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三月的脚步渐渐逼近,天气也开始慢慢回温,小草默默地发了芽,这一切都预告着,欣欣向荣的明媚春天即将来临。一个令人期待的季节即将开始,虽然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但春天的美是最令人惊艳的,最令人陶醉的。
春天时,总会让人有一股焕然一新的感觉,因为春天会把大自然中的生物由冬眠中唤醒起来。春天的阳光比冬天的阳光温暖和煦,春天的风也特别的柔和,偶尔几阵春雨也一丝丝的滋润了大地,让农夫们眉开眼笑。由于春天的到来,使得万物恢复生机,地上的枯草换了新衣裳,树枝上也发出了细细的嫩芽。动物们开起了春天的舞会,鸟儿开心地歌颂着春天的到来,青蛙也在一旁呱呱的奏乐;蜜蜂和蝴蝶逮到机会穿上了崭新的舞衣,在花群中翩翩起舞,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作,春天使得大自然呈现更多的快乐和惊奇!
韩愈有首诗写着:“草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这首诗看似在写景,但作者真正的用意是在说连花草树木都知道春光有限,都竭尽所能的努力绽放,因此我们人类更应该把握春光,奋发振作,才不会被别人取笑为柳絮、楡钱。
九、游雁荡山
雁荡山坐落于浙江省温州市,素有“寰中绝胜”、“海上名山”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今年寒假我和家人一起游玩了这美丽的雁荡山。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到达雁荡山啦!我兴奋地冲出车外,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峦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走进山中又是一番景象,一条条小河清澈见底,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根深叶茂,像一排排英姿飒爽的士兵,远处有座石头搭建的古桥架在两座山峰之间,我不禁快步走上桥去,弯下腰来倾听着小溪潺潺流水的声音,真是如痴如醉啊!
我们到达了灵岩景点。你瞧!山峰最高处的大石头像一个人的头?可他怎么没有耳朵?让我们来仔细观察观察吧!原来这是阿凡提,石头上的两个洞,就是他的耳朵。为什么他的头和耳朵会分开呢?哦,是他既想听到河水川流的声音,又想看人们表演飞檐走壁,于是就想了这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太有意思啦!
接着我们来到大龙湫,还没见到瀑布就听到“哗啦,哗啦”的水流声,走过蜿蜒的山路,顿时看见一条瀑布沿着峭立的岩壁飞泻而下,让我想起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落差197米,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瀑之一”,变幻多姿,蔚为壮观,令人叫绝。
最后我们观赏了堪称一绝的灵山飞渡,这是高空表演,是雁荡山人以前在绝壁上采药练成的本领,现在为大家做表演。看,飞渡队员在接近90度的天柱峰上摇晃,滑落,慢悠悠的就像在自己家的庭院里荡秋千。瞧,他每下落一段距离就把身子在崖壁上弹跳开,像山雀啄食,又像兔子跳跃。他在两座山峰间穿行,一会儿表演展翅飞翔,一会儿表演海底捞月,有好几次,我紧张的心都快从嗓子眼儿冒了出来,真是太刺激!观众席上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直到傍晚,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雁荡山,秀美的山峦,精彩的表演,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