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小学生暑假日记精选:乡村小景
周末,来到外婆家,放眼一看,真美啊!
站在小山坡上,许多茅屋差不多都挨在一起,一高一低的。房顶都是用茅草盖着的。还有许多的菜地,都是用竹篱围成的,形状各不相同,有正方形的、有圆形的、还有三角形的……各种各样。
村子的后面,有连绵起伏的小山坡,绿绿葱葱,像一条绿色的长龙。田野里一片绿油油的秧苗,像一大片绿色的海洋。村子的周围环绕着一条小河,河水“哗哗”的流淌着。沿着乡间小路,我来到村旁的小河边。
河水清澈见底,连水里的卵石都能看见,水里的小鱼、小蝌蚪正在欢快地捉迷藏呢!水边的杨柳一排排的。而且每棵杨柳中间都站立着一棵桃树或李树,看上去十分壮观。我站在河岸边,看着河的远处,好美啊!
我蹲下来,把手放在河里,哇!又清凉又舒服,仿佛是在高高的蓝天上轻轻地飘着。小鸟飞过来向我问好,我连忙向它招招手。白云飘过来跟我玩耍……
突然间,一个声音把我美好的“梦”给打断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两只可爱的小燕子在飞。它们一个高飞,一个低飞。一会儿,又一个低飞,一个高飞,来去甚捷,很快乐的样子。
这就是乡村小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