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妈妈快来看啊!”早晨拉开窗帘,我被外面漫天飞舞的“雪花”震住了,不是已经过了柳絮飘飞的时节了吗
“那是杨棉!”妈妈说道,“这东西对呼吸道有很强的刺激性,上学一定记得要戴上口罩噢。”
“我看还不如说是羊毛雪呢!”我大声地喊道。
果然,外面满大街的人,无论是步行的还是骑车的都戴上了口罩。有的口罩下面还附有一层薄薄的轻纱,可以将整个脖子完全护住。即使“武装”得如此严密,也无法阻挡“狡猾的”杨棉,它们真是无孔不入啊!薄薄的杨棉灰蒙蒙的,它们在空中盘旋着,看准了人的眼睛缝就钻进去,粘在睫毛上下不来;有的直接扑到没有被口罩遮住的部位,痒得令人无法忍受;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短头发的人们直接把杨棉“挂”在了头发梢上,活像一个个小刺猥刚从棉花垛里钻出来,顶着满脑袋瓜子的棉花球!
“再抓杨棉,就到教室外边去!”数学老师又开始了她的“女高音”!外边飘的杨棉太多了,教室即使关着门,它们也瞅准了缝隙抱成团地滚进来!更多的杨棉扑在了窗户的纱网上,活像给纱网穿上了一层棉衣。“咳咳……”教室里不时响起咳嗽声,那是因为我们张大了嘴巴读书,讨厌的杨棉趁机钻进了嗓子里。
听妈妈说,以前并没有这么多的杨棉,现在人们为了快速地赚钱,大都种植美国速生杨树,所以才会导致这么恶劣的“羊毛雪”。唉!这“羊毛雪”啥时候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