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初中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发生在暑假中的一件事
暑假中的一天,我做完了作业,已是汗流夹背。我刚要打开冰箱门拿冰棍时,就被爸爸拦住了。我有气无力的问他:“有何贵干?”他说:“你如果能答对我的问题就可以吃,怎么样?”我一下子来了兴趣,说:“行,出题吧!”他提出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冷水与热水哪个先结冰?”“当然是冷水!”我胸有成竹的说。“哦,你是这样认为的?”爸爸边说边拿了两个杯子,一个杯子里放冷水,一个杯子里放热水。我疑惑不解的问:“爸爸,您要干什么?”爸爸说:“咱们来做个实验,看一看到底哪个先结冰。”我心里不禁犯疑了:难道会是热水先结冰?因为我急于想知道结果,于是,我迅速的将两杯水放入冰箱。
过了一个半小时,我打开冰箱,将两杯水取了出来。两个杯子里的水都结冰了,于是我冒出了一个新想法:冷水与热水同时结冰。
爸爸不同意我的想法,他拿出一根筷子。先捅了捅冷水结成的冰,一下子就捅碎了,然后又捅了捅热水结成的冰,非常坚固,这时候我突然想起自己在书上看到的:水蒸发需要热量。便告诉了爸爸,爸爸点头表示同意。他又问了一个问题:“冷水与热水哪个温度高?”这么简单的问题当然难不倒我,我说:“是热水!”
通过爸爸的启发,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问题:热量是水蒸发的基本条件,热水比冷水温度高,蒸发的热量快,所以热水比冷水先结冰。
我把自己的告诉了爸爸,爸爸连连微笑点头,对我说:“对,你说的没错。”然后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像这类物理现象,你要通过实践去推断,不要凭自己直觉去推断呀!”
听着爸爸的话,我陷入了沉思:爱迪生、诺贝尔、牛顿他们不知道做过多少次实验啊!他们的伟大发明来自于生活实践,这值得我们学习、沉思呀!
十、暑假最难忘的一件事
暑假的时候,爸爸带我们去了张家界,那里是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张家界,那里山峰连绵不断,大树挨挨挤挤。一下子武陵源到了,我们一进去就被几个人“挡”住了,要我们玩漂流。我们根本“逃”不出他们的手掌心,谁让我们小孩子都想玩呢!开始漂流了,一个叔叔解开绳,用桨轻轻一拨,船缓缓地动了。开始是很平静,过了一会儿,河面变窄了,是被几个大石头挡住了,只留下一条狭窄的通道。小船顺着水流漂了过去,本来平静的水面一下子变得飞快。
瞬间,我们在叫声笑声中落下了两三米的“悬崖”之下!过了一会儿,河面平静了下来,我根本不知天高地厚,没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下了清澈见底的小河!水可真凉,我一下子就失去了前进的勇气。武陵源的阿姨可真热情,在河边洗衣服时还和我们打起了水仗呢!第二天,我们到了天子山。坐着索道上山时,我往下看,只见树木一点一点变小了。我看见一座很奇怪的山,那山顶平平的,只生长着一棵松树。我真佩服那棵松树,因为我们都知道植物生长需要土壤、水份,但是它都没有,可是依然长得那么茁壮、茂盛,多么勇敢的一棵树啊!我一定要学习它这种顽强的精神!到了天子山顶,薄雾笼罩着我们,就像来到了人间仙境。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走马观花地浏览了一下黄龙洞。听导游说,黄龙洞的景观是天然形成的,我真不敢相信这么美的地方居然是天然的!虽然,我们还有著名的天门山、十里画廊等景点没看,有点儿遗憾,但我还是觉得张家界很美,要是有时间,我一定要去看更多大自然的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