极了!
还有一次,妈妈在厨房看见土豆长牙了,我赶紧跑过去,说:“妈妈,这活我要干!”妈妈回答说:“可以呀!妈妈正想要一个小帮手。”我很认真地把土豆的芽一个一个掰掉。妈妈夸我长大了,还说:“再帮妈妈干个活,把这些土豆和萝卜用刷子刷一下。”我认认真真地把土豆和萝卜刷得干干净净。爸爸回来了,看见我在干活,高兴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会帮大人干活了!”我高兴极了!
今天,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很高兴,因为我在干活中得到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