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小学生三年级下册端午节的作文
今天是端午节,我早上来到了姥姥家,刚刚进去就闻到了粽子的香味,让我陶醉。我走进厨房,看到锅里煮着许多粽子,我已经快控制不住想吃掉它们的欲望了。
我从锅里拿出了一个粽子,咬了一口,很甜,我从中细细的品尝,我觉得我姥姥可以去当一个厨师了。
我吃完粽子,走出家门,爬上了一座山,我本以为山上没有什么人,但我一登上去,人还不少呢。我想自己清静清静,就没和那些人一起上去。
过了一会儿,我开始向上爬了,在路上,我边走边看四周的美景,有时遇到好看的景色我还会拿手机拍上一两张的照片。我学往上爬,两边的树越茂盛,我已经不能用语言表达我当时愉快的心情了。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已经满头大汗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在阳光的映称下,山上的松树显得格外茂盛。突然过来一阵风,风中带着泥土和花的味道,让我的心情更加愉快。
这里的景色让我想起了桃源仙谷,只是这里没有流水,如果有的话,一定会更加美丽。
我在林中大喊了一声,抒发我当时的心情,但没想到惊起了一些鸟,看样子我打扰到它们休息了,它们唧唧喳喳的叫着,在别人的眼中这叫声只是噪音,而在我眼中这声音就是一段美丽的音乐!
太阳已经到了我的正上方,我也要回去了,我下了山,在山脚下有一次的看了一下山的景色:真是令人陶醉呀!
十八、端午节下册
端午快临近了,我深深地期盼着。那清甜的粽香,它在我的心中已深深地扎下了根,我热切地盼望着它的到来。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这一天早早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弥漫着清新的粽叶香。这一天人们要吃粽子,所以不论是商家店铺,还是寻常人家都早早泡好粽叶,备好黏米和馅料准备包粽子。这不,一大早粽子就似变魔术般被包好,煮熟了。这时心急的小孩子望着冒着热气的粽子会吵着要吃,而大人会耐心地哄道:“先等一会儿,用凉水拔一下再吃吧。”终于可以吃了,小孩子迫不及待地剥开粽叶,那好看的,黏黏的粽露了出来,咬一口真是香粽爽滑,三口两口吃掉后,小孩子一般还要吃,谁让它这样香甜又可口呢!大人往往笑着说:“吃吧,吃吧,多吃几个啊!”因为这一年里只这一个端午,也只有这一天包出的粽子,吃到人们嘴里,才会有不同于往日的味道。
说到端午吃粽子,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呢。我国古代有一位诗人叫屈原,他因为国家沦陷,而又不肯向敌人屈服,最后投江了。后人为了纪念他,选择在这一天包粽子投进江里。后来这一习俗广为流传,直到今天。
端午的这天不只吃粽子,还有别的活动。南方的一些城市这天会举行龙舟比赛。这一天大人,小孩儿纷纷涌向比赛的地方,这个比赛可是人们盼望已久的。而在我们这里这一天不仅家家包粽子吃,还会买些艾叶放在家里。更好趣的是街上会有卖小饰品的,这些饰品就是小孩子戴的香袋。小巧玲珑的,袋子上还绣着精致的五毒图案,小孩子戴上可以保平安。这些小饰品都很可爱,惹得过往的人驻足观看,非要买上一个才心满意足离开。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十分深厚,每一个节令都对应一个节日,在这诸多节日中,我最喜欢端午节。
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