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青岛海底世界小学作文
在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青岛,参观了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是国家5A级风景旅游胜地,是通过12年的建设建造而成的,有无数的人想要亲眼目睹它的雄伟壮观。
那天,天下着小雨,把一切都点缀得朦胧。我们驱车来到海底世界,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一进入海底
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海洋生物雕塑,它们形态千姿百态,种类五花八门,让人觉得进入了深海一般。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那长达20米的鲸鱼雕塑,它有着锋利尖锐的虎牙,一双眼睛杀气腾腾,仿佛是要吃人。那神情,好像要活过来了。好多人都在它面前拍照摄影。其次便是那短小、美丽的圣尾鱼,圣尾鱼是国家2级保护动物现在还禁止猎杀哩。
终于我们走过了海底雕塑馆,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深海长廊。长廊长500多米,拥有传送带,10厘米厚的防弹玻璃。为什么要那么厚的防弹玻璃呢?这是因为在深海300米左右,如果不配置那么厚的防御措施,那么所有人就会被水压压得渣都不剩。走入深海长廊,最先看到的就是一片五彩的世界,我想,这或许并不同我们的世界一样吧!毕竟大海的心,人类不懂。站在传送带上我看到了好多好多奇妙的画面,一大群小鱼真围在一头
巨无霸身边,抢着抢着去吃那大鱼的肉,那大鱼却张开那血盆大口一口吃掉了一大群,剩下的都傻眼了,他们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的伙伴反儿被吃了。再把目光投向那边,一只可爱的圣尾鱼正跳着优美的舞呢!那舞姿正让人陶醉。因为天上下着小雨,水面上溅起了涟漪,使一起切变的梦幻,奇幻。
走出了海底世界,我心中无比骄傲,因为中国已经能在海底修建旅行景点,这足以证明中国的强大,身为中国人,我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