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学骑自行车的日记
一天早上,我正在屋中写作业,脖子有点儿酸了,一转头,看见了一辆自行车放在我家门口,我的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一个情景来:我正骑在自行车上,迎着吹来的暖风,真是悠闲呀!心想:反正现在这辆车不知道是谁的,我何不如亲身骑一下这辆车啊.
说干就干,我跑出家门,两手扶住车柄,用右脚跟往车子的支撑处一踏,纵身一跳,便坐在了车子上,可还没等我骑出一米远,车子便不由自主地往下倒,我不灰心,再次坐上车往前骑这次还好了,总算能骑出去了,我正得意扬扬的,由于我太自大撞在墙上了心想:骑自行车可真难呀!正当我心灰意冷时,妈妈赶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悄声地把经过讲给了妈妈听,我本以为妈妈会因这件事而骂我,没想到妈妈并没有骂我,反而安慰我说:"干任何事要慢慢来."我又坐上车,妈妈在后背扶着我,慢慢地骑着.
这是我第一次骑车,这让我知道:无论干任何事少不了父母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