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小学生作文:我的中国梦
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医生、工程师、飞行员、科学家、航天员、教师……这是我们自己的梦,可中国梦又是什么?那是千千万万个人的梦想聚集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
我的梦想是当人类心灵的工程师——教师。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精心照料着祖国的花朵。有人把老师比作石阶,让学生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学习殿堂。还有人把老师比作大地,使每一颗希望的种子萌发生命……我想当老师是因为当我跨进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老师那慈祥的目光,亲切的笑容深深地打动了我。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老师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面对着我们,那生动而形象的讲解给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我发现我们的老师知识是那么的渊博,好像世界上没有我们老师不知道的。有时候老师对我们非常的严格,有时候老师又像母亲般地关心着我们,让我们又尊敬又畏惧。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而且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发现人民教师是一件伟大而光荣的事业。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我会好好学习,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实现我的梦想,将来做一名优秀的人名教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使国家更加富强。
如果你的梦想是讲台,那你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如果你的梦想是宇宙,那你要做一个航天英雄。
如果你的梦想是实验室,那你要做一个站在科学高峰上的科学家。
如果你的梦想是飞向蓝天,那你要做一个飞行员。
如果你的梦想是桥梁,那你要做一个出色的工程师。
如果你的梦想是白衣天使,那你要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
努力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