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我学会了打羽毛球作文
六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出去玩。我看见两个哥哥正在打羽毛球。
回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打羽毛球,你能教我打吗?”妈妈说:“可以,下午到院子里,我教你吧!”我心里非常高兴。
下午,我们到了院子里。妈妈说:“这里画一条白线,就是分界线了。”
“什么是分界线哪?”
“分界线就是每次打球时,我们都要把球打过线才有效,人不能过线,过线就犯规。”
开始打球了。妈妈先教我拿球拍子。妈妈说:“可以左手拿,也可以右手拿,拿着顺手就行。”我拿拍子,呼了几下,就学会了。
然后,学习发球,这个最难,也最重要。妈妈说:“左手拿球,右手拿拍子,把球往空中轻轻一扔,看准球,快速有力的出拍子,把球打向对方。”
我试了几下,没成功。第一次,球丢高了,球拍出快了,没打到球;第二次,球丢低了,拍子出慢了,又没打到;第三次,劲使大了,人还摔了一跤。我气馁了,不想打了。妈妈说:“你还小,应该不能打羽毛球,不过,你既然要学,就应该坚持下去学会,哪有遇到困难就退缩的道理。别急,慢慢来,三次不行,就四次五次,今天不行,就明天,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学会。”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开始了新的尝试,争取学会它。经过个把小时的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发球。妈妈说:“歇会儿吧,等会儿再学接球。”我正学得上瘾,哪里想歇呢?要求妈妈继续教我。
妈妈说:“你看球,高,你往下扣;平,你直接挡;低,你往上挑。看准球打,练多了,自然熟练了。来,我发几种球,你学着接。”
在妈妈耐心教导下,我毫不气馁的练习,经过半天苦练,我终于学会了。这时,才发觉胳膊疼,手也磨破皮了,我不但没哭,反而挺高兴,因为我学会打羽毛球了。
这件事后,我明白,做好一件事,是多么的不易,但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终会成功,这对我以后做人做事的心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