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三: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的节日,它最吸引人的也就是包粽子,一家人在一起欢乐的包着绿粽子,这是最让人开心的事。
首先,一家人一起去采芦苇也就是粽叶,才完后,把粽叶放在水缸里让它泡泡,用清凉的水去滋润它那青绿的皮肤,让它尽情的吮吸清纯的鲜奶,大概半天的时候,它就变得温顺了,没有先前的那种青蛮一碰就碎;下一步就是将它放在铁锅里煮,这是为了让它更加的顺从,不在反抗。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部了——那就是包粽子,我拿来一个大盆,里面放着米和水,手伸在里面格外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