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课间十分钟_小学写事作文
“叮铃铃……”的下课铃声响起了,大家像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出了教室,一窝蜂地“飞”到了快乐的天堂——操场。
来到了我们的课间十分钟。只见碧蓝的天空中飘着几片洁白的云朵,微风在为我们唱歌,小鸟在为我们伴奏,我们怎能不尽情地玩耍呢?操场上有的同学玩“彩虹过桥”,有的同学玩“三个字”,还有的同学玩“打联合”。瞧,操场的一个角落里有七八个同学在玩“打联合”,只见他们手心我还手背儿,分成了两组。两组都定完了老大,老二,老三,老四,便开始喊了起来:“快来定我吧!我是老四啊!”那边说:“有本事你来定我呀!”两队都对对方小心翼翼,不敢轻举妄动。过了一会儿,其中有一人终于忍不住了,定住了那个人,结果,那个人竟然不是老四,而是老大。老大立刻向其他三人冲去。转眼间,就剩一个人了,老大飞快地向那个人扑去,“平局!”“平局!”“耶!我们赢啦!”老大及其他几位同学脸上都荡漾着愉快的笑容。
再看看操场的那一边,有五六个同学在玩“三个字”,这些同学定出了一个“猴”,当“猴”的人摸了一下地,就开始抓人了。“三个字!”“一二三!”“全家福!”最后那个没被定的人说。“猴”趁着一个同学放松警惕的时候,抓住了那个同学。“哈!我抓住了!”“耶!”
上课的铃声打响了,同学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回到了教室,坐在教室里,课间十分钟的欢笑声仿佛依然回荡在耳边。
九、课间十分钟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像小燕子一样跑出教室,有的拍皮球,有的跳皮筋,还有的在丢手绢!
我看见小明、小华、小刚还有小亮在丢沙包,我走过去对他们说:让我跟你们一起玩吧!
小亮说:好吧。不过得再找一个人,这样才能平均分成两组。 我说:这多麻烦,你别玩了,不就平均了?说着我把小亮推开了。
小亮拿着沙包走了,原来沙包是他的。
叮铃铃,又下课了。同学们又像小燕子一样跑出教室,有的拍皮球,有的跳皮筋,还有的在丢手绢!
我看见小明、小华、小刚还有小亮在玩老鹰捉小鸡,我走过去对他们说:让我跟你们一起玩吧!
小亮说:好吧。你当母鸡,我当老鹰。
我说:为什么让我当母鸡?我又不会下蛋!
小亮说:原来你没玩过呀!你用翅膀挡住小鸡就可以了。
我说:我也没翅膀,而且鸡翅膀可小呢,一个只有那么一点点,根本挡不住老鹰。
小华说:才不是呢,我家母鸡的翅膀可大呢!
我说:吹牛,我吃过好几次鸡翅膀,都只那么一点点,根本不够吃。
小华说:干吗把母鸡杀死呀,养着能下好多蛋呢。
我说:你家母鸡还会下蛋?好吃吗?
小华说:好吃。 我说:我们去吃吧!
小华说:放了学你们来我家吧。
我说:现在就去吧。
小华说:还有一节课呢!
我说:这好办,我们逃学吧!
小明、小华、小刚还有小亮异口同声地说:好吧!
于是我们手拉着手、唱着儿歌去小华家吃鸡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