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一改往日睡懒觉的习惯,早早起床,和妈妈、弟弟兴致勃勃地到滨江长廊看日出去了。 我来到了滨江长廊了。忽然,一阵湿润的风吹来,我浑身上下觉得凉快极了。 一会儿,东边有些发白了,大地也渐渐地光亮起来了。在东边的树梢上和大地上都像盖上了一层红色的锦缎,我知道那是朝霞,太阳就要出来了。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好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害羞少女,悄悄地注视着人间,最后,终于露出了整个笑脸。
这时,霞光万道,将半个天空染得红通通的,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地油彩; 一片片翠绿地树叶在微风地吹拂下,闪烁着耀眼地光辉。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彷佛是一块光彩夺目的小花板,缓缓上升,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像是身穿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过了一会儿,红光退去了,太阳射出万道金色的光芒。天空变得更蓝了,犹如一片碧蓝色的大海。云儿变了,白花花的,显得无比柔和、优美。这景色感染了我,陶醉了我,我彷佛觉得自己已经融入了朝阳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