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经历了诸多事情后,我知道自己与他人相比,并没有多少先天优势,成绩的急速下降,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我不是天才,妄想像那些悟性好、记忆力强的学生一样一步登天。我现在面临着两条路的选择:一条是放任自己,最终堕落为差生;另一条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去完成我的纪中梦,虽然我知道这个理想现在还离我很遥远,但我要为之努力。
我没有资格像那些好学生一样尽情玩乐,现在是学习的关键时刻,既然我已经确立了高中梦,就应当永不放弃。既然踏上了学习这条大船,就不能再放任自己,一旦放任自己,就会被人推下船。
电子产品对我的太大了,但若因一时的自控不住而毁掉了未来的前程,这是不值得的。电子产品多是虚拟的,长期沉迷于虚拟世界,就会毁掉现实世界的一切,在生活中你只能做一个败者,千夫所指,万夫所唾。
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做的自己,脚踏实地学习,让自己在生活中大放异彩。“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