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中国梦六年级作文
每个国家的人民都怀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国家梦”。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的梦想是:为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只要全民族都团结起来,实现“伟大复兴”那便不再是一个梦。
几十年前,中华人民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处处民不聊生,神州大地千疮百孔,同时也有无数英雄挺身而出,凭着顽强的意志与侵略者展开激烈的斗争,在战争中数以万计的烈士为了胜利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以刚强的声音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一瞬间,这句话响遍神州大地,举国上下到处是一片欢庆的景象。这条东方神龙正在复苏,它一步步走向兴旺,正朝着繁荣和富强迅速发展着。中华人民都为了祖国而骄傲,自豪。
就在今年的4月20日,雅安大地震掠夺了无数人民的生命,就在这几天,全国人民都向雅安伸出了援助之手,各地志愿者纷纷赶来营救。面对着电视里的残垣断壁,我心中十分悲痛:命运到底是什么东西?面对幸存者悲痛的面容,我有些困惑:人生究竟有什么意义?渐渐的我看到了:在灾难来临之时,有多少人民英雄用一次次救人的义举和一张张坚强的笑脸,使多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擦干泪水之后,我分明看到,中华民族没有被击倒,没有被击溃,没有被击败!我分明看到了“爱”在神州大地的体现。这一刻我立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之力,团结全人民,让中国走向世界之颠。
“水火无情人有情”我看到了炎黄子孙永不服输的精神,看的了每个中国人之间的爱与团结。“一滴水汇不成江洋大海,一棵树聚不成百亩森林”。我的“中国梦”就是希望全国人民可以团结起来,让中国成为第一大强国,威严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不只是一个梦,这是炎黄子孙们共同的目标,是13亿人民共同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