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推上我的生日礼物——自行车,来到了小区的露天广场上。我坐上自行车,握好龙头,右脚踩在脚踏板上,左脚踏着地。“左脚往前蹬,右脚往下踩,准备,用劲!”爸爸这个教练指挥起来。我猛吸一口气,全身一使劲,哈,车子动了!“好样的!”爸爸鼓励着我。可才高兴没十秒钟,瞬间感觉不对劲:这车子就像是喝醉了酒似的,龙头控制不住,车身直往两边倒。幸亏脚落得快,差点儿就摔倒。看来自己一个人不容易学,于是爸爸准备帮忙了。
爸爸站在车后,两腿架住车子,双手抓紧车架子,顿时车子稳当多了,龙头也不怎么往两边跑了。“放松一些,不要急,自己凭感觉掌握身体及车子的平衡。”爸爸大声地喊着,生怕我不听,“对,两只脚循环蹬起来。”在爸爸的指挥下我已经不再手忙脚乱。我努力控制住车子的方向,一米、两米、三米……我渐渐加快了速度,车子有了一点点儿滑行的感觉,“哈,爸,有你扶,我的车骑得稳多啦!”我乐滋滋地回头望了一眼爸爸,咦?爸呢?啊!他根本就没有抓车子,是在离我一米远的距离跟着我跑呢!这一紧张,立刻浑身一惊,车子就跟中了邪似的,说倒就倒,“叭嗒”一声,我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疼得我是龇牙裂嘴,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你看你,一直骑就行了,干嘛要回头呢!”爸爸心疼地拽起我。唉,真倒霉,早知就不回头了。
看着已经挂了彩的小腿,先撤回去吧,明天再来练!
十四、童年
在我快乐的童年中,时光总是流逝的特别快,这是我的想法,我的童年好像是建立在补课上的,时时刻刻、每分每秒都在补课,上完学补,周末假日,重要假日我都在补课。当然,补课补课,不补成绩怎会上去呢
我的童年还没完呢!现在玩的时间当然比学的时间多。再过一年、半年就没有时间喽!转眼间,小夹板一套,天天学习学习,初中!哈哈!小学,初中,唉!
我的童年在小伙伴们的陪伴很愉快,不论是邻居还是同学。每时每刻,她们可能比我的父母还要了解我的性格。他们可以算是我的知己了。
我的想法说出了许多和我同龄小朋友的心声,甚至是更小的小弟弟妹妹们,我不忍心看到他们这么小就像我们现在这么的累,现在的家长们能读懂我们小孩儿的心声么
在“童话故事”里度过属于孩子们的童年。
十五、秋天
“秋风扫落叶”,确是名至实归。要问何以述寒秋:凉风更兼黄叶,这次第,怎一个冷字了得
老舍爷爷笔下的济南的冬天恍若人间仙境,引人浮想联翩,但此时的秋天却是秋风秋雨冷煞人,令寒窗苦读的我们倍感煎熬,愁眉苦脸地长吁短叹,不时喃喃地骂着这“瘟天”。
中午,在母亲的三声五令下,我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暖意融融的房间,被“远调”到公园去“戍守”,老妈却美其名曰:感悟自然!
无奈,我高歌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顶着秋风刺骨,“壮烈”出行。也许是被我壮烈的精神所感动,一缕金光从云层中挣扎而下,照射在我身上,原本瑟瑟发抖的我也不禁倍感——春天来了!不紧不慢地踱步在公园曲曲折折的羊肠小道上,有时眺望着远处青黄相见的小山,有时看着道路上睡着的片片落叶。偶尔瞥见那枯黄叶片上金色的生命脉络,一种明悟涌上心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情不自禁地吟咏出来。
是啊,万物苍生,存在便有存在的道理:昼夜交替,黎明前的黑暗,代表茧的破而后立;冬雪飘飘,天寒地冻,锻炼了梅花的傲骨铮铮:春回大地,给夜以继日奋斗的人,一份家的温暖,家的港湾。秋日,也许就是为了创造出“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豁达之士吧!“览物之情,得无异乎?”何必让外物的秋风秋雨,掩盖自己的真实内心呢
请问诸君,秋日意义,在你看来,又是如何?我信览物之情必有异,但,不变的是,塑造自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