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学骑自行车[7]
周六早上,我在小区门口看见一个大姐姐不用双手,也能安然无事地骑车,真是太牛了!我喊着让爸爸教我。
我们来到一条安全的小巷,爸爸开始教我骑车,吩咐我要注意什么之类的。我迫不及待地跳上车子,用力一蹬,自行车就像大山一样颓然倒下,差点把我脸给划出血来。我有些害怕,没想到骑自行车也这么危险。爸爸说:“人要坐正坐直,双手轻轻地扶住车把,脚用力地踩着踏板,眼睛往前方看。其实这很简单的,爸爸相信你很快就能学会。”我拍拍身上的灰尘,小心翼翼地爬上了自行车,踩着踏板,爸爸在后面当保镖,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
慢慢地,我感觉踏板踩起来轻松多了,爸爸见我骑得不错了,就偷偷地松了手,我居然不知道,只管往前骑。“咦”怎么听不见爸爸的脚步声了,我就回头一看,一不小心,车子倒了。爸爸告诉我:“只要你感觉后面有人帮你扶着,就能骑好。”我试了一下,果然学会了。
原来学任何东西都不难,只要有技巧,加上智慧和勇气,学起来就能得心应手。
七、第一次骑自行车
今天爷爷带我和小弟弟出去玩,小弟弟建议带上自行车,爷爷同意了。以前,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是多么地羡慕啊!现在美梦成真,我高兴不已。
小弟弟小心翼翼地把车骑到了公园里,他刚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上车。我先把车头扶正,然后把双脚分别踩在脚踏板上,再把眼睛往前看,最后把脚向前一蹬,自行车就动了起来。刚开始我怕摔下来了,慢慢地越骑越快越熟练,自行车很听话地跟随着我指引的方向飞奔起来。
就这样我们轮流着骑自行车,不知不觉就该回家了。今天可真是快乐的一天啊!日记暑假日记
八、学骑自行车
2005年9月26日星期日阴
我很想骑自行车,于是就借王月的自行车来骑。妈妈扶我上车,然后跟着我跑了几个来回,就悄悄地放开了手。我一个人不知道骑了多远,到了转弯处我就摔倒了。妈妈几步跑上来扶起我,问我还要不要骑。我说我还要骑。于是妈妈又扶我上车。她跟着我跑了几步,我又一个人骑着跑了。到了转弯处,我又摔倒了,而且是摔到了球场下面的稀泥处。幸好妈妈跑得快,她几步跑上来一把把我提起,好像提一只鸡一样。我倒是没摔着,可是自行车已经摔成了“泥车”。我们把车洗干净后我说我还想骑。妈妈再次扶我上车,并且告诉我:自行车往那边歪,方向就要往哪边转,转弯的时候速度要慢。我边走边记着妈妈的话。嘿,妈妈的方法还真灵,我跑了几圈都没有摔倒。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