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日记:我学会了骑车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阴每当我看见别人在大街上潇洒地骑着自行车时,我的心就直痒痒。今天,一大早我叫妈妈教我学骑车。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教我骑车吧。”妈妈说:“好!妈来教你,乖宝宝。”我高兴地说:“好呀。”说完,我和妈妈来到杂物间把我红色的自行车抬了出来,打饱气,擦干净。妈妈帮我把坐垫调高了些,让我坐了上去,并叫我抓好龙头,脚慢慢的蹬呀蹬呀。妈妈先在后面扶着,后来就放开了手。害我狠狠地摔倒在地上,我在心里抱怨着:臭妈妈,你真不小心,害我摔了一跤。不一会儿,妈妈就走过来扶起我说:“没摔疼吧?”我心里这才好受些,忙说:“没事。”接着,妈妈告诉我:“手要用力抓稳龙头,心要静下来,眼睛要看着前方,要掌握好方向要领的技巧。”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很快就学会了。学会以后,我还在院子里骑了好几圈才依依不舍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