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金秋的到来,转眼间有开学了。而这时的我已经是名初二的学生了,回想这次的暑假,每一天都过的丰富多彩,收获也不少呢。
我收货了快乐,因为快乐常伴身边。这个暑假我去了北戴河。我们在海边拾贝壳、抓小鱼,玩得很开心。我还在大海游泳,感受我国辽阔的海域。海藻缠绕在我的脚上,仿佛告诉我大海的奥秘,鸽子窝的日出在海边缓缓升起,红色的光波照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大浪打在石头上,激起千万浪。还神秘的大海、美丽的贝壳、活泼小鱼都是我快乐见证。这次收获让我今后遇到困难后不要伤心而是要用笑容去面对。
收获了知识,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我却从古建筑中学到了不少关于历史的知识。北京是古都是中外人民友好往来的地方。圆明园记载了英法联军对中国所做的破坏,让我们永记这个中国落败的时代,这件可恨的事情。如今我们的祖国富强起来了,不再是当时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而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故宫向我们展现着古代帝王的生活,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祖国步步高升的前景。长城是古代千万人民用血和汗水筑起的,当时外族侵犯,为了抵御侵犯,我们的祖先用一块一块又重又大的石头,筑起长长的长城。这些古建筑都在讲述着古时候发生的事情,让我傲游在历史的海洋中。
这个暑假的收获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的了更多关于生活的知识。有了新的态度,我会在学习中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