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紧张的期末过去,我们迎来了快乐的暑假。
暑假,一个我们熟悉的词,一个令我们高兴不已的词。也正是在这个词里,发生了一件让我受益匪浅的事。
那是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家里正忙着插秧,由于我家种的田较多,又只有爸爸妈妈两个人插,我实在于心不忍,便自告奋勇,要帮爸爸妈妈插秧。起初,爸爸妈妈不肯,但见我意志坚如铁,便不再反对。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下田劳动,难免会出现几个小错误。一会儿把秧插歪了,一会儿把秧插浅了,一会儿把秧插深了。爸爸看了我插的秧,便笑我:‘‘哈哈,姜的还是老的辣,你呀,还是外行吧!’’我不服气地说:‘‘哼,可别高兴的太早,我们走着瞧!’’我便请教‘‘专家’’??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秧要想插的不深不浅不偏,就要一心一意的去插,尤其是把秧插在土里的时候,一定不可以三心二意。’’我听了妈妈的话,便按她说的那样插秧,果真好多了。我赶紧叫爸爸看我插的秧,爸爸看过后,朝我竖起大拇指,说:‘‘恩,插得真好,连我也要自叹不如了!’’我听了得意极了,又插了起来。可插了没一会儿,我便感觉腰酸背痛,加上火辣辣的太阳猛照着我,我更是感觉累,恨不得马上回家开起空调,躺在床上甜甜入睡。可是回过头来,看见父母辛勤的背影,心中那种累的感觉顿时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每一个细胞都振作起来了,于是,我又精神抖擞的干了起来。经过一个下午的劳动,我家田都插完了。看着我插的秧,我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的明白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是我的基本需要!
二、初一难忘暑假600:暑假难忘的一件事
两个月的假期就要结束了。放假期间,留下了许多的美好回忆。我暑假中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游泰山。
伴着太阳的升起,开始了本次旅行。站在它的脚下,它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盛夏换上了一件碧绿的衣衫。围绕在山腰的白云,就好似它飘逸的白纱腰带。山顶上修建的亭台楼阁,就好似它那精美的头饰。
接近泰山,缕缕清风吹动着层层薄纱似的白云,郁郁葱葱而又挺拔的树木在飘来飘去的白云掩映下,似乎又多了几分神秘。步入一天门,只见一级一级的台阶数不胜数!接着我们到了仙人桥头,一个美丽的景观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山谷之中,飘渺的云烟将那绿色的峰峦时而掩盖住,时而又显出来。透过薄纱似的轻烟……
走出碧霞祠,沿山路登上玉皇顶,我不禁大吃一惊。原来,玉皇顶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碑。真可以称得上“碑林”了。还有一块高约30米的大石碑,上面刻着“天下大观”。这碑上的字都是金黄色的,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美丽极了。站在玉皇顶上往下看,群山和云雾都在我脚下,我仿佛进入仙境,有些飘飘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名句:“荡胸生层云,决眺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们离开玉皇顶沿着十八盘下山,极目望去,两边的山真秀丽啊!一座座拔地而起,有的像多姿少女;有的像千年松柏;有的像雄鹰起飞;还有的像红烛灯台……
伴着太阳的降落,这次短暂的泰山之旅结束了。这让我更加见识到了祖国的雄伟、壮丽。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