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爱劳动小学生作文
高尔基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我读了《知荣明耻从我做起》这本书后对这句话的感受更深了。
在“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一部分中有一篇文章,写主席作为一位工作十分繁重的主席,在战士们开荒种地时还非划出一块地作为自己的责任田。主席忙里偷闲种上了黄瓜、辣椒、西红柿。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夏天到了毛主度田里西红柿结得又红又大,辣椒长得又尖又长,黄瓜沉甸甸地低垂着头,真是叫人喜欢。主席开荒种田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延河两岸,军民大生产的劲头更足了,主席更高兴了。
主席这么高级的领导还要种自己的责任田,并从劳动中感受到了快乐与幸福。我们小学生平时很轻松,更应该积极参加劳动实践,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帮父母做些家务。养成每天坚持洗碗筷;每天坚持自己叠被子;每天坚持自己整理房间的好习惯。如果再能帮妈妈洗洗菜、捶捶背、晾晾衣,那我们会感到更大的幸福与快乐!
我们班里同学都能积级参加学校劳动,从不退缩。有一次,学校要检查卫生,老师要留下几个人打扫卫生,同学们争先恐后,都高高地举起手大声叫着:“老师,我——,老师,我——”谁也怕老师叫不到,最后没被留下的同学很不高兴。他们已感受到了自己参加劳动的快乐!谁不想参加劳动呢
劳动锻炼了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劳动充实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以后要更加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