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像一架钢琴,成长中的事像在钢琴上跳动的音符,一个个音符谱成了一首首动人的乐曲,曲子有快乐,也有伤感,如同我的成长有喜也有悲。
这是我第一次考级,妈妈说这是我的一次锻炼机会,也是对我这两年学琴的一次检验。为了这次的考级,考级前几天,我在家每天坚持练2小时的练琴,手指练痛也不怕,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希望能够在考试时取得好成绩。
2013年7月22日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坐在妈妈的车子里,车急速地向考场驶去。路上小雨噼里啪啦地打在车窗上,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仿佛在为我加油。妈妈看出了我紧张的心情,安慰我说:“孩子,没紧张,只要你有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的,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有了妈妈的鼓励,我更加信心十足了。
到了考场,监考老师叫了我的名字,让我进入考场,我的心像揣着一只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地直跳,手心直冒汗。
我慢慢地走到台前,小心翼翼地把准考证交给了评委,然后上台坐在钢琴前。听到评委的一声:“开始。”。”我便紧张地弹了起来。一边弹一边暗暗地对自己说:“不要害怕,正常发挥,坚持弹下去。”我鼓起勇气继续弹,终于把四首曲子弹完,我知道中间有断了一次,但是看着监考老师微笑地向我点点头,我想应该是可通过的。
2个月后终于可以查成绩了,当我输入准考证号后,看到的是没通过,我傻眼了,又试了几次,答案是一样的。我终于忍不住了,“哇”地哭了出来。妈妈看到伤心的我,摸着我的头,心疼地说:“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这次失败是因为太紧张的原因,明年一定能考好的。”
经过了这件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曲子练得更熟练,要克服紧张,为明年的五级考试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