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妈妈买回了十只小石龟。它们好可爱哦!我便观察它们。
小石龟的脖子像装了弹簧似的,可以收也可以伸。小石龟背着一个重重的龟壳。手脚好小啊!爬来爬去真可爱!小石龟刚出生,就像婴儿的手掌那么大,它们对这里很陌生,有点儿害怕。
这天,我起床洗脸,迫不及待地去观察小石龟。我来到这里,小石龟们还没有睡醒。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们,它们醒了,没精打采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天亮了吗?我饿了,可不可以给点东西让我吃啊?”我放了几颗饲料给它们,它们闻到香味,急忙扑过去。小石龟很机灵,它们看见我在这里,不敢吃,因为它们对这里不是很熟悉,很快把头和手脚缩回去。我从门缝里看它们,它们伸出头,东张西望,看见我不在,伸出脖子,盯着饲料,一口咬下去。它们吃饱了,开始做早操,大约做了五分钟。它们还有很多活动要做呢,可有趣了!它们每五个人一队,一会儿练习游泳,一会儿玩耍,玩着玩着,突然翻了个四脚朝天,但小石龟并不会灰心,还是坚持向前爬,爬呀爬,终于爬到了终点。
通过观察小石龟,我明白了:虽然小石龟外表笨重,但是它们做事情很坚持,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