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第一次学骑车日记
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很多次“第一次”,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是在我心中印象最深的第一次,却是“学骑车”。
在小时候,自己走路上学,看到有很都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飞逝,小小的我,心里满是羡慕,心想:“什么时候我才可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
妈妈知道了,给我买来一辆自行车,我非常喜欢,对它关爱有加!
于是我马上开始骑上车,可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摔下来,那可真叫“惨不忍睹”!可我没有放弃的念头,这是妈妈来帮忙了,妈妈在后面小心翼翼的推着,我有小心翼翼的掌握着方向。
有一次,我有了放弃的念头,可看了妈妈满身的汗珠,我想;“妈妈还没有放弃,我怎能放弃呢?”于是发车扶起来,鼓起勇气,继续加油!
虽然中间有很多磨难,使我想放弃,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当然,我既然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一天的时间,我便学会了骑自行车,最最重要的是有妈妈付出,还有我的一颗坚持的心!
十二、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都三年级了,还不会骑自行车,真丢人。”“改天你去教教他学学自行车。”妈妈对爸爸说。
终于到了星期天,爸爸可以带我去太公湖学骑自行车了。大约二十分钟左右,我们到了太公湖边。爸爸从车上把自行车搬下来,对我说:“骑自行车首先要学会上车和下车,还要会转弯;在骑得过程中,眼睛要盯着前方,还要昂首挺胸。”听了爸爸的话,我尝试了一下,感觉比想象中难。“要反复尝试。”爸爸又说。我反复试了试,感觉自己有了进步。
我让爸爸看看我骑得怎么样?爸爸说:“不错,有很大的进步,下个星期天再来练一次就会骑了。”我兴奋地说:“耶,太棒了。”
后来,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受到爸爸、妈妈的表扬,心里特别高兴。不过,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无论遇到怎样难做的事情,只要有耐心,就能顺利地完成。
十三、学骑自行车
2005年9月26日星期日阴
我很想骑自行车,于是就借王月的自行车来骑。妈妈扶我上车,然后跟着我跑了几个来回,就悄悄地放开了手。我一个人不知道骑了多远,到了转弯处我就摔倒了。妈妈几步跑上来扶起我,问我还要不要骑。我说我还要骑。于是妈妈又扶我上车。她跟着我跑了几步,我又一个人骑着跑了。到了转弯处,我又摔倒了,而且是摔到了球场下面的稀泥处。幸好妈妈跑得快,她几步跑上来一把把我提起,好像提一只鸡一样。我倒是没摔着,可是自行车已经摔成了“泥车”。我们把车洗干净后我说我还想骑。妈妈再次扶我上车,并且告诉我:自行车往那边歪,方向就要往哪边转,转弯的时候速度要慢。我边走边记着妈妈的话。嘿,妈妈的方法还真灵,我跑了几圈都没有摔倒。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是太高兴了!
十四、骑自行车
早上起来,我推开窗户,只觉得今天外边的空气特别的清新,温度也很凉爽,于是就想出去玩。正巧邻居家的小姐姐也想出去,于是我们俩便结伴而行了。
我们把自己的自行车从家里推出来,商量好了我们骑到市中心的小公园,然后再返回来吃早饭。我们骑着车,走在路上,只觉得车道比平时并不是那么的拥挤,可能是因为大部分上班的人们,还没有出家门吧。
清晨的风凉凉的,吹在身上有一丝的寒意,但是在夏季,这种感觉却是十分舒服的。我们迎着朝阳,慢慢的骑着车,风把我们的头发吹得向后飞扬,舒服极了。在路上,我们给彼此谈论着发生在自己身边好玩的事情,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回到家的时候,我只觉得浑身都精力充沛,舒服极了,大概是呼吸了新鲜空气的缘故吧。
早上骑自行车的感觉真的是太舒服了,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和小姐姐一起出去骑车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