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难忘暑假优秀作文: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中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和老家的朋友在学校的操场上做游戏。我刚转过身来,就看见老家学校里的一名同学骑着他的自行车,在操场上不看前方骑着自行车。结果,当场撞倒了一个小弟弟。更过分的是,他居然不下自行车给他赔礼道歉,而是骑着自行车想逃跑,一点儿也不管那个小弟弟。我连忙请旁边那个朋友去扶那个小弟弟,我去把那个骑自行车的同学拦住,可是我还是追不上他,就算我用尽全身的力气还是跟不上自行车的速度。我连忙想了一个办法,我看到有一个角落两边有大石头,前面是楼梯,这样不但可以让他不能转弯,又能减慢他的车速。我按照这个办法,很快就拦住了他。那个大同学说:“你为什么要拦我?”我说:“就凭你撞倒了那一位小弟弟!”他又说;“一周过后,我和你比赛骑自行车,看谁先跑完操场一圈,如果我输了我就不再骑自行车了!就去给小弟弟赔礼道歉。”我回答道:“好,一言为定!”
我连忙回家请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我原以为很快就可以学会,可是我刚骑了一段路,就一下摔倒在地上了,顿时,裤子上沾上了一大块泥巴灰。爸爸说;‘’你还没掌握骑自行车的技巧啊!”爸爸接着又说:“你要用双手握着“龙头”,两脚不停地蹬着,目视前方。我每天努力地按照爸爸教给我的技巧进行练习。终于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到了比赛那一天,随着我的朋友喊开始,而我和那一名同学飞速地奔向终点,因为我刚学会骑自行车,还缺乏练习,所以与他的距离落下了一大截。但是我想起上次那件事,于是用力地脚蹬踏板,结果赢了那位同学。
而那位大同学也主动给上次被撞倒的小弟弟道了歉。这件事真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五、暑假的一些事
这个暑假,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而暑假的一些事,令我非常的难忘,其中,就包括我和小鸟的故事。
我记得有一天,我和弟弟跟着妈妈去外婆家,走到半路,弟弟发现一只受伤的小燕子,我们非常高兴,把小燕子捉住带回了家。我们把小燕子放在阳台上,阳台上还有一只我们养在盆子里的小乌龟。
第二天,我们一早去看小燕子,发现它不知怎么掉进小乌龟的盆子里去了,弄得一身湿漉漉的,好可怜。我们赶紧把小燕子拿出来,还好,小燕子没有再受伤,我们把它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希望它的羽毛快些干,并喂了它一些食物。我们天天去看小燕子,第七天,它的伤已经好了,总是想飞出去,可我们舍不得放它走。到了第八天,它不知为什么竟然死了!我非常伤心,把它埋了,我很后悔,为什么我没有把它放走,让它回归大自然呢?
后来,我们出去玩,弟弟又发现了两只小斑鸠,我和弟弟两面夹击,把两只小斑鸠都抓住了,我们高兴地把它们带回了家。弟弟说,好像还有一只,于是我和弟弟就去捉,这只很难捉,它机灵地钻进了一个草丛中,我和弟弟仔细地找,还是弟弟眼尖,先发现了小斑鸠,然后,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它附近,猛地一抓,就抓住了它。我们正准备把它带回家,忽然听见斑鸠的父母在树上叫,我就想把它放了,于是,我和弟弟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小斑鸠放了,它还不会飞,所以我把它轻轻地放在树枝上,让它和父母团聚。第二天早上,我听见斑鸠的父母在窗外叫,两只小斑鸠在家里叫,于是,我把家里的两只小斑鸠也放走了。放走它们以后,我如释重负,我又高兴,又伤心。我高兴的是,我接受了上次小燕子的教训,没把斑鸠养死;我伤心的是,我非常舍不得小斑鸠,我再也不能抚摸小斑鸠了……
这就是暑假的一些事,通过这些事,我对动物更加的有爱心,和细心,也知道不能因为自己喜欢,而去破坏生命。
暑假的一些事
六、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的生活丰富多彩,使人留恋,假期的事情充满欢乐,使人向往。在暑假里,酸甜苦辣的经历更令人无比怀念。
一天下午,天空阴沉沉的,我和爸爸去游泳馆游泳。半路上,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来到游泳馆,老爸就满地找车位。车位可不好找,转了大半天终于在游泳馆门口一个车位上停下来。来到游泳池,不禁吓了一跳,小小的游泳池已被人填满。我们没办法,只好去泡温泉了。不料,温泉也已是人挤人了,我眼尖,一处躲在草地里的温泉还没有被人发现。我赶紧过去跳入池中坐躺着,老爸却四处张望。一会儿功夫,老爸叹了一声气说:“人又来了,我们可躲不住了。”果然,这处温泉再也躲不下去了。一个又一个人跳入了池中,最后我和爸爸都被挤了出来。只好洗了澡无精打采地走了。
出馆之后我
又傻了眼,车挤车的场面呈现在我的眼前。老爸也着急了,车开不出去怎么办?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有什么事,我来帮你。”原来是门卫。一筹莫展的爸爸赶紧转过头去说:“车开不出去啦。”“这事好办。”门卫朝着游泳馆门奔跑着,为了不耽误时间,他跑得很快。一分钟过去了,广播响起来,“请鲁R41……,挪一下车!”我突然觉得无比感动。不一会儿那个车的车主来了,门卫又开始指挥我们倒车。当我们成功突破重围之后,他才坐下来抽起了香烟。爸爸赶紧道谢,门卫却说:“不客气,这是我的职责。”我彻底感动了。他如果不管不问也照样领他的工资,而他却履行职责,热心善良,真是一个好门卫呀!我们当小学生的也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好好学习。
这件事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我会记住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