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从古代到现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正像一句名言所说的: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和想的结晶。这句话说的很在理。作为一名现代的小学生,我们更要为了自己的梦而去奋斗。
我们的祖国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富强,长江黄河的奔腾不息见证了中华名族的气魄。我的梦,中国梦,为了中国复兴而努力,虽然我们中国也忍受过苦难和西方列强的侵略,但顽强不屈的中华儿女也一心寻找建国之路,最终也是赶走了他国对我们的不公平待遇,这也证实了这一代人要更加的有毅力,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正是在这种不懈的努力中,才是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现在有许多为了自己的梦而去奋斗的人,如郭明义,他无私献血6万多毫升,个人发起爱心团队,资助了180名上学困难的学生,助人为乐是他的梦。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必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有也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要想对社会有帮助,自己就要磨练意志,加强修养,文明有礼,在校园内好好学习,把最基础的基本功打好,锻炼自己的身体,成为一个真正综合全面发展的人。这样才是一个国家的栋梁之才,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养育我们这些花朵的祖国。
我们责任任重而又道远,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为了自己的中国梦而去奋斗,让梦想在天空中翱翔,希望在我们心中永不褪色,为了国家繁荣富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就要把自己的责任做到最好。让我们的中国梦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耀美丽富饶的祖国大地!
我的中国梦,会在自己的努力下而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