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暑假收获作文
在暑假里,我去了很多旅游胜地和好玩的地方。我喜欢郑州的点点梦想城,它让我体验了各种职业的辛苦;我更喜欢马拉湾水上乐园,那里有漂漂河和儿童戏水城堡……名列中国古都之首——西安的悠久历史和特色小吃“biángbiang面”让我十分难忘。
我还在暑假里读了好几本书,读完的有《笨狼的学校生活》、《李大米和他的影子》、《装在口袋里的爸爸——魔药》,《笨狼的故事》和《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不会笑的插班生》我只看了一半。我读的科学漫画绘本有《撒哈拉沙漠求生记》、《火山历险记》、《7号梦工厂》、《法布尔昆虫记》等等。开学第一天,我把《撒哈拉沙漠求生记》、《火山历险记》带到学校,和同学芦溪涵、赵子涵一起分享。
妈妈带我去练散打,练了一段时间以后,我觉得很没意思,也很辛苦,就打了退堂鼓,不想再练了。有一天我吃秀逗时,发现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成功。所以我才坚持了下来,每天认真练习散打。我还决心开学后继续练习。
暑假期间我坚持练钢笔字,不但学会了用钢笔写字,而且我的字迹也有很大的进步。
这就是我的暑假收获。
十四、暑假中的收获
虽然快乐的暑假时光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依然不能忘记我去杭州比赛的那几天。
记得那是临放暑假的前几天,学校下了通知,说暑假里杭州举办了一次航模比赛,愿意去的同学可报名参加。我心想:我一定要去参加,说不定我还能得几张奖状呢!就算得不到,那就权当是去旅游了。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给我报名,可是妈妈就是不同意,最后,我终于凭借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妈妈。这使我兴奋得一夜未眠,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回我终于能大饱眼福了,想到这里,我恨不得赶紧插上一对翅膀飞过去。
第二天,我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报了名,交了钱。我等呀等。盼呀盼,那种感觉简直就是度秒如年,好不容易到了暑假,可是还要训练几天。每天早上六点半要到校,中午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回家吃饭,吃晚饭后,又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一直要练到下午四五点。还没练几天,就有许多人都不来了,四五天过后,能坚持下来的人更是屈指可数。
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仍然坚持训练。我等呀等,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我高兴极了,再走之前,妈妈对我说·只有你有自信心,你就是最棒的。’还未等妈妈的话音落下,我就飞也似的冲到了学校。
到了杭州,随着比赛一天天的临近,训练更加紧张了,常常训练到深夜十一二点。大家都后悔当初不该来,原来的那股兴奋劲也都消失了,我也不例外。
时间过得飞快,比赛开始了,许多选手都得到了高分,当我打算随便比比的时候,妈妈的话突然从我脑海里闪过,于是,我又重拾信心,果然,我取得了好成绩。我高兴极了,越来越对自己有信心了。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我发挥的也不错,终于,我不负众望,获得了省里的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到了快乐,也收获到了荣誉。我还交到了一个好朋友——自信。
从这以后,我常用“自信不一定会赢,但自卑一定会输”来勉励自己要做个有自信的人。
十五、暑假里的收获
暑假里,我干了许多事,看了许多书,但我认为这个暑假里最大的收获还是归于乒乓球了。
没学乒乓球前的几个星期里,我整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一天,爸爸上班回来后给了我一张表,是奥体的乒乓球课,呆在家里还不如去试试呢。“行”我一口答应了。第二天,刚入馆,我就有点后悔了。里面闷热无比,没空调,不通风,简直是一个火炉。不一会儿,我变的大汗淋漓,这要在里面打球得多热啊,我想。报好了名,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缓慢地向训练场走,来训练的人陆陆续续的到了,不一会儿,老师来了,老师似乎一点也不在意现场的高温,轻快的走了过来,教我们打球技巧。刚讲到一半就有人问了:“老师,这里这么热,为什么不开空调?”老师的面孔上滑过一丝微笑:“到这里,你们就算是运动员了,运动员这点苦都吃不了能干什么?不开空调就是为了磨练你们的意志,让你们打起精神。”我点了点头,在心里默默决定,一定不可放弃。第一节课都是在教我们动作,还不算太忍受不住。但第二节课,老师便和我们在球台上打了,刚打了一次,我就感到头有点晕了,但看着别人一个个都打得十分卖力,我一下子又来了精神,用全力接住每一个球,打每个球。正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使我们领悟很快,进步很大。几节课后,我们已经打得很好了,渐渐迷上了乒乓球。
几天的乒乓球训练很快就结束了,我也学会了许多乒乓球技巧,但我认为这次训练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下才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好的环境并不能激发人的潜力!
暑假里的收获
十六、多彩暑假,收获多多
暑假好像一只小鸟,飞走了就不再回来。今年是我上初中后的第一个暑假,本想去游山玩水潇洒一回,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只好老老实实宅在家里,不过还是挺令人难忘的。
在家里过暑假,第一朋友就是大大小小的书籍了。从古到今,谁能不说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闲时啃一本书的意境还是有的。毕竟在古代的盛世时,书也未必丰盛,也未必合大众的胃口,倒是一心一意奉承皇上的书不见减少。在秦始皇那年,还闹了场“蝗灾”,无数本书在熊熊烈火中见了如来佛祖,可悲可叹。如今书的种类不少,与日渐增,五花八门的书到处都是。经典文学、励志小说、古代故事、动物传说……东方的、西方的书籍应有尽有。你说,生活在这样书的盛世该不该多读书,于是读书成了我每天的必修功课。
《汤姆索亚历险记》、《绿山墙的安妮》、《夏洛的网》……好书怎能不多读?这个暑假又长大了一岁,当然读起这些书,会有一些新的独特的见解。还有最喜爱的动物小说,在紧张的故事情节中寻找动物界的法则,大自然的规律。书给了我精神的陪伴,令我清凉了整个夏天。
宅在家里,电脑自然成了必不可少的。没事写写博文,访问一下小城说雨老师、酒衷豪、析析、心之小语、笑猫米儿等优秀博友的博客,也让我收获多多,欢乐多多。在网上关注一下奥运动态,看场电影休闲一下也成了点亮生活的星星之火。
但电脑伤眼,不时的我要向窗外望望,外面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是不是又有一些城市收到了大雨的侵袭?11日强台风“海葵”来袭,于是城市又成了汪洋大海,多少人被困雨中,多少人无奈地望着不见丝毫暂停的雨点噼里啪啦跌落下来。暗自庆幸河南在大陆内部,虽然靠近黄河,但今年还是没有受到大雨影响。每日的新闻成了生活的润滑油,也为暑假添上了几分色彩。
当然,这个暑假的热点还是奥运会。伦敦的奥运会简直是战斗的沙场,欢乐的殿堂,欢乐女神眷顾下的裁判员“乌龙”百出,乐倒了多少无辜的观众,又愁倒了多少无辜的市民啊!还记得撑杆跳时,跳杆断成三节的“悲喜剧”;赛跑时,牙买加多次跑出的世界纪录使奥运会无憾了;奏得不成调的国歌也参与了进来……这个暑假,有奥运会相伴真是欢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