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他变了作文
同学李晓明是个安静的人。下课了,同学们飞一般地冲出教室,只有他在座位上安静地看书;午餐时,同学们叽叽喳喳、边聊边吃,他一言不发只顾埋头吃饭;午睡前,同学们还在悄悄地小声说话,他已经闭目休息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变了。下课铃刚打响,老师还没走,他第一个冲出教室,大声喊叫着,蹦着跳着,那样子就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获得自由一样。老师喊他:“回来——”他吐吐舌头,一点儿也不在乎。
吃午饭时,他不仅要随便离开座位,来回走动,还要大声地说:“谁谁谁,你给我过来,我们来玩游戏。”管纪律的班干部过来,劝他说:“不要在吃饭时和别人说话。”他梗着脖子不听,依旧在玩。
午睡时,他又要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什么变形玩具呀,打怪兽呀,说得天花乱坠。老师提醒他注意保持安静,他竟然稍微转移了下姿势,依然我行我素,直到被老师罚站了之后,才慢慢地安静下来。
李晓明再也不是那个安静乖巧的男孩了,他变成一个调皮捣乱的人,我多么希望他能变回来呀!
十三、他们变了
星期天的上午,刘明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了。他往窗外看去,外面阳光明媚,天气非常好。紧接着刘明对妈妈说:“天气这么好,我下午可不可以去公园玩?”妈妈问:“你的作业写完了吗?”刘明回答道:“当然写完了呀。”妈妈说:“那你去吧!不过要遵守交通规则。”
到了下午。刘明就要去公园玩了。刘明走到半路看到了他的同班同学李刚。刘明对李刚说:“要不我们一起走吧!”于是他们两个就一起往公园走了!
他们两个人走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到公园。刘明说:“要不我们先坐一会休息一下再走吧!”他们两个就坐到了路边的长椅上面休息。
过了一会,一位小卡车司机开着车过来了,因为前面是上坡,所以卡车走的很慢。刘明看见了对李刚说:“你看那辆车走的慢,我们爬上车,让卡车拉我们一小段路吧!”李刚说:“好呀!”于是刘明和李刚就立马爬上了车。比他们两个都高的王强看见了,立马跑过去了。“不能爬车”王强说。刘明和李刚听见了立马下来了。接着王强说:“我是你们原来班的班长王强,还记着吗?还有一个问题,咱们老师没说过要安全第一吗?你们没听吗?这件事情要是我不阻止,你们不就掉下来了吗?掉下来了的话你们两个知道是什么后果吗?”刘明和李刚一齐说:“我们以后再也不爬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