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妈妈的大嗓门就在家里回荡着: “扫地了,扫地了,今天该谁打扫了?”一下子搅乱了我和爸爸的美梦。“嚷什么,嚷什么,清大早上还让不让人安生!”爸爸极不高兴地抗议着。“今天该谁卫生值班了,怎么到现在还是脏兮兮的,我都去过菜市场了,你们还没起床,我不喊你们能醒吗?”妈妈气呼呼地说。“你们不要再说了,烦死了,今天到底该谁值班,查一下不就知道了,干什么这么吵啊吵的,我还没睡醒呢!”我翻了一下身,又闭上了眼睛。妈妈查看了一下,有点难为情了:“对不起,吵醒你们了,今天该我值日。下次注意,但你们也要记住哪天是自己值班。不然,到时候吵着你们,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们。”“领导同志首先应该检查自己,然后再来管教下属,这样才能服众。”爸爸话里有话。
说完,我就到外头兜了一大圈,我一到家,一阵诱人的香味扑鼻,原来是红烧带鱼的味道,那是我的最爱。肯定是妈妈正在精心烹制中饭菜。“肚子都快饿扁了,怎么还没好呢,急死我了,再不好,我外去吃了。”我噘起了嘴。“好了,好了,就知道催,别的就不会做了。”门铃响了,我打开了门。“回来得可真准啊,爸爸,怪不得你鼻子灵呢。”我笑着拿爸爸开心。
没过多久,我们一家三口围着桌子开饭。妈妈夹了一块香喷喷的带鱼块在爸爸眼前来回一晃,然后筷子一拐弯,带鱼落到了我的碗里:“儿子在家学习最辛苦的,第一块给宝宝”爸爸一脸失望,我连忙夹了一块给爸爸。爸爸脸上立即“多云转晴”,笑眯眯地说:“还是儿子好,知道孝敬老爸!”我又夹了一块给妈妈:“老妈辛苦了,这块慰劳你。”这时我们一家都笑了。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妈妈平时对我都很罗嗦,而今天是妈妈对我很好,又夹菜给我,所以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