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妈妈休息的日子,她带着我和哥哥来到了华强北逛街,这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刚开始,我们是打算去顺电买家电的,但后来却被路边的表演吸引了。眼见一群穿和尚服的人,有的在打功夫、有的在表演气功、有的甚至在表演吞剑……不时听到人群里的喝彩和掌声,让华强北更热闹了。
谁知道,这时来了一群城管员,他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赶人,观众一下子全走了,表演者还差点跟城管员发生冲突,好在最后还算和平收场。
其实我们经常都会看听说或看到城管与小贩发生冲突的事,应该见怪不怪了,但我在想,表演的人也好、小贩也好都只是为了糊口,他们很不容易,但城管也是在执行自己的工作,他们也是糊口啊,他们又容易吗?到底我们应该帮谁呢
我讲身边文明好习惯
暑假里,我每天都坐公车到婆婆家,所以在公车上见到了很多讲文明的人,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文明好习惯。
一般人上车就会找位子或找个好位置站着,当车到站了,有很多人上车时,自觉的人就会向车后移动,留些位置给上车的人,但有些人却一动不动,根本不理别人是否能上车,又或者有些有需要人让座的人上车后,一些有位子坐的人会装着看不见不想让座等,其实这些习惯都是不文明的。
我们应该先下后上,主动往车里靠拢,为有需要的人士让座……这些文明好习惯一点也不难,在这个暑假里,我学到了,也做到了。
可爱的表弟牛牛
我可爱的表弟牛牛在北京,名叫李辰夫,因出生在牛年,取小名牛牛。暑假几天刚来北京时,这小家伙还把我和爷爷奶奶忘了呢,一见我们“哇哇”哭了起来,牛牛长的很可爱,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小嘴巴,可爱极了!
有一次,我和牛牛在一起看小人书,牛牛看着图案里小狗吐着舌头,他就把舌头吐出来给我们看,看到火车头,拼命用手比划着,嘴里发出“呀呀”的声音,逗的我们哈哈大笑。有时牛牛能特安静的看小人书,自己嘴里说一些谁听不明白的话,哎,看着牛牛的认真劲,觉的自己还不如他的看书态度呢,我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
牛牛还有很多可爱之处,每次我放学,牛牛总会慢慢的爬过来亲亲我,可把我美坏了。到八月份,牛牛就一岁两个月了,他每天都在告诉我们他的进步,今天学会走路了,屁股屁颠屁颠的在我们眼前晃,第二天发现他在学电视大人的动作,每天都有新的花样给我们感受,每天都带给我们很多开心!
可爱的牛牛,这个暑假能和他一起度过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