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学骑自行车日记
星期天,我推着自行车走到许都广场。暗下决心今天一定能学会骑车。我开始练习骑车,可是,没骑多远就就倒下了,好像地面和我有缘似的,总向我招手。就在这时爸爸过来了,我非常高兴。在爸爸保护下我又骑上了车,车子向前驰去。但是车子总是摇摆,一会儿东倒,一会儿西歪。这时,爸爸让我下车,告诉我一些骑车的要领,我心里暗诵要领:车子左边倒,车子向右打一点;车子向右倒,车子向左边打一点。这招果然灵验,我居然能骑车了,我心里暗暗得意。突然,我听见爸爸声嘶力竭地喊道:林峰!快拐弯,前面有棵树!我抬头一看,一颗大树向我驰来,我心里一慌,车子撞到了树,我又飞了出去。唉!看来学什么东西都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千万不能骄傲自满。
四、第一次骑自行车
人生中总会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第一次,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学骑自行车了。
记得那时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说如果家长同意的话,就可以骑着自行车上学。当时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我的心里激动极了。
回到家以后,我就和妈妈商量这个事情,妈妈一口就同意了。在吃过饭以后,妈妈就带着我去练习骑自行车了。在我们家有一个很大的广场,那里是练习骑车最好的地方。
我一开始在妈妈的指导下,骑上车子,摇摇晃晃的向前骑行,但是一不小心,重心不稳,我就摔倒在了地上,当时我觉得自己的膝盖都差点被划破了,但是我却觉得为了能够学会骑车,这点小小的挫折对于我来说真的不足挂齿,摔倒了就再次爬起来就好了。
经过几天时间的魔鬼训练,我终于成功的学会了骑车。当我骑着自行车行走在路上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里装了满满的成就感,这种感觉真好。
这就是我第一次学骑车的经历,虽然时间很短暂,的那是我的心里却觉得十分的开心。
五、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星期六的早上,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我看见小伙伴们在操场上快活地骑自行车,心里直痒痒的。
顿时,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一个学自行车的念头。 马上回到家里叫了大力士——爸爸教我学自行车。爸爸答应了我的要求。我们来到操场,爸爸先把自行车扶稳,我小心翼翼地踏上车,然后扭着腰用力地蹬着车,爸爸一边扶着车一边说“腰挺直,手用力把好车把。”
我按照爸爸说的地做,真的可以坐一会儿了,我洋洋得意地说:“爸爸可以放手了,我学会了!”“呯”的一声,我被摔得四角朝天,手擦破了皮,血流了出来。我气愤地骂“该死的自行车,真难学,我不学了。”说着就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生气。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摔倒了就爬起来,要战胜困难才能成功!”我听了爸爸的话,又扶起自新学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爸爸放开手,我没有发觉,顺利地骑着自行车。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
通过着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怕困难,不能半途而废才能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