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去了,可是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七月中旬的一天,爷爷生病了,家里来了亲友,爸爸到市场买了一只大公鸡,准备杀了鸡来招待客人。
这只鸡真漂亮,红彤彤的鸡冠,五彩斑斓的羽毛,还有一双锋利的爪子,一个小巧的鼻子上面有一双威武的眼睛。
爸爸喊我过去,让我配合他杀鸡。我说:“爸爸,我不敢。”爸爸回答说:“来嘛,练练你的胆子和勇气。”爸爸这时已经把大公鸡的翅膀和爪子都绑住了,那只公鸡好象已经知道大难临头了,不停的挣扎。爸爸按住公鸡的翅膀和爪子,准备用刀割断它的脖子,公鸡不停地挣扎并大声地叫着“GE!GE!GE!”,好象在说:“走开,走开,不要杀我,饶了我吧!”但是爸爸已经将刀放在公鸡的脖子下面,迅速地将公鸡的脖子割断了,红红的鸡血从脖子里喷出来。爸爸一手抓住公鸡的爪子,一只捏住公鸡的冠子,将鸡血控到了早就准备好的一只小碗中。我把头转向一边,不愿意看这血腥的场面。公鸡发出“咕咕”的声音,身体不断地挣扎着,全身都在抖动。渐渐地,鸡血流尽了,公鸡也停止了挣扎,只是身体仍然在不断地抽搐。
爸爸安慰我:“生命是可贵的,但是要实现相应的价值。我们杀鸡虽然很残忍,但是它为大家提供了美味的肉食,这也是它为我们做出的贡献,不然的话,它又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做事一定要为社会做出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