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变成猪的小明作文
用我爸爸的话说就是,我妈妈比较粗枝大叶,每次的典型就是我妈妈切的土豆丝简直不能叫丝,也不能叫土豆条,自然也没土豆块那么夸张,总之,那是我和爸爸挖苦妈妈的时候的范例!谁的不甘布满了脸孔,用蛮力拉开满月弓。变成猪的小明作文蜗牛,其实不仅仅是蜗牛,它不仅代表着故事的男主人公,更代表着一种精神的象征,而春天,也不仅仅是春天,它不仅代表者故事的女主人公,更是一种美好和活力的象征。
有一天,小明突发奇想,他想把自己变成一头猪。因为猪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不用动脑筋想问题,也不用写作业,背书……更不会挨批评。于是,他就祈求上帝将他变成一头猪,上帝见小明竟有如此笨拙的想法,一气之下就把它变成了一头猪。
变成猪的小明可高兴了,整天吃吃睡睡,除了和小伙伴疯疯玩玩外,无事可做,真是快哉!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他的小伙伴少了一些,经过调查得知,它们都被杀了,原来猪长到一定程度就会被杀呀!他还发现猪是最下等的,什么鸡、鸭、狗、猫在人们的眼里都比猪强,而且人们还编出什么笨猪、蠢猪、懒猪、猪脑袋……一些侮辱猪的话,人们对猪一点也不好,动不动就把猪给杀了、卖了……我以前总认为猪很自由自在,现在才知道做猪一点也不好,除了遭人臭骂外,还要被杀了食肉……太可怕了。小明想起昔日在学校时的情景,不由心生悔意,叹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呀!”接着就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越哭越伤心,越哭越觉得屈辱,恨不得马上返回校园,重新做人。于是他就厚着脸皮再一次祈求上帝:“请上帝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上帝见小明醒悟过来了,就给了他一次悔过自新的机会。
从此以后,小明不再怕苦怕累,每天都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