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小学生叙事作文 大明和小明
大明和小明是一对好兄弟。大明是哥哥,小明是弟弟。他们每隔三个月就会帮爸爸和妈妈把家里的旧报纸、易拉罐等废品卖给收废弃的叔叔。然后把换来的钱平均分成两份,一份给大明,一份给小明。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那份藏起来不给别人看。不管是哪一年小明过生日,大明都会送给小明一个既漂亮又好玩的玩具,谁也不知道大明哪来的钱买这些玩具。
有一天,小明过万生日,大明突然需要钱去买文具,就对小明说:“弟弟,你能不能接我五块钱?”小明听了,反问道:“哥哥,你没有钱了吗?”大明回答:“我现在确实没钱了,你能先借我一点吗?”小明说:“那好吧,不过你一定要还我。”说完,小明就从储钱罐李掏出一张五元的纸币给了大明。小明心里很奇怪,哥哥为什么会没钱了呢?我和哥哥的前明明是平分的呀!
离下一次去卖废品的时间还有三个星期,大明准备在那一天把五块钱还给小明。谁知道小明等不了,在这些天里不停地问:“哥哥,你还我钱嘛。”大明吃饭的时候,小明又在旁边说:“哥哥,你还欠我五块钱呢!”大明写作业的时候,小明也在旁边提醒大明还钱。
三个星期终于到来了。大明把欠小明的五块钱还给了小明。可是小明心里还是很奇怪哥哥为什么会没有钱。小明问大明:“哥哥,你还有多少钱?”大明随口说道:“还有很多。”小明想看看哥哥的储钱罐。大明拒绝了他的要求。
小明跟大明打赌,如果小明的问题大明回答错误的话,大明要给小明看储钱罐。小明问大明,树上本来有十只鸟,一位猎人开了一枪打死了一只小鸟,树上现在还有几只鸟?大明想都不想,脱口而出:“10-1=9,当然还有9只嘛。”小明摇摇头说:“不对不对,树上没有小鸟了。因为枪声把剩下的小鸟都吓跑了!”大明想了想,发现小明说的很有道理。小明又问:“哥哥,现在我可以看一下你的钱了吧?”大明只好答应了。
大明从柜子里拿出了铁盒子。大明把卖废品的钱都存在这个铁盒子里。小明高兴地把铁盒子打开,惊奇的发现里面只有一张一毛钱的纸币和三枚一毛钱的硬币。小明惊呆了,问大明:“哥哥,你的钱呢?”大明笑着说:“我不告诉你。既然你看完了,现在可以走了吧?我还要写作业呢。”
小明垂着头,走出了大明的房间。他一直想不通,觉得大明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小明看到了大明今年送给他的礼物,那是一辆玩具火车,车头上有这辆车的价格。小明忙跑过去,看完火车的价格,他再次惊呆了。火车的价格竟然是30元。大明卖一年的废品也就勉强能得到二十几块钱。小明明白了,大明是把每年的零钱都拿来给他买礼物了。小明心里十分惭愧,为了五块钱天天提醒哥哥还钱。
刚好,过不了多久就是大明的生日了。小明准备给他哥哥一个惊喜。
一天下午,小明趁着大明多上一节课的时间和奶奶到一家超市打算买礼物给大明。小明知道大明细化自行车,于是就把自己所有的零钱都拿出来买了一辆两百元的山地自行车。大明看到新自行车,问小明:“弟弟,这辆自行车是怎么回事?”小明没等大明说完就抢着说:“哥哥,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礼物。喜欢吗?“大明听了,愣了一下子。他激动地把小明抱到自行车的后座上,带着他在公园里绕了一圈又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