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关于端午节的日记
今天是端午节,可是早晨就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哪里也去不了,只能待在家里,等爸爸做好吃的。
中午快到了,爸爸买回来了很多菜,我洗菜,爸爸炒菜。第一道菜,宫庭排骨炒好了,我尝了一下香喷喷的,感觉很有嚼劲。第二道菜,剁椒鱼头蒸好了,我又尝了一下,感觉有好浓的鲜嫩辣味。第三道菜,福寿全鸡闷出来,我又尝了一下,感觉鸡肉很滑嫩又清香可口。第四道菜,红烧牛肉爸爸是用爆炒法做的。我又尝了一下,感觉牛肉很细腻滑润。上菜了,我一手拿着根鸡腿,另一手拿筷子,咬了一大口鸡腿又吃了一下剁椒鱼头,啊,真好吃!我大口大口地吃,一根鸡腿很快就被我吃完了。我满嘴是油腻,这真是美味极了。晚上,我们还是吃中午剩下的这些菜,妈妈只是去热了一下。
端午节真好!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我大吃特吃,尝出了菜的奥妙,也尝了我国传统节日的快乐!但遗叹的是天不作美,雨无情的一直下到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