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暑假作文
那天,凤丫老师带着我们去她的故乡—觃口去捉鱼,我们坐着半个小时的汽车来到了那里。我们一看到了,争先恐后下了车,我和曹巡和华成威一起奔向那条小溪。
里面的鱼成群结队的游着,我们一起冲下水中,把鱼全赶在了一个角落,因为水很浑浊,所以逃了很多的鱼,但是我还是抓到了三条。曹巡和华成威一条都没抓到,就灰心的走了。我们正在一个快被水完全要淹没的石墙,我们全把鱼赶到了那里,准备大干一场。趁这时,这条鱼来了个狗急跳墙,从水底向水面飞快的游去,在露出水面的那一刻,华成威用力的把那鱼用桶给挡住了,可是,那鱼从桶中逃了出来,越过了石墙,我们紧追不舍,穿过了石墙,最终,我还是抓到了那条鱼,这时,华成威发飚了,大声喊道﹕“我不捉到一条鱼就不姓华。”他用桶快速的抓住那条鱼,当他把桶翻过来时,那条鱼就在那桶里待着,这时所有的人都拿起了自己的水枪,到处乱射。有的向老师泼水,有的向同学的身上射,所有的人身上都湿光了。在我们玩的开心时,那些鱼出动了,正好我们拿好工具就开始抓,所有的鱼都被赶尽杀绝,除了一两条鱼还在到处游着,同学们都集中在一起抓那几条鱼。
那几条鱼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到处躲来躲去,穿梭自如,我们被这些鱼玩儿的晕头转向,这时,守在一旁的大胖子,正好渔翁得利,抓住了那条鱼。有许多的叔叔阿姨,在水底摸螺丝,一走到他旁边,你就会被吓一跳——他们的篮子里装满了螺丝,咬起来“沙沙”的响,真是令人震惊!
我们上了岸,老师都说﹕“你怎么抓了那么多的鱼。”这时,我的心情无比的快乐,在老师的呼唤下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美丽的郊游——亲水之旅。
记起我今年暑期那次学轮滑的尝试呀,觉得比吃了蜜还甜。
有天,我在广场上看见有许多大哥哥在玩轮滑。于是,我心动了,学轮滑的念头油然而生,就想死阅历的冰河——开动了。所以,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一双轮滑鞋。
轮滑鞋造型独具匠心,样子非常令人羡慕,惹人喜欢。我也不例外。买回来时,我迫不及待的穿上,灵呐!“诶…….啊呀!”可想而知一定又是太兴奋了,方向感没弄好,最后摔在了地上。
妈妈为了让我更快、更好的学会轮滑,便叫我到一个会轮滑的大哥哥家玩。我一到那儿,发现有好多和我差不多大的朋友在那儿学轮滑,看他们陆续摔倒的样子,我心里也担心起来。
大哥哥叫我扶着防盗窗的杆悠悠地滑到有所领悟了,便可滑出去。我虽然想马上快快的滑出去,但欲速则不达,只好照做啦!
这样持续了很久,我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焦躁,便手一放,脚一蹬,滑了出去。“噢”我欢呼起来,“我会滑喽!”大哥哥想叫住我,可我哪里停得住!我觉得我像只被放飞的小鸟,心中无比欢乐,又一蹬,没想到竟拐了个弯,滑进弄堂里,一根电线杆像个卫兵似的屹立在那里,我挥起手知道是螳臂当车,不偏不倚地撞在了那里,“咚”一声,我头上起了一个大包。
我爬起来,跌跌撞撞,迷迷糊糊地靠在墙边。此时,虽然脑袋里,耳朵边,像成千上万只蜜蜂在嗡嗡作响,可我仍然不放弃: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大哥哥把我带进屋里倒了杯水,和颜悦色地说:“滴水一日难穿石,贵在坚持!让我们再来一次!”
