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十六、畅想盐城未来
我是一个想像力丰富的女孩,但有时想的也太离奇了。妈妈总是说:“我整天不学习脑袋里尽想些离谱的东西,”可我不这样认为,人总会幻想,说明她好奇心大,就瞎猜,猜着猜着就着了迷,成了幻想。
这天中午我吃着饭后点心,懒洋洋的躺在摇椅上,贪婪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不一会,我沉浸自已梦幻的海洋之中了。当我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一座用钻石搭建的屋子里,我呆呆的下了床,惊讶至极,国为我的脚下竞是悬空的,我激动而又害怕的拉开窗帘,才知道我刚才看的根本不足为奇,国为这里的汽车都在天上飞,而地上是人行走的地方,人们还研制出世界上最聪明的机器人,而且家家都有,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孔妍,吃饭了!”“哦,来了!”我应和道,我走到餐桌边坐下,尝了一口炸鸡腿,“哇,老妈的厨艺好好!我惊叹到“好吃就多吃点。对了妈,今年是几几年啊?”妈妈半开玩笑的说,“你昨晚玩电脑,脑子玩失忆啦,今年2026年!什么?可我明明记得今年是2016年啊!难道我穿越国,我的脑子里出现了无数的问号,吃过饭,我决定出去观察一番,我先回到我的小学,我发现我的语文老师还在这上班,而且已经是这里最出色的老师了,下一个目的地,不,准确的说是下一个观察目标就是我的好闺蜜——张馨文,我到她住的地方,她告诉我,她考上了北大。我正和她聊的津津有味,突然有一股电流注入我的身体,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还躺在摇椅上,这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下一次再穿越未来,我一定要好好玩个够!
十七、畅想未来的我
现在是公元2045年。这里是斯德哥尔摩,在富丽堂皇的“圣殿”上正举行着“诺贝尔医学奖”的颁奖仪式。许多人都在向一个中年妇女欢呼。这个女医生就是不久前在中国获博士学位后,用中药与西药共同配剂向艾滋病毒挑战成功的中国医生XXX。
她容貌并不出众,浓密的黑发自然地披在双肩。只有那双水灵灵的眼睛和宽阔的额头才显示出一种东方女性所特有的聪慧。站在讲台上她心潮起伏……
那是2008年的夏天,年仅11岁的她在电视旁全神贯注的观看《焦点访谈》,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个个患艾滋病的人痛苦的面容。他们被迫与家人、社会隔离了他们将在苦闷与痛苦中度过短短的残生,他们渴望多彩的人生,但当时没有较好的治疗方法,谁也没有办法让他们存活下去。节目结束时,出现一个画面:一个艾滋病患者深情的注视着蓝天,那目光中充满着痛苦与绝望。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要挽救这些人的性命,为消灭病毒奋斗终生!
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从XX高中毕业,她选择了医学。大学、研究生、博士后……随着学历升高,她的研究在不断深入着,就在选择博士后论题时,她选择了“战胜艾滋病毒”这个跨世纪的课题。她披挂上阵了。研究室里常常留着她与助手们彻夜不眠的身影,她忘我地奋斗着……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多种药物中提炼出的“母液”在同金属化学反应中产生出一种奇怪的物质,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杀死艾滋病毒的能力。她经过多次的实验和反复在小白鼠身上做实验,发现这种物质具有较强的杀伤艾滋病毒的能力,在一个自愿做实验的病人的恳求下,她为病人打了第一针,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没有不良反应,第二针、第三针……注射到第六针时奇迹出现了,病人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经血液检测,艾滋病毒大大减少了……世界医学界专家对她的研究结果作了全面的检测,惊奇地发现这种药的疗效出奇的好,而且成本也非常低。她终于成功了!
欢呼声又把她从思绪中唤回,望着激动的人群,她没有陶醉,她心中还有新的憧憬,她还要将继续奋斗……
她就是我!她就是那个未来的我!也许……但是我会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努力拼搏。我坚信我会成功的,因为我的未来不是梦!
十八、畅想未来的中国足球
2062年,中国足球发展迅速,它历经了风风雨雨的挫折,已经变成了展翅高飞的雄鹰。这时候足球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普及了,每所学校里都有宽阔的足球场地,优秀的足球教练和一群狂爱足球的小伙伴们!中国已经变成了第二个“足球王国”。
这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因为第32届世界杯要在首都北京举行。我从小就是个球迷,学校时期也是校队的球员,那时我的梦想是能和队友们踢进世界杯,而今年58岁的我,带着我儿时的足球梦早早的来到首都看世界杯。来自世界各地的球队与球迷们也早就陆陆续续的到了北京。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先后战胜了英国、意大利、德国、巴西等实力超群的国家。最终中国队与阿根廷队以惊人的表现杀入了总决赛。虽然阿根廷队非常强悍,但是中国队也毫不逊色,真是旗鼓相当啊!
激动人心的总决赛终于拉开序幕了,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一场智者的较量。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足球“腾空而出”比赛开始了。上半场中国队以猛攻的形式奋勇作战,但是阿根廷队防守做的也非常棒,几次射门都被对方的“门神”扑了出去。而阿根廷队也有几次危险射门,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双方只能以0:0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针对阿根廷队的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改变了中国队的战术。
下半场开场10分钟时,球迅速的传到了中国队员张纯海脚下,张纯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大力射门,随着解说员一声“球进了”!中国球迷欢呼起来,场面一片沸腾。比赛继续激烈的进行着,40分钟的时候阿根廷队也险进一球,现场再次沸腾了。就在这难分胜负、千钧一发的时刻,中国队员陈翔一个远传球踢了过来,队员张纯海飞身一跃,一个头球,“球进了”!随着现场的欢呼声比赛结束了。
“中国队胜利了”!我们在国土上高高的举起了大力神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