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暑假日记500字:观绿馨园
下午,阳光明媚,爷爷奶奶带我去南通绿馨园玩。
当我们走进一看,哇!这园里好玩的地方真多。有漂亮的水族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热带鱼和五颜六色的珊瑚礁;有绿色的植物,还有好多可爱的小动物……有趣极了!最吸引我眼球的是那巴西龟了。因为我喜欢它那样子,圆溜溜的身子,伸着长长的小脑袋,眼睛是黑色的,下面有两条红线,古铜色的花纹背壳,四只小腿加上短短的尾巴,整个看上去就像化了妆一样,美丽极了!店主把小龟放在蓝色的盒子里。十几只在一起玩。就这么看,都长得差不多,就像一个龟妈妈生的。别看它们小,可聪明啦!有的一动不动,好像在想什么,有的伸着小脑袋,瞪着小眼睛东张西望,有的在运动,爬来爬去,有的很顽皮,爬到另一只小龟的身上,还有的玩起了杂技,爬得很高,想到盒子外面自由自在地玩一玩,看一看。它们怎么努力,最后脚一滑,还是摔了个四脚朝天。但它们还是继续努力地往上爬。这些小龟真棒!看到这儿,我忍不住用手摸摸它们,谁知吓的它们把小脑袋都藏起来了。
我要回家了,小龟们又伸出了小脑袋,瞪着小眼睛,似乎在和我说:“小朋友,以后常来看看我们,和我们玩儿哟!”就这样,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下午玩得真开心,绿馨园我还要来!
四、记录生活
晚饭过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兰田湾。上山路和下山路各有值得一记的事儿。
快到顶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知了也叫累了,声音小了点儿。路两旁的竹林黑乎乎的,好像一个个深不见底的洞。
突然,老爸大喝一声:“大蜈蚣!”我转身一看,一节“树枝”在地上蠕动——这蜈蚣也真够大的,有我的中指那么粗,大约有12-15厘米长。身子扁平,是棕红色的,几百只发黄的脚,谁看谁恶心。橙色的头上俩触角,一看就知道有毒液武器。
下山时,我和妈妈在玩一个逗人说话的游戏。一个人闭紧嘴巴,另一个人想办法让对方开口。老妈一开始就给我个下马威:“儿,咱玩一个排山倒海!”“绝不!”话一出口,我就知道我输了:这正中老妈的下怀呀,我被耍了!哼!我也玩玩这招!“啊?啊?嘿!嘿!”我拼劲儿对老妈“开炮”。直到她忍无可忍:“看你自言自语这么可怜,我就回应你一句吧。”那又怎么啦?反正我赢了!
夜晚登山,趣事多!
妈妈的话:暑假开始了,要坚持记录自己的生活哟!很多事情,你记下来,便成了永恒;你不记,它便成了过眼烟云。以后再翻开这些日记来读,你会觉得真有意思!
前面几天,我不能和你一起去厦门,一定要每天的精彩的故事留在这里让我来读啊!
另外,趁着放假练练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