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
我长大了,在一个岛上工作,三十年后,我回到了我的家乡。
爸爸、妈妈到码头接我,经过五、六小时的远航,我到了码头,下了船,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们,妈妈走过来,热泪盈眶,对我又亲又抱。妈妈一点也没有变,和三十年前一样美,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一点也没有变。”妈妈一边笑一边摸着自己的脸,说:“科技发达了,当然也做出了一种永驻青春的药,现在每个人都很年轻了。”我和妈妈正聊得起劲,爸爸对我们说:“时侯不早了,回家吧!”我们坐上爸爸的车,车开动了,箭一般地飞出去,我问爸爸:“车开得这么快,不会撞车吗?”爸爸笑着对我说:“车中装有自动导航系统,坐车之前输入地点,它会设好不和其它车不同的路线,所以不会撞车。”爸爸的话音刚落,车停了。
我下了车,一栋高楼映入我的眼帘,我抬头一看,少说有两百多层,我坐上电梯,五秒就到了家,一看,我家在一百三十二层。我走在前面,刚到门口,门就开了,一只和我一般高的狗站在我面前,它对我说:“姐姐,你好!”问了妈妈后,我才知道它是一只机器狗,我们的保姆,什么都会,我叫它去做晚餐,它在厨房弄。我打开电视,电视不同了,我想看什么,屏幕上就有什么节目,五分钟后,饭好了,果然很好吃。吃完后,我走进房间,房里什么都有,我躺在床上,睡着了。
家乡变化真大,可惜不是真实的。但我相信,三十年后,家乡的变化会比这还大。
十、变了!变了!
我是一只可爱的小白狐,我叫皮皮。我有一身雪白的大毛衣,在我那两只机灵的小耳朵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正因为这样,贪婪而又残忍的人类不断地猎杀我的同胞,还不断地砍伐我们的居住家园——森林,使我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得搬家。昔日的大家族已不复存在。
这天,我和好伙伴球球正在家乡最后一片林子里玩耍。我们玩着玩着,林子中突然有了人的气味。紧接着,一阵阵脚步声传来,只见一个嘴边长满咯腮胡子的人扛着一把被人类称作“猎枪”的东西,据说它能凭空杀死一只老虎!我赶忙钻进旁边的树洞中,可球球早已被猎人发现了!我暗自为球球捏了一把汗。那人举起猎枪,对准球球,“嘣”的一声,我最亲密的好伙伴球球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地上那摊红色的鲜血令我触目惊心。只听那人说:“今天收获真大,打到了一只白狐,我的烟钱有着落咯!等我再砍些柴回去,好烤白狐肉吃。”说着,他放下球球,抡起插在腰间的斧子,动手砍起了树。我趁机叼起球球,溜进了林中深处。我小心翼翼地埋了球球,心中悲痛万分,人类为什么这么残忍?
几个月过去了,我再次来到林中,林里有很多人。我认得他们,他们是捕杀我们的那些人的后代!我身就跑,一个和我同样拥有大眼睛的男孩发现了我。他轻轻抱起我,带着我来到了一个被他们称作是“自然公园”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同伴,那么大的森林 !啊!人类变了,一切都变得可爱了!希望这种可爱将永远延续!
变了!变了!
十一、小明爸爸的巨变
小明的爸爸是一个猎手,总是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带着小名上山打鸟。不过有发生了一件事,让小明的爸爸的态度有了翻天覆地的转变。
“小明啊,今天天气真好,我出去打鸟,你去不去呀?”小明听完爸爸的话,忙说道:“爸爸,你能不能不去打鸟啊!”爸爸听了,对小明说:“你为什么不让我打鸟啊?”小明接着说:“爸爸,鸟也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它和我们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你多杀一只鸟,就是多残害了一个生灵呀!鸟儿也有自己的家人,如果您把那些小鸟打死了,它们的家人该有多伤心啊,如果我是一只鸟儿,有一天我被一个人打死了,您会怎样想?”爸爸又说:“小明啊,鸟就是鸟,鸟怎么可能会有感情。难道你不知道那些鸟最喜欢偷吃我们圆子里的果子吗?打死几只鸟儿又不会怎样。”“可是我们鸟儿偷吃的果子远远比它吃的害虫少啊,鸟儿也是在帮我们捉害虫。如果人人都像您这样想,都去打鸟,那鸟就会灭绝,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害虫来吃我们的果子。”小明认真的给爸爸讲道理,爸爸仔细想了想,说:“原来是这样啊,小明,你说的对,我们应该保护鸟,不能伤害鸟,大自然是人类和动物共同的家园,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爸爸永远都不会去打鸟了。”
自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见过小明的爸爸上山打鸟了。小明爸爸的转变,这可都要归功于小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