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寒假日记
放寒假了,为迎接新的一年到来,我们家开始做发糕了。
那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帮奶奶做发糕了。首先奶奶把麦粉和水和成形后,为了让粉团更有韧性,发糕更好吃,我就接着揉。
本来以为是件特别容易的事,没想到,这面团这么粘,一大团一大团地粘在我手上。我想把面团换个方向,竟然连盆子都给提起来了。真想不到,一团小小的粉团,竟让我束手无策吗?此时,站在旁边观看的爸爸笑着说:“不用换方向,试试用拳头打呀!”我不假思索地试了试,效果不错,好像不是很粘手。但我想把面团翻一下,却很难,因为它和盆子底部粘在一起,差点把盆子给摔破了。刚开始打得时候,还挺爽的,后来,就感觉手有点痛。
过了好久,那团面终于被我这个无术之徒,误打误中给摆平了,不怎么粘手了。此时我问奶奶可以吗,奶奶说再揉一会儿就差不多了。看来离目标越来越近了,于是我就更有劲地揉了起来。揉着揉着,我忽然发现,本来粘在手上的面粉都没有,像清水刚刚冲洗过一样,挺干净的。这时,奶奶笑眯眯地说:“不错,不错,看你手都这么干净了,可以蒸了。”当我尝到我的劳动成果时,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就这么一件小事,不就是和面团吗,可我却小看了它,没想到,这小小的和面团,也如此麻烦。本来以为十来分钟就好的,现在用了几乎半个小时。看来以后我不能小看任何一件小事,认真对待身边每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