就这样,在大哥哥悉心扶助下,我终于学会了轮滑。每当想起暑假里这件记忆犹新,感受至深的事时,就想起了那个大哥哥的“贵在坚持”。是呀,贵在坚持让我一生受用。
暑假里,我每天都在学习,看书,写作业。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因为我明白了许多别人不明白的道理。
暑假的周六周日我要补课,而周一到周五的任务是写暑假作业。这个充实的暑假,让我明白了6年级英语书里的课文怎么背,单词怎么读,有什么技巧,怎么样才能正确理解,怎么样才能考好……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厚的书,书里面有很多很多的知识,让我明白生命是多么美好,生活是多么精彩,人生是那么多彩……
我悟出了这样的道理:生命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进取之中;就像大树的美丽,是展现在它负势向上高耸入云的蓬勃生机中;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搏风击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丽,是展现在它波涛汹涌一泻千里的奔流中。人生似一束鲜花,仔细观赏,才能看到它的美丽;人生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味道。
我觉得整天在家里吃喝玩乐的人好可怜啊,因为在他们在玩那些无聊的游戏是可能我已经背出第一单元的所有课文了;他们在看偶像剧时,也许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
这个暑假虽然很简单,但是充实,这个暑假虽然很简单,但是很快乐,因为有知识陪伴我,我比人家快乐,因为我比人家学得多!
暑假里的一天,我、妹妹、爸爸、妈妈一起去新体育场游泳。
一来到新体育场,换好了游泳衣,我就迫不及待地跳进了水中。啊,好清凉!紧接着妹妹和爸爸小心翼翼地走进了水里,最后不会游泳的妈妈抱着个巨大的游泳圈也慢慢地下了水。
我去了好玩的儿童泳池,儿童池的水刚刚到我的腰那里,有时我和妹妹一起玩跷跷板,有时我飞快地跑上滑梯滑下来,“啪”的一下,水花四溅,好玩极了!你知道吗?这里的滑梯有时会喷水,滑过时感觉清凉凉的,真有意思啊!……
我在儿童池里玩耍,也到健身池里休息,但所有的泳池里我最喜欢冲浪池,因为冲浪池很惊险!爸爸在冲浪池里向前奔去玩水,我开心地跟着爸爸。妈妈和妹妹小心地拉着栏杆。浪来了!妈妈和妹妹尖叫起来。我呢?一个接一个的浪打过来,有时我跳起来,有时我游过一个浪头,有时我被浪淹没、呛到一口水……但是我不怕,继续玩!
最后,我去了深水池。那里水深有1.3米,也有1.7米的。我和妹妹比赛。我灵活地用蛙泳游了几十米,从池边游到了水中央,妈妈接住了我。妹妹游到了爸爸的身边。我们两个水平差不多,但还是妹妹游得又远又快。我想我以后一定要比妹妹游得好!
不知不觉,我们玩了两三个小时,爸爸说我们该回家了。可是,我觉得我还没有玩够,因为这里的游泳池有趣又好玩,有有趣的跷跷板,有好玩的滑梯,有惊险的水中冲浪。我以后还要去!
暑假的一天,我有幸参观了爸爸工作的电厂。这是电厂举办的一次夏令营活动,共有二十名小学生参加。这次参观是我盼望已久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电厂。
进入厂区大门后,大家纷纷走下车,呈现在眼前的首先是四根高耸入云的大烟囱和一排排整齐的厂房,周围是平坦的水泥路和整洁的绿化带,四周显得很安静。我们分为五组,由五位导游带队。进入发电车间前,每个人发到了一顶安全帽,导游反复关照:“不能用手触摸任何机器、管道。”然后才进入车间。
导游首先介绍了电厂是火力发电厂,需要经过很多程序,才能由煤转化为电能。车间里,各式各样庞大的机器运转着,身穿白色制服的工人们坐在监控室里,专心地注视着眼前的一排排电脑屏幕。在进入另外两个监控室后,导游向我们介绍说:“这就是电厂的核心部门-----发电部集控中心,分为四期,一期二期是35万的发电机组,三期四期是60万的发电机组,全年能发电近百亿度”。“哗,这么多啊!”我们不禁惊讶地叫出声来。接着,我们又参观了码头,码头紧紧靠着长江,码头边停着一艘载重数万吨的巨轮,两个斗状的铁家伙,像两只巨大的手,把煤从船上抓起,放在一条宽大的传送带上,源源不断地往厂里运送。
下午,我们参观了消防队,消防员叔叔带我们参观了各种型号的灭火器,还给我们表演了灭火过程。接下来我们还举行了联欢会,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游戏,我们队得了第二名,每人获得了一个笔袋作为奖品。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觉得这一天的收获很大,我对发电过程有了一点了解,明白了煤经过很多道程序,能够转化成为电能。我们平时使用的各种电器,都要用到电。我不禁为爸爸是一名电厂工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