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写篇正月十五的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大家都知道今天要赏花灯、猜灯迷、吃元宵。在我们郎溪县还有个习俗——看烟花。
晚上我全家起到大姥姥家看烟花,大姥姥家住在中港小区,体育场对面,是最佳的观赏点。马路上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大家都赶向体育场。
我们刚登上平台烟花晚会就开始了。瞧,那边的小烟花在低空中竟相开放,争奇斗艳。红的、绿的、橙的、黄的……,看的人眼花燎烂。
哇,你看那边,那种烟花真漂亮呀!远看,它就像神话故事中的七仙女,红、橙、黄、绿、青、蓝、紫,流星似的掠过天空;又宛如位舞蹈演员,她的舞蹈动作婀娜多姿,会儿,转动她那五颜六色的舞裙,会儿以跳起了热情奔放的蒙古舞,把她那长长的袖子来回摆动,袖带飘忽;又似森林里的树木,这棵是新栽的,矮些,那棵是百年老树,高大些,忽高忽低,参次不齐。
“呼,嘣”好美呀!好大呀!又是“轰”的声,我抬头望天,朵巨大的橙色的波斯菊在夜空中盛开。这朵“菊花”照亮了整个天空。“吧”地声,天空中冒出颗颗五彩缤纷的“星星”,闪闪令人难辨真假。
十五元宵闹花灯、看烟花已成为我们郎溪人正月十五的道亮丽风景,十五的月儿园,十五的烟花美,十五的家乡更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