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暑假日记500字:暑假游记
暑假,我和妈妈来到了江城一同去江边看灯。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形象逼真的“黄鹤”,其中一只在弧形的灯光中飞来飞去,每次飞到终点时,一群“黄鹤”就飞出来了,它们羽毛洁白,翅膀上一些黑色条纹,头顶上有“一点红”。有的昂首挺胸,仿佛在尽情地欣赏灯光闪烁的夜景,有的回首遥望,好像舍不得离去,有的展翅高飞,好像要飞向黄鹤楼直上云霄。看到这些俏丽的黄鹤,我不禁想起了崔颢的诗句:“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凭栏远眺,滚滚长江水哗哗地从脚下流过,五光十色的彩灯把江面上的船只打扮得十分美丽。这些船只随着江水起伏着,上面的彩灯不停地闪烁着,流光溢彩,炫丽极了!
雄伟的长江大桥在黄色的彩灯装饰下,像一条巨龙横贯长江上,晴川大桥上的钢梁在五光十色的彩灯装扮下,像一条彩虹悬挂在深蓝的夜空中,令人遐想。
耸立在龟山上的电视塔也不甘示弱,它也披上了彩色的盔甲,仿佛是等待冲上天的火箭。
外滩的景色迷人,令人流连忘返。
八、暑假日记:做“米球”
精选小学暑假日记:做“米球”
放暑假啦!妹妹小宇竟给我来了个突然袭击,趁我不在家的时候,和奶奶一起坐巴士来我家玩。
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一盘盘金灿灿的“米元宝”进入我们的眼帘——“哇——”我们不禁目瞪口呆,不知不觉晶莹的口水就掉下来了。“我也要做!”我不禁信口开河,但这一主意还是得到了妹妹的认可,因为实在是太诱人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厨房,把米粉倒进碗里,再笨手笨脚地敲了两个鸡蛋,蛋清都漏了一半!我急忙拿来搅拌器,搅拌搅拌,又下意识地闻了闻:好香啊!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面团“揪”了出来,黏糊糊的,我忍着恶心,咬着牙在手上搓了搓,面团倒没揉圆,却粘了我一手,气得我快吐血了!
把他们搓成6个圆球后,我就用筷子当擀面杖,把他们压成了面饼,那时候,我似乎还听到了他们痛苦的呻吟声呢!我连忙用起我的飞毛腿,夹了一些米进去,又在米上刷了一层香喷喷的辣酱,真是让人含馋欲滴啊!
到最关键的时刻啦!我使劲地捏,捏成一个元宝,我不奢望,只求看上去有点像就可以啦!可是这个“泥巴”一点也不给我面子,捏的又像这又想那,就是个四不像,气得我火冒三丈。“哎,算了!”我无奈下只好叹了口气,只能捏成“米球儿”了!
等他们都下锅后,我已经累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最后米球儿不知是被扔了还是被吃了,我始终是找不到他们的踪影。
自己动手,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