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的冬天刚刚离开。春,迈着欢快的步子赶到了。她一拂杨柳,杨柳透出了朦胧的绿;她一点湖水,鱼儿游弋,鸟儿飞翔;她又一抚花朵,花儿已悄悄绽开璀璨的笑脸。
就在这时,一位调皮的“不速之客”趁春不注意,拜访了这个温暖的世界。
看啊,那是什么?一片,两片,啊!更多了……花儿疑惑了:是什么?难道是雪
是啊,就是雪。雪花们好象在回应人们的疑惑,飘下来的更多了。一团,一团,尽情地舞,尽情的洒。它们拍着柳树的手,吻着花儿的脸,投入大地的怀抱,擦亮鸟儿的翅膀。它们尽情地在灰蒙蒙的天空舞兮蹈兮,尽情飞舞,尽情撒着欢。
不一会儿,我们好象重回了冰雪世界。多么洁白,多么可爱!世界是这样的白,是这样的静。雪们累了,趴在地上,树上呼呼大睡。春惊呆了,她可从来没见过这样美丽热情,可还是带着孩子气的小东西。不错雪们迟到了。它们肯定又在路上调皮了吧
叶们,实在不想打扰雪的休息,轻轻托着它们。迟到的雪呀,是该好好休息了……
迟到的雪,睡熟了。世界捧着它们,也睡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