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与众不同的暑假作文
在暑假期间发生过一些有趣的事情,让我来说说吧!有一次,我带着我的摩天云甲去街上斗陀螺,来到斗陀螺的地方,发现有好多同学玩得正起劲,看他们那么快乐的样子,我迫不及待地加入其中!开始是我的摩天云甲和朱木子的圆舞骑士单挑。他迷着眼笑狠狠地说:“你今天死定了”!我也不甘示弱地回敬到:“我的摩天云甲是不会输给你的”!
比赛开始了,我用拉条把陀螺慢慢地平稳得放出去,两个陀螺立刻就撞在了一起,擦出亮闪闪的火星,发出“吱吱”的响声,很长时间都不分胜负。慢慢地,慢慢地,他的圆舞骑士就慢了下来,不一会就停止了转动。“哈哈……我赢了哦!”我带着胜利的喜悦的表情望着他,他摇了摇头,好奇地问:“你的陀螺持久性怎么那么的强”?我得意地说:“你猜为什么,因为我安装了持久环,所以它就可以转很长的时间啦”
我有个令人羡慕的读书小天地,那里有杨红樱的《笑猫日记》,郑渊洁的《皮皮鱼总动员》,《安徒生童话》,《三国演义》,《水浒》……暑假的每天下午两点到三点,我都是在读书中度过的……每当我从书中了解到历史地理知识,科学道理,读到精彩故事的时候,我就觉得没有什么比读书更快乐了!
我的暑假生活既充实又丰富,这就是我的快乐的暑假!
我是由一个15岁的大姐姐“仁别金”带领的。她先让马驮着我们慢跑,不久,马飞快的跑起来。我急忙抓紧缰绳,两腿把马身子夹得紧紧地,生怕被摔下来。我只感到耳边风声呼呼,屁股被颠得生疼,但心里却感到无比的快慰。这时,欢乐已经替代了害怕,奔腾在辽阔的大草原上,体验到“天苍苍,野茫茫”的味道。这时,只听姐姐一声吆喝,马立即停了下来。
我们告别辽阔美丽的大草原后,经过四川最大的红叶片区——“米亚罗”来到天然温泉之乡——古尔沟。在宾馆休息吃过晚餐后,我们来到“古尔沟温泉山庄”沐浴高原温泉,洗去了旅途中的疲劳。
第四天(2015年8月19日星期天晴)
早餐后,经过两个小时的行程,我们来到了至今唯一保存完好的羌族古寨,这就是被称为“神秘的东方古堡”的桃坪羌寨。
桃坪羌寨始建于公元前111年,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所有建筑都是由石块砌成,可这些石块是怎样修建而成的呢?修建成后又是怎样致使它两千年不倒的呢?原来,这些石块都是用糯米浆和着黄泥巴连接起来的,跟水泥不相上下。远远望去,一片黄褐色的石屋都顺着陡峭的山势依次上累。有高有低,错落有致,其中碉堡林立、气势不凡、风格独特。羌族建筑工艺精湛,构思独特,为防御敌人侵略,所有住房都互相连接,进入巷道,就像进入迷魂阵,包你在里面转悠半天都出不来。
我们还参观了民俗文化厅。一进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台石磨。听讲解员说,这是羌寨最古老的磨。不过不是那种手推磨,而是用腰来转动,因此得名“腰磨”。
我们参观完桃坪羌寨,体验了羌寨的古朴民风后,就沿途返回成都,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中午,我们坐着大巴车前往“黄河九曲第一弯”。黄河九曲第一弯不像壶口瀑布浊浪滔天,气势磅礴,但却以那一抹善解人意的温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览者。它那清澈的河流水势平缓,蓝天白云倒映其间,绿草繁花,如诗如画。观赏草原上的黄河,宛如金色绸带,阳光下波光粼粼。
下午,我们游览完黄河九曲第一弯后,就乘车回到了宾馆。
第三天(2015年8月18日星期六晴)
一早,我们就乘车出发去月亮湾。月亮湾拥有迷人的草原风光,神秘的宗教文化,绚丽的藏乡风情,可以说是红原旅游资源的缩影。红原草原的美在月亮湾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一片开阔的草地上,白河呈“S”形蜿蜒流过,如同天上的一弯新月,故而得名“月亮湾”。
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月亮湾。黄河的支流白河在平坦的草原上曲折蜿蜒,任意纵横,划出一道优美舒缓的弧线,好似新月一弯,镶嵌在绿色的版图……伫立在河边的马匹,悠闲地吃着青草,摆着尾巴,使草原更显得格外的静谧。
我们参观了月亮湾之后,去玩了溜索。工作人员给我穿上一件深绿色的背心(应该是溜索专用的衣服),将背心上的两条扣子扣在双滑轮上。他使劲一推,我吓得闭上眼睛,只感觉双脚离开了地面。风在耳边呼呼地吹。我鼓足勇气慢慢的张开双眼,感觉像一只自由的小鸟,翱翔在蔚蓝的天空……
随后,我们来到龙日坝大草原骑马。我小心翼翼地骑在马背上,这一刻,我的心怦怦直跳,像吊了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
