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暑假第一天日记
"完了!完了!快迟到了!"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急忙穿上衣服冲出房间:"妈……"奇怪!人呢?这个时候应该在厨房里准备早餐呀!
我急忙跑进妈妈房间大喊:"老妈,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妈妈从迷糊中醒来,哭笑不得地对我说:"今天是暑假第一天,还想上学去?""啊!完了!我给忘了!算了!我再睡会儿!"我一边说一边往床上躺。在一旁的爸爸突然插话说:"天气这么好,不出去逛逛就太可惜了!走!我带你去钓鱼,你张叔叔也会去,钓鱼的地方离他家很近,到时候再去他家蹭饭!怎么样?""好主意!"我和妈妈露出一个坏笑。
说干就干,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以"每秒800米"的速度前往水库。过了一会儿,总算到了,在与张叔叔会合后,我选了一个很好的位置,拿出渔具,过了好久,我还是一条鱼都没钓到。我看看旁边的爸爸和张叔叔,他们钓的鱼已经都快把桶塞满了,妈妈虽然钓到的鱼不多,但条条鱼都很大而肥美。
唉,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不慌不忙地走上来,告诉了我一些钓鱼的小技巧,让我再试试。我按照爸爸的话,小心翼翼地完成了,终于,我成功了!虽然只有一条两三寸大小的小鱼,可此时的我早已心满意足了!
饭桌上,大家高高兴兴地吃着烤鱼,其乐融融地聊到了一起!不说了,我去吃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