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作文800字
像小河里的流水,你哗啦啦地流向远方;像锋利的刻刀,你不经意间在眼角留下鱼纹尾;像天空下的风,你任性地掠过每双手。纵然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但我知道,柳不再是昔日的柳,花不再是昔日的花,燕子也不再是昔日的燕子。
你匆匆地行走,年复一年,任谁也无法使你挽留。你带走了我的童年,又即将带走我的花季,将来,你还会带走我的老年。我伸出手想遮掩时,你又从我遮掩的双手中蹓走。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黄了梧桐,白了发梢。我多想将你留住,可你总是笑着逃开。你打我的生命走过,给我快乐,给我忧伤。你是个过客,注定不会为谁停留,可却拨动了我的心弦。你在我的手表里行走,一刻也不停歇;你在我的发丝间行走,一刻也不逗留;你在我的青春里行走,留给我一串回忆的水晶。我时常拿出它来想念时,你却又从我凝然的双眼中蹓过。
你是青春的百花,你是夏夜的凉风,你是秋霜里的圆月,你是冬季里的白雪,可我却没有珍惜,直到现在才后悔莫及。你丝毫不给我忏悔的机会,匆匆地走过我岁月的年轮。你是海绵里的水,我却从没挤过,你似乎生气了,将我无情地抛弃在命运的关头。于是,我重新认识了你,懂得了你,知道了珍惜你。你提醒我要珍惜这青春剩下的岁月,挥洒汗水,迎接彩虹。你要我抓紧你,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没忘过去的荣誉和失利,迎接另一个晨曦。哦,可爱的你。
和你一起走过的十几载,让我无法用得失二字去轻易地衡量。得也罢,失也罢,都在你的尾巴后边,你从来都是向前奔跑着,似乎在告诉我一切都会过去。喜欢你刻画的树叶,喜欢你留下的雪泥鸡爪。有人把你比作大自然的雕刻家,是啊,你总是在不停地雕刻这万物的模样,你总是在忙着,一刻也不停歇。也因此,有人把你比作金子,你可以让拥有你的人实现梦想,你可以让事物恢复本质,你也可以剥开生命的价值。
像一条小溪,你不舍昼夜;你一泓清泉,你洗尽铅华;像一片大海,你包容万物。哦,可爱的,可敬的你。
五、我想对你说
春姑娘来了,蜜蜂对她说:你真好,百花齐放让我们采到蜂蜜。我们可以在花上看蓝蓝的天空,下雨了还可以在花中避雨,你真是太好了,我希望永远是春天!
夏姑娘吃着冰淇淋开心地走过来了,青蛙调皮地用水浇她,青蛙对夏姑娘说:你一来我就可以跳进凉爽的池里欢快地和荷花嬉戏。天热的时候,我可以在树下乘凉,你太好了,我愿永远是夏天!
秋姑娘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高高兴兴地跑过来了,大树用红色的叶子披在秋姑娘身上,秋姑娘高兴极了。大树对秋姑娘说:你太棒了,你帮我把衣服染成红色、黄色和绿色,我太喜欢你了,我特别希望永远是秋天,秋姑娘太美丽了!
冬姑娘兴奋地飘来了,小朋友们跑了出来,他们和冬姑娘一起在家里玩耍,小朋友们对冬姑娘说:和你一起真好玩——我们一起打雪仗,一起滚雪球,一起堆雪人,一起看雪景……我愿一年都是冬天,冬天最好啦!
我想对一年四季说:谢谢你给了我们充实的一年,让我们体会到四季的冷暖,给予我健康,谢谢您,美丽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