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学骑自行车周记
暑假到来了,老爸说要让我学骑自行车,便找来了叔叔让他教我骑自行车,还买了一辆红色的避震折叠自行车。第一天,我刚上车,车子歪歪扭扭,左偏右移,几次差点撞上路旁的行人,而且还需要叔叔在旁扶着。我的心就好像一只小兔子,砰砰地跳。第二天,我能自己上车了,骑的速度也快了许多,叔叔只需跟着我就行了。
可我还是十分紧张,转弯时经常摔倒,右脚还摔青了。第三天,我基本能熟练掌握车子的方向和平衡,还能稳稳地刹车。叔叔坐在草地上,看着我一人在小区里骑来骑去。此时,我的心里平静极了,希望让路人都知道我学会了骑车。
第四天晚上,爸爸和我骑车去易初莲花,这可是我第一次上马路啊,开始我有点害怕,可后来,越骑越快。看见红绿灯便不慌不忙地刹车,回来时能熟练地行使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