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我
我是一个勤劳的孩子,爱做家务,长着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还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断向人射出迷惑的眼神。
我喜欢默默地做家务,扫地是我的拿手好戏,几分钟就可以把肮脏的厨房打扫干净。
有一次,家人都有事外出了,我做完作业后,心里突然有了个想法:妈妈不在家,我可以帮她干活呀!反正我已经做完作业了。于是,心动不如行动,我立刻拿起扫把认认真真的扫起地来。厨房里难扫极了,成了菜叶子、脏米粒、细粉粒的避难处,我立马拿来水杯,撒了点水,呵呵,这下可好扫多了,经过我的认真打扫,没一会就把沾了水的脏娃娃给清理干净了。客厅、卧室就好扫多了,宽阔的地面一尘不染,很快就扫干净了,但我还是不太满意,因为最近家人老是生病,家里应该存留着许多病菌吧!马上,我便开始了第二行动:拖地。扫好了地,拖地应该很容易吧?我想。可是,事情却没那么简单,地面上的污垢总也拖不干净,“哎哟,哎哟,一二三四五六七,我拿拖把来拖地!”我唱起了拖地歌,使劲地拖着,终于,黑娃娃被我消灭了,地面干净得发亮,像星星眨呀眨,呵呵,真开心啊!
“咔嚓”钥匙转动的声音已经响起,我马上跑到房间里,轻轻地掩上门,等待妈妈发现那个秘密。“啊!真干净,是谁干的?”望着闪闪发光的地板,妈妈惊讶极了。我不禁笑了,“哈哈,妈咪,没想到吧!这可是个惊喜哟!”妈妈开心极了,笑着说:“宝贝儿真懂事,会帮妈妈干活了,真乖!”
从此,我便爱上了做家务,因为我想帮妈妈分担辛劳,让她不再那么辛苦。
十、爱劳动的我
我叫郭凯婧,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许多同学叫我“蝈蝈”。我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闪烁的小星星,浅浅的眉毛略微有些倾斜,一双樱桃般的小嘴巴。
我是家里的“清洁工” 。吃完饭后负责收拾碗筷,涮锅,爸爸妈妈便给我“工作费”,我别提多高兴了!每当星期六就是我的劳动日,擦擦桌子,整理书橱,扫扫地。。。。。。看着劳动的成果,我开心极了。虽说家不算大,但是,擦一擦、摆一摆可就比以前整齐、亮堂多了!
我还是个“家庭小厨师”。虽然不会煮饭,但是,切起菜来,还是有模有样的。因为爸妈不让我接触火,所以,我只能切菜、洗碗。我拌的萝卜丝也是很好吃的哦!先刮掉萝卜皮,再擦成丝,然后放一些调料,“好吃极了”、“太美味了宝贝!"听,这是爸爸妈妈在表扬我了。
这就是我,一个爱劳动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