第一天(2015年8月16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我们去红原的第一天。凌晨5:40,我和另外四个朋友跟着母亲乘车从德阳出发,到达成都,换乘一辆空调大巴前往红原。由于起床较早,我们一上车就开始呼呼大睡。直到乘车穿越一条比二郎山隧道还长的--鹧鹄山隧道时才醒来。
鹧鸪山隧道是目前我国最长的高原公路隧道。它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与马尔康县交界处,全长4448米,总投资5。5亿元。多么宏大的工程,多么伟大的劳动人民!而我们乘车穿越隧道仅仅花了五分钟。第一天基本上是在车上度过,晚上九点过才一路风尘到达红原。
第二天(2015年8月17日星期五晴)
早晨6∶40我们一行人从宾馆出发,乘车前往花湖。花湖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在6、7月份时,此湖底会盛开着争芬斗艳的鲜花。经过两个半小时,我们来到了花湖风景区。当得知现在没有空的观光车,还要走10千米才能到达花湖时,我倒抽一口冷气。天呐!10千米!对我们这些从小娇身惯养的小孩来说,1、2千米就够我们受的了,今天还要走10千米……时间不容我多想,我们开始了10千米的行程。
一路上,我们几个小孩子叫苦连天,大人则是又催又哄。不过有一样东西到是逗得大家挺开心的,那就是地鼠。由于地鼠多,当然地鼠洞也多。一眼望去,除了碧绿的草原和蔚蓝的天空外,就是多的数不清的地鼠洞了。不一会儿就从洞里钻出个黑乎乎、毛茸茸的小脑袋,东瞧瞧,西望望,然后飞快的蹿到另一个洞里去,这时你就连一点地鼠影子都望不到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徒步旅行,我们终于到达了花湖。望着湖底少量盛开的鲜花,才知道,我们错过了花湖最美丽的时光。但花湖的美景果然名不虚传,
即使没有湖底的鲜花衬托,蓝天白云也让我们领略到了从未见过的纯洁天空。
这次的“花湖之行”让我受益匪浅,体会到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时代走很长的路有多么艰苦,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往年,我们的暑假都是在培训班、作业、看电视、玩玩中度过,耳朵总是大人的唠唠叨叨,大家很好奇,暑假还会有什么不同呢?那么,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吧。
每次我们逛街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到许多路边小摊,有的在摆衣服、有的在摆灯、有的在摆桌子、有的在摆毯子、有的在摆水果、有的在摆其他东西,他们都在忙忙碌碌的吆喝着,总感觉很新奇很好玩,也特别想去尝试尝试。今年暑假妈妈提议让我一起去摆地摊,我那时的高兴呀,整个人都可以飞上天了,心想今年暑假总算不用读什么培训班了,可以好好自由一回,也可以去玩玩摆地摊了,我是又唱又跳的举双手赞同。我和妈妈商量要不我们去摆衣服吧,我们先去的是批发市场,早晨天才刚蒙蒙亮,我们就已经坐车出发了,来到批发市场,只见批发市场里早已人山人海间夹着叫卖声,我们在市场中不停地寻找我们需要的衣服。批完衣服时我们早已满头大汗。但是这不是最难最苦的,让我最有感觉的还是把批发来的衣服去卖掉。每天下午3点钟,我们整理好批发来的衣服带上衣架装在我精心弄好的战车上,顶着炎炎烈日就向我们的战场出发了。开始我还觉得很兴奋的,拉着战车,在烈日下我汗流浃背的前行着,没走多久我的兴奋感就没有了,天呢,真的好累哦。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我们很快的铺张开来,我开始大声的吆喝,试图将客人往我们这边拉,忽然看见有一位客人,那位客人说:“这件衣服几元?:”妈妈说:“56元。”客人说:“好,我买了。”客人给钱后,我把衣服给他了,就这样有客人在我们面前不停的经过,有的会看下我们的衣服,有的甚至不瞄我们一眼……当我们收摊的时候,天上的星星月亮视乎已经半眯着眼了,我心里装着五味瓶乘最晚的车回家了。
地摊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那么容易,忙忙碌碌的每天只能赚没几块钱,我们现在能有这么好的生活这么好的学习真的很忙不容易。我要记录这个与众不同的暑假体验,可以时刻提醒自己,我要努力读书,钱并不好赚,所以我不能乱花钱,要珍惜眼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