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追随梦想的脚步作文
在人生旅途中,失忆在所难免,有时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迷失方向,梦想在夜空中高高的北极星,为迷失人生方向的人给予指导。没有梦想的人就等同于迷失在偌大的沙漠里,没有方向,惊慌失措。没有梦想的人就好像行尸走肉,终日不知其所向。梦想也有其深刻的意义,每个有梦的人抱着乐观的态度做着连自己都震惊的事情。每个有梦的人都有自己的行囊,里面装着对梦想的期待,和对梦想的准备。
刘备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所以成就了蜀国的帝业。如果他没有梦想,他现在恐怕还在市井做着草鞋的商贩。刘备以先帝的遗训作为梦想宗旨,奔波于四海,南征北战,只为统一天下,结束战乱之苦,为老百姓营造一番天平盛世。梦想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一个有梦想的人他的梦想之心永远不会被泯灭。一首首激荡的爱国大作回荡在历史的长河中,即使肉体已经毁灭,那份情怀,那份梦想值得所有人祭奠。
诺贝尔因一时的灵感而产生了发明炸药的梦想。他看见看山工人的效率太低下,于是决定亲自发明炸药为开山工人造福。梦想有时需要付出代价,他已经因此失去了亲人,但是这丝毫没有阻止他追随梦想的脚步。梦想之花也因此向他绽放,因为梦想是不会辜负努力执着的人。
梦想,可以使人疯狂,它是人生的动力,也是人生活的源泉,人为梦想而活。我们应该有梦想,就像石头碎开的一刹那,去触摸它梦想的天空,我们不怕别人奚落,因为我们有梦。在追随梦想的道路上也许会迷失方向,但是只要相信梦想是不会辜负一个努力执着的人,我们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