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暑假里的一件事初中作文
暑假到了,一天,我邀哥哥一起游泳。我们在游泳池门口买票,随后被自动消毒水机淋过才能入池,“噢!游泳喽!”我们迅速冲向池子。水池里人山人海,有的潜水,有的休息。
我走到池旁,带好防水镜,向水里一跳,“卟通!”水花四溅,身上冰冰凉凉。哥哥呢?他抱个游泳圈在水面上划水。
我神不知鬼不觉的潜到他身边,“嘿嘿,让你在水中玩个够。看招!”我猛的捉住他的脚拖他下水。“呀!”他突然叫起来。“哈哈!你这只汗鸭子,中计了!”我暗暗的想着。他见我捉住了他脚死活不放,便用水洒我。我气憋不了多久,就“咕噜咕噜”冒了几个泡,松开了手。“呀,不好!他趁机逃走了。”我追过来,喝道“站住!在不站住就有你好看。”他不仅不听还冲我怪笑,反而越游越快,把我甩掉了。
我在水中快活的游着,刚准备上岸就被一只大鼻子、大眼睛“水怪”正面袭来,挡住了去路,仔细一看是带防水镜的哥哥,我想:“呀!早不来晚不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吧。”“扑通!”我潜入水中“逃命”去了。“站住!别跑!”哥哥穷追不舍。
“哈哈!混在潜水区里不出去,看你怎么找我。”潜水区里的人都带上了潜水镜,分不清你我。
最后哥哥还是找到了我,猛的来个“快水连环拳”打的我直冒泡泡,“糟了!这家伙打歪了我的防水镜!”我刚想浮上水面,水就“扑噜扑噜”呛进了我鼻子,
我气急了瞎打“左勾拳、右勾拳、上勾拳、下勾拳,再给你致命一击!直拳!”这几拳真有效也打歪了哥哥的防水镜,呛了他一鼻子水。“时间不早了回家吧!”
爸爸干脆的说。“好吧!”我们齐答。
十四、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家里有一只耗子,一只令人非常讨厌的耗子。经常偷吃家里的东西,让人非常的生气,可总是没时间抓,到了暑假,终于可以行动了。
找到这只该死的耗子是计划最有必要的一步,若是寻常人家,可能还要三更半夜齐出动。可我们家是装配有高科技设备——监控录象。我们翻看夜晚的监控录象,发现耗子总是在偷吃完东西之后躲到餐桌底下。嘿!耗子果然不如人,那么屁大的地方竟然也能藏?于是我们把餐桌的三个出口封住,在唯一的出口前面布置了粘鼠胶,还放上作为诱饵的花生米。这一次我们将老鼠的目光短浅发挥到了极致。
次日凌晨三点,我从睡梦中惊醒,听见一阵吱吱的叫声,我猜想可能是老鼠被逮到了,我幸灾乐祸地想:“嘿,死耗子,你也有今天?”我便穿上老爸的大号拖鞋(方便打耗子)偷偷溜了出去,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突然,黑暗出现了两只鬼魅般的亮光,这两只亮光还象幽灵般上下跳动,给阴森的夜晚增加了一丝恐怖的气氛。
“啊(高音C)……!”我伴随着自己的尖叫声打开灯,接着脱下脱鞋一跳一跳地蹦到老鼠面前,死命地敲打着。找了一会儿,老鼠不动了,奶奶也走了过来。“呼……”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刚想老鼠“交待”给奶奶时,老鼠突然“还魂”了,而且还在挣扎,就快要掐脱粘鼠胶的束缚了。我突然想起放在桌子上的鸡毛掸子,便马上拿出来,对着老鼠又是抽又是打,惨叫声不绝于耳,终于,老鼠抽搐几下不动了。
呼……,这只死耗子,把我给吓坏了,不过,这是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