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游青岛海底世界的优秀作文
今年的暑假对我来说可算是过得丰富多彩。我去了杭州西湖、潍坊富华水上游乐园、青岛海底世界和日照海滨浴场……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青岛海底世界了。
8月中旬,我们开车去了青岛,到达时已经傍晚。第二天清晨7点我们便出发去海底世界了。经过一顿折腾,总算到了。
第一站是海洋博物馆。
从里面我见到了一具真真正正的鲨鱼骨。我比量了一下,我还不到它的尾巴长呢!在这个展厅里它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它张着血盆大口,像要吃了我们似的,十分吓人!
很快,我们便来到了位于地下的人造海底隧道里,站在隧道里的传送带上,看着生活在海洋里的奇怪生物们,我不禁惊叹原来大海里有这么多的生物呀!太神奇了!
时间不知不觉便消失了,我还沉醉在大海的奇妙之中,可传送带已经把我们带到了海底隧道的中央——海底大厅。
大厅里有着各种各样奇怪的鱼儿。你快看,假山后面有一只海龟正慢慢悠悠的向我又来,它一心只在赶路上面,竟没有发现前方的玻璃,一不小心便撞到玻璃上了。他撞到玻璃后,连连在水中翻了几个滚儿,然后平安无事的掉到了海草丛中,我走近去看看这个“武术大师”。只见它一动不动,像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一样,过了好长时间,它才从海草丛中游出来,它四下看了看,发现没有危险了,才游去了别的地方。
过了海底隧道,我们就像来到了一艘古船一样,里面有着许多几千年前的贝壳化石、海星化石、小鱼化石和海牛化石……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水族馆。在这里我见到了一种尾巴部分会发出红色亮光的海底小天使——发光鱼。它们全身是透明的,只有尾巴有一点红色,在灯光下这种红十分漂亮,它们就像海洋里的萤火虫一样。
在它旁边的是一种水母。它们晶莹剔透的身子穿过照下来的紫光,更衬托出了它们的优美。它们踏着节拍,跳着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它们仿佛是海底的舞蹈家一般。
上了楼,一个又长又大又圆的水柱出现在我的视线内。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水柱里有将近一千多种热带海洋鱼,水柱宽10米,长21、86米,是青岛最大的热带海洋鱼水柱了。
这次青岛海洋之旅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