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爸爸、妈妈是谁啊?为什么你要诞生?你在鲁迅的、巴尔扎克手中是多么的温柔,可在我们手在……
一直以来,我有一句话深埋在了我的心中,难以启齿,今天,我鼓足了勇气:"我讨厌你!"
你害得我好惨,初中的升学考试,因为你,而花掉了我爸爸妈妈的6000元,初中、高中呢?唉,每当上作文课,总觉得无聊;每当写作文时,总有一堆头皮屑被我抓下来;第当发考卷时,我总是双手合十,向着释迦牟尼的方向祈祷……
但是,幸运的杠杆总是不偏向我这边(大概是因为我只有100斤左右)。真是听者伤心,见者流泪,惊天地,泣鬼神……
但你在高考中却那么的重要。
无奈、不解。
九、我想对你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望着圣诞树上的红袜我不禁回想起从前的往事,想起了你的“谎言”。
在我从上幼儿园开始,你就给我买了一棵高大的圣诞树,每到圣诞平安夜,你就会精心为我打扮这棵葱绿的圣诞树,在上面挂满闪闪发光的装饰物,还有一亮一灭的彩灯,跟我看的迪斯尼动画片里的情景一模一样。幼小的我满心欢喜,总是兴高采烈地围着圣诞树又跳又叫。
但是最令我神往的还是你挂在树上的那只红色的圣诞袜,第一个有圣诞树陪伴的平安夜我猛然发现了树上一只鲜艳的红色袜子,非常好奇,就跑去问你这袜子是干什么用的?你神秘地笑着告诉我:每到圣诞平安夜,住在纽芬兰的圣诞老人就会命令各地的快递局派出成千上万的“圣诞老人信使”,根据总部圣诞老人提供的一年里表现最好的那些孩子的名单住址派送礼物,午夜时分这些信差会一一找到这些好孩子家,把礼物悄悄塞进红色的大袜子里。
那些年我一直表现良好并且也都很幸运地被圣诞老人喜欢,每个圣诞节早晨醒来时,我总会在圣诞袜里找到自己最喜爱的礼物。我感谢圣诞老人,也为了这份奖赏努力地去做好孩子。
很快,我从懵懂无知的小屁孩成长为一名小学生,但对圣诞老人的礼物从未有过质疑。直到五年级的一节语文课上,老师无意间踢爆了这个“秘密”。老师在讲到《圣诞节的礼物》这课时,向全班提问圣诞礼物是怎样来的?,我第一个举手用你曾经给我的解释作答。结果李同学立刻讥讽地笑我:你真小儿科,礼物其实是父母给的,都四五年级了,连这都不知道!”教室里一片哄笑,仿佛都在嘲弄我的无知。
回家后,我羞愤难平,对你充满怨气。你温和地问我 “怎么了,孩子?”,我大声对你叫喊,说你骗我,害得我被同学嘲笑。你当时没有辩解也没生气,只是轻轻拍拍我的头,涩涩地笑着对我说“我的小小羊儿长大了”,我隐约看到你的眼角有晶莹的泪花闪过。
今天,又到圣诞平安夜,这是我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圣诞节,马上我就要升入初中了。我的理解能力和判断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我想衷心地对你说:谢谢你,“圣诞老人”----我亲爱的妈妈,感谢你为了不让我失望和永葆童心,精心为我编织的这一个只属于我的美丽童话。
十、我想对你说
转眼间,60天的暑假生活结束了,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的上学了。说实在的开学第一天真的挺激动的呢。真的好想立刻见到两个月没见的老师和同学们,相信大家在暑假里一定都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吧,等见面了一定要聊个够,互相分享一下假期的快乐。
今年我们教室设在电大校区,一到学校门口,哇,好多人呀!我拉着妈妈赶紧往校园里跑,紧接着上了三楼。进了教室一看老师和同学们都到了,我急忙找个位置坐下,只见讲台上站满了家长,有的在交钱,有的在登记,有的在咨询,而我们同学们呢,有的在谈暑假里的事情,有的在写东西,还有的在面面相觑,总之整个班级沉寂在欢乐的海洋里,沉睡了两个月的校园又活跃起来了。
没过几分钟张文思和陈宇发现了我,张文思惊讶的说:“张乙,你来啦,告诉你,暑假我去北京了,我讲给你听。”说完,她就娓娓动听地讲了起来,我听得津津有味,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时,老师拿起了话筒,大声的说:“同学们,静一静。”我们听了,立刻停止了讲话,端正的坐好。随后老师先介绍了自己,又介绍了一位新同学,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这位新同学。
下课了,我站在楼上,看见楼下同学们玩得非常开心,心想:沉睡了两个月的校园终于醒了,又变热闹了。过了一会儿,老师给我们发了新书。打开书本,一阵书香味扑鼻而来。无意中我发现在新书的左下角有两行字“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江苏省免费教材”我心里不禁一颤,这是国家免费为我们提供的书本,多不容易呀!我们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好好学习,决不能辜负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希望。中午老师布置我们把书包好。回到家后,我和妈妈一起完成了这项作业。看看自己包的书,也许是因为自己参与的缘故吧,虽然包的不是很好,但仍然觉得美滋滋的。下午班级就没那么热闹了,开始正式上课了,我们立刻做端正,老师也认真地上课了。
开学第一天虽然过得很快,但是我们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