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暑假第一天日记
期末考试之后,我发誓:暑假第一天,什么也不玩。否则,一个月都不拿零花钱。
暑假第一天,早上起来,吃完饭,正准备去玩。突然,我想起了我所说的誓言。所以没去玩,去了写作业。还好,逃过了一劫。正当我做得很认真的时候,同学打电话过来说:“江美萱,去桔都广场玩吗?”我脱口而出:“好!”这时,我没有想到誓言就出去玩了。到了桔都广场,同学们都在等我。一个同学提议玩跳皮筋,另一个同学提议比赛打羽毛球。大家都比赛打羽毛球。裁判是赵颖,第一局是刘心雨PK夏佳蕾。她们PK时,我突然想到了我的誓言。我马上就对裁判说:“裁判,我能不能不玩?”裁判生气地说:“为什么?”我实话实说:“期末考试之后,我发誓说,暑假第一天我什么都不玩。我现在才想起。能不能啊?”裁判点了点头,说:“但是,不能回去。只能在这里。”我喜上眉梢。但是,现在该干嘛呢?我看见一些美丽的花儿,就跑过去欣赏了。过了一会儿,我欣赏无聊了。就过去看她们比赛了。裁判已经很累了,看见我在这,就对我说:“江美萱,代替一下我,好吗?”“可以呀!”我高兴地说。我正准备去代替她的时候,我想起了我的誓言,失望地对她说:“不可以,今天我不可以玩的。”裁判也很失望。我再问裁判:“现在可以回家吗?”裁判说:“我来看看表。”她望了望手表,说:“现在4点了,可以。”我欣喜若狂,跟同学挥挥手,回家了。
唉!没玩的感觉真不好。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一放学,我就急急忙忙的走出了教室,我一边走,一边想,放假了。终于可以在家里痛痛快快的玩电脑了,想到这里,我就飞驰电掣的跑回家。
可是,没想到一进屋,妈妈就冲着我说;“快写暑假作业,都写玩了,在玩电脑。”听了这句话,我的美梦被打断了,头上像泼了盆凉水一样。妈妈一边做饭一边说:“我是怎么说的”我心想:“不让我玩电脑,还想让我写作业,没门!”
过了一会儿,妈妈提高嗓门说:“我刚才是怎么说的,还不快做,”我还是没说话。这时候妈妈过来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完成任务。
暑假的第一天就有任务,真是倒霉啊!
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一放学,我就急急忙忙的走出了教室。我一边走,一边想:可放假了,终于可以在家里痛痛快快的玩电脑了。
想到这里,我就风驰电掣的跑回家。可是没想到一进屋,妈妈就冲着我说:“快点练琴、练字、写一篇作文,都干完了你再玩电脑。”听了这句话,我的美梦被打断了,头上像浇了一盆凉水,变得很沮丧,再加上我回来的时候太热,有点头晕,所以,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妈妈一边做饭一边对我说:“我刚才是怎么说的?”我难受,就没说话,心想:不让我玩电脑,还想让我干那么多事,没门!过了一会,妈妈提高了嗓门说:“我刚才是怎么说的?”我还是没说话。这时候,妈妈从厨房里出来,看见我双手抱着腿,一脸的不高兴地蜷在床上,轻轻地揉着我的脸,笑着问:“宝贝,是不是用这种方法反抗妈妈呢?”我嘟嘟囔囔地说:“不是。”妈妈说:“那你就先练字,再写日记,琴就不用练了。”我还是有点不愿意,继续默不做声地蜷着。妈妈看软的不行,就立刻提高了嗓门严厉地说:“不行,必须得练字、写作文。”我见妈妈真的生气了,只好硬着头皮去完成妈妈交给的任务……
暑假的第一天就有这么多事,本来盼星星盼月亮的盼放假,就是要跟同学痛痛快快的玩上两个月,没想到妈妈却给我安排了那么多作业,看来这个暑假在我这是放不成了。
啊!今天的空气可真清新呀!就这样,我也迎来了我暑假的第一天。
终于放暑假了,这回暑假最开心的就属我们这些六年级的毕业生了。没作业呀,这回可以大玩特玩了!不过,我得做一个假期安排。没有个安排可不行。生活怎么能没有规律呢?好了,下面我们就一起进入我的暑假安排吧。
首先,嗯,我想想。早上7点起床。不行,我现在正在长身体呢!不保持充足的睡眠怎么行?这样吧,8点起。我觉得还是有些少。好,9点起!!!经过我长时间的考虑终于决定了。起来之后到9点10分洗漱完毕。再经过半个小时的早餐,到9点40分。然后再花费40分做妈妈留的家庭作业(呜呜呜,杯具呀!好不容易有个无作业的暑假,本想着能好好玩玩了。可……严重抗议呀!!!)剩下的时间就是我自由的时间了。我可以和小伙伴玩儿、玩电脑游戏、看动画片……11点40吃饭。中午再睡上3、4个小时(呵呵,貌似我很能睡呀。嘿嘿!)这样,我的暑假安排就基本成型了:
早上9点起床到9点10分洗漱完毕
9点10分到9点40分吃早点
9点40分到10点20分写作业
10点20分到11点40分是放松时间(虽然有作业,但我玩耍的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啊哈哈哈,爽呀!)
11点40分到下午1点是吃午饭(我觉得好像长了,可算下来也就是这么多时间。)
下午1点到4点40分午睡
4点40分到5点清醒一下(毕竟人家刚睡醒呀)
5点到6点上英语补习班
6点放学回来洗手吃晚饭到7点钟
7点和妈妈一起去散步到8点回家
8点到9点看电视
9点上床睡觉
OK,这就是我的假期安排啦!你们有神马意见就提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