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写篇正月十五的作文
“元宵争看采莲船,宝马香车拾坠钿;风雨夜深人散尽,孤灯犹唤卖汤元。”这是宋代诗人姜白石写的首关于元宵节的首诗——诗曰。这首诗讲的是关于元宵佳节的。
每逢正月十五来临时,我们都要过元宵节。而且每到元宵节全家都会热热闹闹的。而且如果要按中国民间的传统来说,在这天皓月高悬的夜晚,我们每家都要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还要出门赏月、放烟花、猜灯谜、吃元宵……
到了晚上,我和爸爸起出门观赏五彩缤纷的烟花。“爸爸,快看啊,那是我最喜欢的烟花——流星雨。流星雨在空中绽放的时候的颜色是白色的,从地上点起来的时候,它会立刻飞上天,绽放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漂亮极了!当它绽放完的时候,你会看到天上会有颗颗流星从天而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真的流星呢!在元宵节里,吃元宵也是重要的项。我们家人边吃热乎乎的汤圆,边观看精彩的“2012元宵喜乐会”。爸爸买了很多种不同口味的元宵——有巧克力味的、荔枝味的、豆沙味的、哈密瓜味的、黑芝麻味的……在这里面,我的最爱是黑芝麻味的,所以我口气吃了半盘黑芝麻味的的元宵……
俗话说,元宵节是新年的尾巴,元霄节过了,春节就彻底的结束了,在新年的最后天,我定要玩个痛快!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