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告别作文
告别小学(一)
时光老人的车轮慢慢前进,身后那深浅不一的印记中,蕴藏了多少的快乐,梦想和希望,几十天后,我将是一名六年级学生,逐步由幼稚走向了成熟,我的小学生活永远值得我好好珍藏,品味。
小时候,一二年级,我们上学就好像是在娱乐,没有责骂和白眼,没有冷漠和孤独,就连上课玩橡皮泥被老师发现也不至于被赶出教室。我的眼睛里总充满了幻想、疑问、和快乐,那时的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总是充满了欢笑。
到了三四年级,我们就被迫开始重视这两个字——学习。看电视看着看着就被推到了书本前,玩电脑玩着玩着就被拉到了桌子前,有时禁不住要发牢骚,一个巴掌就扇过来了。随后就流一长串“金豆豆”。面对一切,我们只能无可奈何。
到了五年级,就不仅仅是在给自己学了,全家人都紧盯着我的一举一动,电视、电脑只能在星期天碰,要是表现不好,就被撤免了,有苦不敢说啊!可在学校,渐渐的,学习不再是一个困难,我们已学会了学习,轻轻松松地听、读、写、背,原来,这就叫“苦中作乐”啊!
我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留给我的是一个美好的回忆。确实,学习就像赛跑,时刻都要冲刺,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要跑出自己的速度,跑出自己的成绩!
告别小学(二)
哎,难忘的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可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因为在我的童心世界里,那些酸甜苦辣常常交织在一起,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一份乐趣现在来得这么突然,叫我怎么能接受?所以我独自坐在窗前,呆呆地望着天空中的那轮明月,不禁想起了那年的联欢晚会。
那是一个气氛融洽的夜晚,天空的月亮显得那么圆,那么亮。那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的联欢晚会。
那天晚上,校园里其乐融融,每一个同学都显得非常高兴,老师们在台上也笑眯眯的,吃着月饼,磕着瓜子。到了7点,只听见老师在台上将到:“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中秋节,让我们用唱歌,用跳舞来迎接这个中秋节,所有的不开心,都让我们忘了吧!好吗?”同学们大声齐喊:“好,好。”老师说:“那么,节目正式开始。首先有请张红独唱《十五的月亮》》。”张红开唱了,唱得那可是真不错,台下的观众也不时尖叫几下。后来郑小梅又上台唱了一曲《月饼歌》他便唱了起来:“八月十五月儿圆呀,我帮爷爷做月饼呀……”歌声荡涤在大家的心中,许多同学都陶醉不已,歌唱完了,大家还陶醉在他的歌声中。校长见他唱得好,还奖励了他两个月饼呢!我呢?在台上跳了一支舞,台下的掌声也是接连不断……节目在这个和睦的夜晚进行着,我仿佛真的离不开小学生活了。
那夜,天空中的月亮真的异常明亮,深蓝的天空中,那星星眨着眼睛,银河横贯天穹。这时,我真想让时间停止,让世界永远铭记这一次小学生活。别走,我的小学生活。
告别小学(三)
难忘的小学生活像一首六年才演奏完的歌,里面的每一个音符都荡漾着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的成长历程,我们的团结一致。眼看就要终止,不由得再次回忆其中如咖啡般香浓的味道。
敬爱的老师啊,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的辛勤培育。(.)是您包我带入语文世界里,经历着一次次的奇幻旅程:是您把我带入数学乐园中,让我有了理性思维,知道了万物截规律。李老师,我永远忘不了那天下午放学的一幕。您走到我身边,问我的作文为什么写得如此好。那一刻,您慈祥的微笑,亲切的话语和肯定,欣赏的眼神,使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我小小的心消融在无边的欢乐当中发出不可言说的词调。
哦,还有亲爱的同学们。也许,我们之间曾有误会,我们之间曾有摹檫,但即将分别,就让我们把一些不开心的事抛出去吧,最后的时刻让我们快乐相依。相见相识是一种缘,让这奇妙而美好的缘不留遗憾。首先,我要感谢王一。我们都做了四年的英语搭档了。反正有我俩在的地方,谁不向我们鼓掌:其次,我要感谢冯婉娩,你是一个很有诗情的女孩,我的作文要感谢你的提拔哦:还有“假小子”张弦,和你在一起总那么无忧无虑,而且你的篮球真令我刮目相看:当然,那写班干部也不能忘,如冯茜,肖家豪等,你们都是我超越的对象,正因为如此,我才学会的拼搏:最后,和我一起扫清洁区的同学也不能忘记。上次我们负责的区域落满了叶子,还不是我们一次一次接力把它弄进垃圾屋的。
要回味的太多了,那么多的幸福瞬间本来是快乐的,现在想起来又有些发酸。现在还是让我们从回忆中回到现实,好好学习,大学再相见!
八、告别小学生活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转眼间,我们就要告别母校、同学、老师。六年的小学生活令我回味,令我留恋。
在这里,让变了很多很多。让我从无知变的懂事、从胆小变得勇敢、从对学习一窍不通到懂得学。更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从ABC到以一个个英文单词,从儿歌到文言文,从123到解方程。我的每一点进步无一不凝聚着母校对我们的栽培。母校是我的人生起点,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永远会记住这个地方,我永远会记住我的母校,
九、告别
时光匆匆,转瞬即逝,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有人说过:“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可如今我们也要散了,这该多么可怕,想想都会不由自主掉下“金豆豆”。
六年前,懵懂无知的我们踏进陌生的校园,六年后,乖巧懂事的我们即将挥泪告别。一想到这些,我心中又有多么不舍。
我抬头仰望天空,问自己:我们马上要毕业了吗?我们马上要分开了吗?我们真的要将这六年的小学生活画上泪珠似的句号吗?不!我不要!我不想,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岁月不待人,只能靠自己争取。可老天捉弄人,让我们等到最后才懂得珍惜,我真想对老天抱怨:“老天,你为什么这样捉弄我,让我如今这样后悔,后悔没去珍惜过去与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回忆同窗六年的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一起打过,一起闹过;一起分享,一起隐藏。想想当时的我们多么可笑,认哥哥、认姐姐、认弟弟、认妹妹,当我哭的时候,你们安慰我:当我开心的时候,你们陪我一起乐:当有人欺负我的时候,你们帮我出气。我们曾经也闹过一些小脾气,可第二天我们还是好姐妹、好兄妹。感谢你们伴我度过六年的校园生活。
若让我用泪水洗去六年的记忆;若让我用白布拭去六年的友谊;若让我用话语告别育我六年的母校,我要竭尽全力地对上天咆哮:不!这不可能!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这座充满记忆、充满欢乐的母校,忘不了辛勤培育、无私奉献的老师,忘不了伴我六年的同学。
“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white,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难舍的你,害羞的女孩,就像一阵清香,萦绕在我的心怀;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挥泪告别兄弟姐妹,挥泪告别记忆母校,挥泪告别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