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感受秋天作文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游宋江河。让我们感受一下郓城秋天的美景。我们欢天喜地的上了车,透过车窗我看到好多车辆和行人,他们都按照交通规则行走。我们心里就盼着赶快到。
来到宋江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宋江河这么宽啊!南北看不到边,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座山脚下。忽然飞来几只金黄色的蜻蜓和几只乌黑的喜鹊。喜鹊不停地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欢迎同学们到这里游玩。我和刘子霆樊大川一起上的山,还没有爬到半山腰,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一不小心赵丹萌追了上来,我怒火三丈的飞快的赶上了他。幷一口气到了山顶。看站到山顶往下看,山下的游人像喜鹊一样大。树木也变的小了许多。
下山之后,我们还做了一个游戏。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别人放羊,又肥又大的十分馋眼。就顺手带走了。老师说打一个成语,四个字叫什么?答案就是:顺手牵羊。有一只青蛙在井里,这叫什么?答案就是:井底之蛙。同学们都答对了老师的问题,老师高兴地哈哈大笑。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走在铺满鹅卵石的路上,这石头有绿的、黄的、红的……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的。今天同学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心里都非常开心,上了一堂室外观察课,又能够感受秋天的美景是多么有趣啊!
十七、感受真情
真情是什么?我想说:真情是一片绿阴,在我被阳光灼伤前遮挡;真情是浓香的热咖啡,让我在寒风中感到温暖;真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令人感到一种发自内心的温暖。在无数情感中,只有母爱最伟大。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
一到夏天,天气闷热、骄阳似火,令人总想舒舒服服的泡在浴缸里。每到晚上,妈妈总会放好水,那水不冷不热,正合适。而我就每天享受着这优质待遇,总觉得母亲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每次都是我洗完后,母亲再放水洗澡。每当母亲从浴室出来时,我总看见她的额头上满是水珠。起初我总以为是洗澡时没擦干的水珠,后来才知道,那原来是汗。
窗外的雪花飘着,远处白茫茫一片,我知道,那是雪的天堂。夏天已离我遥远,冬天已经来了。我坐在窗边,一直发呆到晚上。到了洗澡时间,我原以为妈妈会放好热水来叫我洗澡,一想到这,我的心便暖暖的。可是,事情却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半小时后,我看见母亲红着脸,穿着睡衣从浴室走出来。我刚想问母亲为什么不帮我放好热水,让我先洗。母亲却摇摇手,似乎不耐烦地说:“今天我太累,急着睡觉,现在你去洗吧。”母亲走后,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一酸,不禁小声地哭了起来。母亲听到哭声,只是停住呆了一下,便又回房了。我好伤心:妈妈,你怎么了,不爱我了吗?我期待的回答怎么是这样的。接下来的几天,和从前一样,都是妈妈先洗,我再洗。我渐渐地,习惯了。
直到那一天半夜,我爬去厕所时听见了爸妈的小声谈话。爸爸先发话了:“你怎么不让蓓蓓先洗澡啊?她都不高兴了。”妈妈笑了,说:“你不知道,夏天让她先洗,凉快。冬天我洗了后,她洗时浴室温度会上升一两度,暖和些。”原来是这样,我误会妈妈了。我又一次哭了起来,并使劲地责备自己,真笨,这也不懂,笨蛋……
母爱就像小溪,一股涓涓的水,潺潺的流动着,它柔和的滋润我的心房,使我那颗心中的禾苗茁壮健康地成长!
十八、感受生命
一株小草从坚硬的石头和泥中探出头来,迎接清晨的第一束阳光。
一个小小的鸟嘴,啄开洁白的蛋壳,从中伸出一个小脑袋,睁开眼睛,打量美好世界。
一声啼哭传入耳朵,在一个小被窝中露出婴儿粉红的脸蛋。
生命开始了,一个生命降临到世上,开始了它漫长旅途。
生命和时间在赛跑。一个生命完结,又有一个新的生命开始。
我感受生命,感受它的坚强。一粒种子从岩石缝隙中,依靠阳光和雨露,竟生根发芽,扎入石缝,把叶子探出去,去创造自已的生命。生命的坚强、力量,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
我感受生命,感受生命给生命创造的幸福与快乐。一个生命从一个细胞开始,世界就可因它而改变。它能给别的生命怎样的幸福和快乐呢?也许她成为一名医术高明的医生,挽救无数生命也许他成为一名科学家,发现了人类可以生存的第二个星球……。也许它只是一只渺小的虫子,也是生物链的重要成员啊!这何常不是生命的幸福和快乐呢!
我感受生合,感受它的内涵,短暂而又永恒。生命是短暂的,而古今中外无数伟人,他们的生命发出的光和热却是永恒的。
生命就是如此,坚强、幸福、短暂而又永恒。让我们感受生命,感受生命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