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飞奔回家冲上楼去,急忙掏出钥匙,打开门换下鞋进到屋里,又是一个阴雨连绵的阴天。妈妈早已在厨房里做好了饭,等着我回来吃。妈妈走出厨房,见我成了一个“落汤鸡”,心疼的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我却没有回答,见到电视的我便两眼发光,伸手就打开电视,看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就走到一旁了。自从暑假开始,我就整天抓着电视不放,恨不得钻进去看电视,爸爸回家来便在电脑前上网看新闻,就只剩妈妈一人做家务。而我们父子俩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家里的卫生也不管。
我迟疑了。又想起这几天经常下雨,妈妈干的活又多,她的腰不禁又痛了起来。我拿起抹布,开始帮妈妈擦桌子,可我越帮越忙,妈妈却不责怪我。终于我把桌子擦完了。妈妈欣慰极了,一直不停的说我懂事了,和从前不一样了。爸爸看了看我,又想起了什么。不但帮着妈妈做家务,而且还说以后的家务由他做。他说这样可以让妈妈多休息一下。现在外面的雨下小了,天很快晴了下来,这美丽的阳光又露出了笑脸。我们一家人又欢快的笑了。
妈妈为我们累了很长时间,没有空休息,而我们却在家里吃喝玩乐,妈妈的辛勤与汗水有谁能看见呢?我们要懂得珍惜。不能等到失去了才肯珍惜,每一个家庭最注重的是感情,家庭和睦带动每一位成员前进,使得我们进步,每天保持好心情。就像外面的阳光,对明天抱有希望,胜不骄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