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小明的作文
小明生日那天,同学们约定一起早早的来到学校,要给小明一个大惊喜。
同学们来到学校,开始布置生日宴会。同学们有在吹气球的,有在装点桌椅的,有在挂彩旗的,还有在准备蛋糕的,同学都忙忙碌碌的。
突然在教室外放风的球球喊起来:“哎呀!小明来了,你们快躲起来啊!”同学们慌慌张张地躲了起来。过了不久,小明推开了教室的门。“祝你生日快乐!”同学们高兴地喊着,同时还撒出不同颜色的彩带,可漂亮了。
小明非常惊喜,同学们拿来他们一起做的蛋糕,虽然没有蛋糕店的蛋糕漂亮,但是味道还是一样的。同学在蛋糕上插上九根蜡烛,点燃。同学们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唱完了,他们让小明许一个愿望。过了好久,小明终于许完了愿望,和同学们一起吃起了美味诱人香甜的蛋糕。
小明说:“虽然这个生日没爸爸妈妈陪着,但是这次生日让我特别难忘,因为这个生日是和你们一起过的。”
十五、他们变了
王强说:“巧了,我也是城东小学的,你们的老师难道没有说过要遵守交通规则吗?”王强教育了他们一番。刘明和李刚怕王强告诉老师就对王强说“哥哥,我们再也不敢了。”
星期天,刘明他把老师给他布置的作业写完了,检查了好几遍,没发现有作业质量问题。然后刘明想:“我写完了老师给我布置的作业,不如我去月湖公园玩会吧!”于是刘明就出门朝公园走去。刘明在去公园的半路上遇见了李刚,刘明对李刚说:“李刚,我们去月湖公园玩吧!”李刚说:“好呀,我们走吧!”于是,刘明就和李刚一起向月湖公园的路上走去。
可是他们的小区离月湖公园比较远,所以要走好一段路程才能到月湖公园。他们走着走着发现马路上有一个司机叔叔开着四轮电动车,刘明脑子一动,对李刚说:“要不然我们爬上电动车,让电动车把我们带到月湖公园吧,反正电动车也是顺路的。”李刚说:“好呀”于是刘明和李刚就爬上了电动车。
开电动车的叔叔感觉电动车走不动了,于是就让电动车加大马力。走在后面的王强看见了,就急忙跑上前去,边追边喊他们下来,但是刘明和李刚一点也没听见,开电动车的叔叔听见了。于是,就把电动车停下了。往后面一看,原来是两个小孩子爬在他的车后边,司机叔叔对刘明和李刚说:“你们怎么能不遵守交通规则呢?太危险了。”刘明和李刚说:“叔叔。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不遵守交通规则了。”说完开电动车的叔叔就把电动车开走了。王强又跑过来对他们说:“你们是哪个小学的?”他们说:“我们是城东小学的。”王强说:“巧了,我也是城东小学的,你们的老师难道没有说过要遵守交通规则吗?”王强教育了他们一番。刘明和李刚怕王强告诉老师就对王强说“哥哥,我们再也不敢了。”
这时,他们看见了一个老爷爷在蹬着一个三轮车,就跟上去帮助老爷爷推三轮车。老爷爷忽然感觉轻松多了,往后一看,原来是两个小朋友在帮他推三轮车,他下来对小朋友们说:“谢谢你们。”他们俩说:“不用谢。”说完他们三个就一起向月湖公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