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气非常热,我和小伙伴一家去看薰衣草了。
我们走进妈妈农场,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薰衣草。有深紫色的,有浅紫色的,十分漂亮。太阳很大,可盖不住花儿的美丽。因为太阳照射着它,温暖着它,花儿就像太阳公公的宝宝,开得是那样灿烂。沿农场走了一大圈后,我们躲进凉棚,可那里早已人山人海了。感觉也很不舒服,只好早早回了家。
我想,下一次去看薰衣草,可一定要找个好天气呀。
薰衣草种植和销售于全世界。薰衣草(Lavender)在18世纪时,一直被的称为“espic”,而在普罗旺斯,薰衣草则被昵称为“epi”。Lavender一字源于拉丁文的”Lavare”,有洗净的意思。古代民间传说薰衣草一直作为治疗皮肤病的美妙补救方法。
在欧洲传统中,薰衣草似乎与爱情天然相关,大量的爱情传说或民间习俗都涉及到薰衣草,《薰衣草代表真爱》是伊丽莎白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抒情诗。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就像电视剧《薰衣草》所演绎的那样,薰衣草意味着一种含蓄的示爱,一种坚定的承诺,历经磨难而终能携子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