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小学生周记 骑自行车
周六,我和袁阿姨、陈穗伟一起去增城的莲塘村骑自行车。
莲塘村的饭店是去吃饭就免费租自行车的。一到莲塘村,我和陈穗伟就迫不及待地去“荷塘农家乐”挑选自行车骑。
“荷塘农家乐”里有各式各样的自行车:五颜六色的单人自行车、有“棚子”的自行车、长长的三人自行车、两辆并排的单人自行车变成了有方向盘的“小汽车”、绿色的双人自行车……我挑了一辆适合我的身高的、粉红色的单人自行车,陈穗伟挑了一辆稍微矮一些的、蓝色的单人自行车。
挑好自行车以后,我们就开始骑了。袁阿姨“打头阵”,陈穗伟第二个,我第三个。我双手握着自行车的把手和刹车,双脚飞快地蹬着,紧紧地跟着陈穗伟。不一会儿,陈穗伟就超过了袁阿姨。我越蹬越快,很快就超过了袁阿姨。我们蹬啊蹬啊,围着池塘绕圈,我们蹬了一个小时。
我喜欢骑自行车!
十八、野外骑自行车
今天我和妈妈、爸爸决定到刚修好的河堤去骑自行车,这是我第一次到家属院之外的地方骑车,所以我特别的兴奋。
我们来到宽敞的河堤大道,潺潺的流水,微微的风,感觉真舒服!我们三人展开了一场骑自行车大战。我本来骑得遥遥领先,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爸爸妈妈趁机追了上来,由于我的“装备”型号最小,最终被爸爸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虽然我落后了,但我依然不放弃,拼命追赶他们,我们骑到一段上行山坡,蹬着好累呀!妈妈和爸爸都从小山坡上冲了下去,我感到有点害怕,最后我鼓起勇气,“嗖”的一声就冲了下去,感觉就像离弦的箭,真过瘾啊!
骑到路的尽头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在返回的路上,我一直在喊:变成一字队形、变成品字队形....,在一路的欢声笑语声中我们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