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我曾幻想与蛟龙号一下起海冒险。还幻想能到外太空居住,但我知道这些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我的真正的中国梦是“成为国家的一根永不倒的支撑柱!
每当我翻阅历史的痕迹时,当我看到中国受到耻辱时,脸上总会有一两颗冰冷的泪珠掉落在手中。鸦片战争和南京大屠杀一直抹擦不了我心中的悲愤。 给中国人留下了阴影。这些年来,我们中国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例如周恩来: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这句千古名言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每当我读到抗日英雄的文章时心中不由得起钦佩之情,例如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也不做亡国奴。就是这件事让我深受感染。
日本人说过要在3个月内占领中国,可是日本人花了几十年时间也没能成功,日本人凭借着精良的装备来侵略中国,而我们只能拿着大刀来抵抗。可最后还是我们赢了。这说明什么,这无疑是说明了我们有爱国精神。这种精神感染了我们,感染了我们大家,感染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孙中山先生说过 ; 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意思是说一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事情是爱国,在危难来临时,最首先的是保卫自己的祖国,如果没有了国家那我们就无家可归了,看了这句话令我受益匪浅。重中感受到孙中山的爱国精神,让我们后代受到了教育。
我的梦想是为自己的祖国曾添一份光彩,为祖国开扩一片又一片的蓝天,为祖国打下一片又一片江山,这也是大家的梦。中国梦——振兴中华!
中国梦是我们大家的梦,这个梦掌握在我们手里,现代的发展都是老一辈用汗水和血肉拼来的。如果这一代毁在我们手里,那我们真的对不起国家的养育之恩!所以我们要发奋图强,不能让别的国家小瞧我们。这也是大家的梦——中国梦。
我曾听过一个故事: 1894年,孙中山在太平洋上的檀香山(现属美国)创建了最早的革命团体兴中会。兴中会,顾名思义,就是振兴中华的意思。孙中山在成立宣言中明确指出,成立本会的目的,“专为振兴中华”。后来,他又经常不断地宣传振兴中华的思想。有一次,他说:“我们知道中国几千年来,是世界上头一等的强国。……到了现在怎么样呢?现在这个时代,我们中国是世界上顶弱顶贫的国家。……我们中国人要赶快想想法子怎么样来挽救……不然中国就会成为一个亡国亡种的地位。大家要醒!醒!醒!醒!”
他还要说过:“如果我们能从今天就醒起来,那么中国前途的运命,还是很大的希望。……我们就是要从革命这条路去走,拿革命的主义救中国。”
孙中山和他的战友们前仆后继,发动了一次又一次武装起义,很多人流血牺牲,终于在1911年取得了武昌起义的成功。清朝被推翻了。虽然革命任务并没有完成,可这为祖国的富强创造了条件。“振兴中华”从此成为更多的中国人奋斗的目标。听了这个故事后令我的爱国之心又再一次的燃烧!
我的梦,你的梦,大家的梦,中国人的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