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记:学骑自行车
学骑自行车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天气晴朗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别提我有多爱它了。于是便磨着妈妈给我当教练。看我焦急的样子,妈妈一本正经地说:“骑自行车首先要保持平衡和稳定,眼睛注视前方,不要往后看,也不要看车轮子,要看前面的路。”接着,妈妈又告诉我怎么上车、怎么刹车、怎么保持平衡性。我照着妈妈的指导,坐上车位,先把踏板调到中间,然后右脚一蹬,自行车起动了,接着赶紧把左脚踩上去,自行车就开始前进了。歪歪扭扭跑了几米,我就被车子掀落下马。我不服气,重整旗鼓再上车,经过几个回合,渐渐地我就掌握了骑车的要领,终于把这头铁牛给征服了。今天真快乐,我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