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也就是八月二十三日,我看见了蜻蜓低飞,只可惜没能捉到一只。
那天天阴阴的,太阳怎么着就是不肯露面。正好那天下午我要出去,四点半才准备回家。只见天空上有许多黑点动来动去,我还以为是蚊子就用手一挥打算赶走它。但黑点越飞越低,居然是一只只蜻蜓。因为蜻蜓低飞,我得以观察到蜻蜓的样子。纤细的身体配着显得有些巨大的翅膀,薄如蝉翼的透明双翅震动着,支持着身体在空中的飞行。起初,我还以为这只蜻蜓受伤了,但这些蜻蜓似乎都飞得很低,我才明白原来是要下雨了。
趁着还没到汽车前面,我挥起手打算捉一只蜻蜓。可好几次都是碰到了,却没能捉到。有一次我都碰到它透明的翅膀了,可还是让它跑了。蜻蜓翅膀的触感很奇妙,似乎一直在律动着,毫不间歇。“捉到了!”我好不容易用双手拢到了一只,感觉这种蜻蜓在我的手中无厘头地乱飞。我刚刚张开一点手打算看看我的“战利品”,可没想到又被它逃了。唉,到车库了,回家吧。
蜻蜓低飞,真是有趣的现象。
十七、成长
我去学校取卷子忽然看见公告牌上写着初一新生请于8月26日去操场进行分班,一刹那间我竟有了一种恍如昨日般的感觉,我忽然间觉得我“老”了。
遥想当初我也是一名初一新生,幻想这新的校园里会认识什么人,因为我是去宁江区读书所以在一开始我不认识任何人,我一步一步融入各个小圈子,我一点一点建立起我的小圈子,成绩是我的敲门砖,友善是我的交流方式,友情润滑油是我的代名词。
在那里我努力,我奋斗,我拼搏,我进取。我从267到67我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我从来不会退缩,我从来不会言败,我可能被打到但是不可能会认输
我在这两年里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事从一个胆小怕事不会随机应变的雏鹰变成一个胆大心细独立自主的女孩,我在这两年里学会了如何去保护自己,如何去处理同学之间的纷争,如何可以快速的平定自己的心情,如何可以合理的运用时间来学习……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好的坏的学习上的生活上的社交上的方方面面上的我都学会了好多好多。
初中就剩下一年了在最后的一年里我不求会成绩突飞猛进之类的我只希望我可以保持主自己现在的排名,毕业后可以进油田高中如果可以的话还能遇见以前的一些好朋友,希望我可以愿望成真吧。
我们开始不屑于看那些粗俗的故事,不屑于说一些无聊的笑话,不屑于追赶打闹,而是开始为生地会考准备、为中考蓄力,开始阅读经典诗文,开始安静地做自己的事。
现在的我们常被人说成不成熟,但殊不知现在的我们以不像当初那样肆无忌惮,因为青春有了责任,让我们再也无法逃避。年少的冲动以慢慢地被时光打磨,已随着时光推移逐渐消失,让我们多了一份处事的沉稳。
十八、爸爸
2013年9月14日
到了中学期间父亲不在扮演那个严厉的父亲了反而在扮演着,一个愿意为了女儿无微不至的付出毫无怨言的父亲,孩子们在上中学时就是父母最忙的时候因为单纯的孩子正在发育成长不仅要提供良好的教育还要提供让孩子们感到温暖的家。父亲做到了两样,虽然成绩平凡不过我却学到做人的道理我会同情别人了解父母的苦心。
爸爸最爱吃的就是鱼马来西亚的鱼价格比鸡还贵,鱼含有蛋白质对人体有益,我被爸爸影响了可是我吃鱼的理由是鱼肉不会胖又对身心有益。妈妈不擅长煮饭因此我们一家人的食物都是在外头解决。当我在餐馆叫杂饭时有好几次都没问过爸爸叫一条鱼我也没有问价钱因为当时我真的无精打彩,结果父亲开口问价钱是我才发现我粗心了我没问到价钱老板娘告诉爸一条鱼尾8块钱马币。当时我真的责怪自己的粗心,我告诉爸爸“爸,我很后悔叫了那条鱼”,爸说:“要吃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