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像一团烈火在大地熊熊燃烧,炎热的天气使人喘不过气来。树上的蝉鸣一阵接着一阵,一曲完了,又用一股新的劲头唱起来,尽管这歌声富有节奏感,可仍然让人感到心烦。
在我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的说服下,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游泳我一路高兴的小跑到游泳馆,虽然累得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可我还是已最快的速度换好泳裤,戴上游泳镜,一头扎进水里。
有了以前的基础,我已经能在水面上平稳的游上一段了,尽管速度不快,但我心里却有一股自豪感。有了爸爸的陪伴,到深水区游泳已经五所惧怕了。我如鱼得水一般畅游,可毕竟功夫有限,换气时把水呛到喉咙里我一把搂住爸爸的脖子,一时没回过神来的爸爸被我拉进了水里,我一看玩笑开大了,便来一个“鲤鱼打挺”,一头钻入水中朝远处游去。
我游到妈妈身边,正跟她谈笑风生时,爸爸犹如神兵天将,一把抓住我的脚,使我来了个180°大转弯,好在我反应迅速,才避免喝上几口水。
天色渐渐暗下来,爸爸妈妈又在催我回家,可我意犹未尽,为了避开爸爸妈妈的视线,我深吸一口气,抓住栏杆,一直蹲在池底,可毕竟肺活量有限,不出一会儿,我便忍不住,只好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出水面,呵,他们还没发现。不只是巧合,还是爸爸“火眼金睛”,一次换气时,不巧被爸爸看见了,我只好乖乖的跟着爸爸去更衣室。
活动了一个下午,我也累了,回到家时,我匆匆的吃上几口饭,便趴在床上呼噜大睡。
五、暑假见闻
假期期间,天气实在太热了,火辣辣的太阳笼照着大地,好像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熔化掉似的。所以,我们家冰箱里的饮料喝得飞快。
这一天,冰箱里剩下唯一一瓶饮料也被我喝光了。可是,看着窗外白晃晃的阳光,心里实在想吃上一支冰凉的棒冰。
“卖棒冰了!五角一支,小豆棒冰!”突然,从窗外传来一阵吆喝声。“真是我的大救星!”这下我来了精神,拿起1元钱,朝楼下跑去。跑到前面一看,我一下愣住了,竟然是一个比我还小的男孩。我发现他嘴唇干裂,声音沙哑。我把钱给了他,他接过钱给我一支,我转身急忙跑回家,一边跑一边想,让他多5角钱可以自已吃一支。
我正想着,忽然后来传来他的喊声,“小姐姐,等一等。”我只好站在那里对他说:“不用找了,这钱给你。”谁知他满脸通红,把钱塞进我手里气喘吁吁地说:“不是我的钱,我不要,你别瞧不起人,我的压岁钱比你多多了。”“那你为什么出来挣钱?”我奇怪地问。“那是因为我们学校举行了‘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我准备用这些钱捐给那些贫穷的孩子。”他倔强地说完,转身走了。当我目送他渐渐离去的身影后,才发现棒冰已经化掉了,虽然没能吃上棒冰,但心里却甜滋滋的。
现在,每当我听到卖棒冰的吆喝声,我眼前就会浮现出当时的情景。
山东威海文登市威海文登汪疃完全小学五年级:曹祥源
暑假见闻
六、我的暑假生活
在今年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去平镇钓鱼。
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来,怀着高兴而激动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鱼具出发了。一路上,我还哼着小曲儿呢。
我们到鱼库那儿后,我看见水清澈见底,可以映出游人的倒影。人们的倒影随着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这么清澈,肯定有鱼。爸爸先摆好鱼具和吃的东西……然后,把鱼饵穿在鱼钩上,再把鱼竿甩在水里,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我心想:鱼儿,鱼儿快来上钩吧,我还等着吃你鲜美的鱼肉呢!过了一会儿,一条足足有二斤重的大鲢鱼上钩了。爸爸猛的一拉竿,啊,钓上来了!我笑了起来,一蹦三尺高。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里,等待着。我刚刚等了10分钟,就抓耳挠腮,不耐烦了,于是,我拉了一下钩,一看,没有鱼,很扫兴。爸爸微笑着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鱼如果上钩了,竿就会下沉,看到这种情况再拉竿,否则白费力气的。”我听了,把鱼竿又甩了出去,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竿,过了20分钟,我果然发现鱼竿有变化——下沉了。我赶紧拉,结果鱼竿被拉得很弯,像钩子。一条肥胖的大草鱼被我钓上来了,我顿时眉飞色舞,仿佛就
吃到似的。我和爸爸从上午8:00一直钓到晚上7:00才回家。虽然时间挺晚,但是收获不小——一共钓了12条鱼,而且个个肥大。我和爸爸看着自己的“杰作”,开心地笑了。
这一天,我不仅玩得很好,而且学到了知识。我一想起暑假里的这件事,就会笑起来,觉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