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这一天的天气特别炎热,太阳像火一样热辣辣的,烤得人们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万分。
室内的桌椅、台凳、床铺都是暖烘烘的,连风扇吹出来的风也是暖烘烘的,用手一摸四壁也是热辣辣的。整座屋子就像一只大蒸笼,好像要把人们蒸熟似的。
这样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坐卧不安、心情烦躁。很多人的身上都只穿着一条短裤叉,光着膀子走来走去,个个身上都是油亮亮的。他们利用各种办法消暑凉快,但还是难解酷热之煎。
有些人在议论甚至埋怨:“唉!这鬼天气怎么这么热啊!”“好热啊!热得我都快不想做人啦!”“我宁愿冷死,都不愿热死”……
热天确实让人难耐,热天确实不如冷天。冷天的时候,我们可以适时添衣保暖,而热天的时候,我们即使是一丝不挂,亦难避炎炎酷暑;冷天的时候,我们吃得香睡得甜,心情舒畅,而热天的时候,我们寝食难安,心情烦躁。
唉!但愿热天快些过去吧!
我虽然盼着热天快些过去,迎来凉爽的季节,但还有排等啊。听大人们说整个暑假的天气都是这样热的。而现在才是暑假的第一天,有排等啊!小朋友们,我们还是以良好的心态耐心等待吧!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一放学,我就急急忙忙的走出了教室。我一边走,一边想:可放假了,终于可以在家里痛痛快快的玩电脑了。想到这里,我就风驰电掣的跑回家。
可是没想到一进屋,妈妈就冲着我说:“快点练琴、练字、写一篇,都干完了你再玩电脑。”听了这句话,我的美梦被打断了,头上像浇了一盆凉水,变得很沮丧,再加上我回来的时候太热,有点头晕,所以,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妈妈一边做饭一边对我说:“我刚才是怎么说的?”我难受,就没说话,心想:不让我玩电脑,还想让我干那么多事,没门!过了一会,妈妈提高了嗓门说:“我刚才是怎么说的?”我还是没说话。这时候,妈妈从厨房里出来,看见我双手抱着腿,一脸的不高兴地蜷在床上,轻轻地揉着我的脸,笑着问:“宝贝,是不是用这种方法反抗妈妈呢?”我嘟嘟囔囔地说:“不是。”妈妈说:“那你就先练字,再写,琴就不用练了。”我还是有点不愿意,继续默不做声地蜷着。妈妈看软的不行,就立刻提高了嗓门严厉地说:“不行,必须得练字、写作文。”我见妈妈真的生气了,只好硬着头皮去完成妈妈交给的任务……
暑假的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事,本来盼星星盼月亮的盼放假,就是要跟同学痛痛快快的玩上两个月,没想到妈妈却给我安排了那么多作业,看来这个暑假在我这是放不成了。
终于放暑假啦!放下紧张的学习,快快乐乐地过暑假!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我写完暑假作业之后,就趴在桌子上,想: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我做些什么呢?“铃铃铃!铃铃铃!”电话声打断我的思想。
“喂!”“小月吗?我是你表哥!”“哦,有事吗?”“有,最近我们家的热带荔枝都熟了,快过来吃吧!”“好!我现在就去,拜拜!”
跟妈妈请了声假,便向表哥家跑去。一路上,芳草如茵,看!柳树正在展现出它那嫩柔的腰肢,听!蝈蝈叫了,蚂蚱叫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画面。
来到表哥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一进门,表哥就给我吃好多好吃的,叫我慢慢吃,一会再去摘。我已迫不及待了,嚷嚷着带我去摘荔枝,表哥被逼得万般无奈之下,终于肯带我去摘了,好开心呀!
迈进后院,只见芭蕉林中的芭蕉树正结出了一个小芭蕉呢!穿过芭蕉林,有个大菜园在我的眼中浮现,哇!好多菜种哦,冬瓜、南瓜……让人眼花缭乱。“荔枝!”表哥猛叫道。果然,荔枝熟了,其中有一棵最特别,外表绿绿的,可里面的果肉是甜的!我被这画面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便向前扑去,可惜,这是一个“陷阱”,就差这么一步,我居然被一个石头绊倒了,来了一个高科技表演:“嘴啃泥”,我连忙站了起来,拎了拎裤子和衣角。又跑去摘荔枝了。衣服、裤子到处都是荔枝水,一副狼狈的样子!
暑假的第一天,我竟然玩得这么快乐,我想后面的暑假生活一定很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