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殊暑假的最后一天,由于非典的侵袭,我的暑假只好在家中度过。我躺在床上,透过窗口望着昏黄昏黄的天空,夕阳西下,我不禁回想到在校那段充实而又疲惫的读书生活,又忆起在暑假那充实而又舒闲的日子。
暑假——是我们期望已久的天堂,在那里我不用忙于完成各科作业。然而暑假——我梦寐已久的春天,终究伴我走过了,尽管是那样的短暂。
看看书桌旁的电脑,我脑海里立即呈现那些离奇古怪的电脑游戏;那些巧夺天工的模型建筑;那些令人神往奇山异域;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古文明遗迹。的确,当你坐在电脑桌前时,这一切的一切都尽收眼底,甚至畅游于3D游戏下,去征服,去探索……
正当一对音箱映入我的双眼时,脑海里仿如涌现出一曲曲爱听的歌曲。漫游在贝多芬的《月光曲》下,思索在《命运》的每一个音符上,当细听米高积逊的《地球歌》时,一幕幕惨剧不断地在脑海中上演:树一棵棵地倒下,大象一头头地死去,山林成了光秃秃的沙丘……是啊,记得在校时,最能得到满足的莫过于能听一听音乐,但要是能听上爱听的歌曲,那倒是件难事。如今,我可以尽情的享受,打开CD唱片,伴着那动听的乐章,的享受莫过于阅读报纸杂志了。也许你会认为这是单调了些,但又有什么能如此地悠游自在呢?又有那些简单且单调的生活能这样的舒适自如呢
书架上种种有趣的书无不时刻打动我的心,哪怕是大考前夕,我也会熬夜苦读呢。在那里我被“金字塔”、巨石阵吸引住了;在那里我知道了拿破仑既辉煌又悲壮的一生;在那里我感受了黄山的云海、奇松、怪石,还有那庐山瀑布的壮美……
仿佛间,我的暑假生活像风一样飘过,不,事实上,它仍徘徊于我的脑海中,在那30多个日夜里,我贪婪地享受着。有人说暑假生活丰富多彩,也有人说暑假生活是白开水――平淡无味。但我要说暑假生活是一杯茶,它的确清淡,因为它不是咖啡,所以它不苦涩;它也不是酒,所以它不会甘醇浓郁;它更不是汽水,所以它更没有各种各样的味道,但是它清淡中却有一股清香,令人喝了舒适,渗人心脾,既没有副作用,同样也不奢华。
当午夜的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暑假就随着时间流逝而终结,但是我心头上那清茶般的暑假还是那样荡着,它使酷暑荡然无存,是那样的清凉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