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优秀小学作文精选:我的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有的人是希望国泰民安;有的人是盼望世界和平;有的人只想安安稳稳地过日子。而我不一样,我的中国梦很小,小到只是一粒尘埃,我希望我们全家能够团聚,每个家庭都能全家团圆。
我的父母长期在国外工作,很少能有机会见面,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就是电话了。我只能在电话里诉说思念,他们也只能在电话里关心我的学习与生活。每当我看见隔壁的人家热热闹闹的,全家一起吃饭,我是多么羡慕啊。但我又无可奈何,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样子。相比起来,我们家可就是冷冷清清,没有一点家的感觉。
每次去亲戚家,当我看见他们全家人和谐地在饭桌上说说笑笑时,我就不由自主地埋下头去,希望所有人都忽视我的存在。在那个氛围里,我就像是一个局外人,没有人在意我的感受和想法。每次班级组织什么活动需要家长参与,我总是选择最果断的一个。因为我只能放弃,就算是我期待已久的也不行,残酷的事实每次都会让我清醒,让我明白:你不能去,你的父母在国外,就算再想去也只能拒绝!
如果你问我,有没有埋怨过他们,我会诚实地对你说:“有。”我埋怨他们为什么要去外国,埋怨他们为什么这么少回来,埋怨他们为什么离开年幼的我……但这些埋怨都汇总成一个答案,那就是因为我,父母要为我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这很现实,也让人无奈。但每次,我想念他们的时候,总是会安慰自己:“说不定他们那天就回来了呢,这样不就可以像别人一样了吗?”每当我想到这些,总会热泪盈眶,我期盼他们回来,期盼我们全家团聚的那一刻。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虽然看起来不很伟大,但我盼望着这天:每个家庭全家团圆的一天,也是我们全家团圆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