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变小学作文
小明准备去王晓家过生日,刚走到门口,突然,有停住了,他想:“没礼物送给王晓,就在他家白吃上一顿饱饭,那该多没面子呀!”想到这儿,小明只好低着头回家去。
刚走到家门就遇见妈妈吃力地提着易拉罐瓶子准备那去丢。小明三步并做两步,顺手从妈妈手里提垃圾,留下吃惊的妈妈。小明打了几个电话,把小刚、小强、小红、君君几个小伙伴全喊来了。他对大家说:“我们来做做装饰品,好吗?”“好”小明说:“小红和君君一组,我们三个一组。”“好”君君和小刚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君君想做一个漂亮的花篮装鲜花。说干就干,小君又是剪又是贴,不到三四分钟,就做好了一个漂亮的小花篮“成功啦!”“该做什么呢?”君君摸着头冥思苦想,只好去找美术书。
路上,看见两只白鹤在嬉戏。于是,她跑回去,做白鹤,她准备了一个小纸球、彩绳、细砂丝、剪刀等……君君在小纸球上画了一个眼睛、鼻子,用纸做了一个尖尖的长嘴巴。然后用易拉罐做好身子和细长的小腿,然后再上点鲜艳的颜色,最后用石头,做垫底,将白鹤贴在石头上面。君君怕石头不好看,便在石头上画了一个池塘,里面有小鱼和一朵用纸贴着的含苞未放的小荷花。君君脑子里想着,荷花开放了,清香迎面扑来,吸引来飞行家—蜻蜓、舞蹈家—蝴蝶、蹦跳家—青蛙……“你做的真好看”小红说。君君拍着双手脸上流露出高兴的神情。“这是真的吗?”君君。“我们做完了。”小明说。他们互相欣赏各自的工艺品,瞧!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把翠绿的“雪碧”、淡黄的鲜橙棕红色“可乐”瓶变成了多姿多彩的花篮和晶莹剔透的大灯笼时,他们的脸露出幸福和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