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学打羽毛球作文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每到周末,我就能看到叔叔阿姨们在羽毛球场上打羽毛球,那一只只犹如飞燕般的羽毛球,那一只只挥动的羽毛球拍,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上。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打羽毛球。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上午,我和爸爸来到小区旁的羽毛球场。
爸爸说,刚学打羽毛球,发球是一个难题。爸爸先给我示范一遍,我就左手拿球,右手拿拍,左手一松,右手就打上去。可是球怎么也发不出去,不是掉到地上,就是打在球拍杆上,我很狼狈。只好将羽毛球放在拍子上,用力将羽毛球扔过去,勉强过了发球这一关。爸爸鼓励我说:“可以先照你这样子练习,慢慢来,多多练习后发球会顺手很多。加油!”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又一道难题迎面而来,那就是接球。爸爸把球打向我,我赶紧用拍子猛击羽毛球,不知怎么回事,球打在了球拍杆上,我接不住,只能重新再发球。就这样来来回回几次,我还是接不住球有点灰心丧气,爸爸见我兴致不高就走过来说:“不要灰心,再接再厉,你要多看我的动作,懂了吗?”我点点头,便仔细地看着爸爸,并模仿爸爸的动作,随着球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的奔走,我被累得大汗淋漓。就这样我连着练习了几周,终于学会了打羽毛球,有时候还能和爸爸妈妈对抗几回合。
通过学习打羽毛球这件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学习无捷径可走,凡事都必须勤学苦练,再难的本领也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