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难忘暑假600:暑假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两个月的假期就要结束了。放假期间,留下了许多的美好回忆。我暑假中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游泰山。
伴着太阳的升起,开始了本次旅行。站在它的脚下,它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盛夏换上了一件碧绿的衣衫。围绕在山腰的白云,就好似它飘逸的白纱腰带。山顶上修建的亭台楼阁,就好似它那精美的头饰。
接近泰山,缕缕清风吹动着层层薄纱似的白云,郁郁葱葱而又挺拔的树木在飘来飘去的白云掩映下,似乎又多了几分神秘。步入一天门,只见一级一级的台阶数不胜数!接着我们到了仙人桥头,一个美丽的景观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山谷之中,飘渺的云烟将那绿色的峰峦时而掩盖住,时而又显出来。透过薄纱似的轻烟……
走出碧霞祠,沿山路登上玉皇顶,我不禁大吃一惊。原来,玉皇顶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碑。真可以称得上“碑林”了。还有一块高约30米的大石碑,上面刻着“天下大观”。这碑上的字都是金黄色的,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美丽极了。站在玉皇顶上往下看,群山和云雾都在我脚下,我仿佛进入仙境,有些飘飘然。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名句:“荡胸生层云,决眺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我们离开玉皇顶沿着十八盘下山,极目望去,两边的山真秀丽啊!一座座拔地而起,有的像多姿少女;有的像千年松柏;有的像雄鹰起飞;还有的像红烛灯台……
伴着太阳的降落,这次短暂的泰山之旅结束了。这让我更加见识到了祖国的雄伟、壮丽。真是不虚此行啊!
二、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这个暑假,发生了一件令我记忆深刻的事情,直到现在,每次想起来,都仿佛还在暑假的那天。
暑假的那天,是连着几天酷热难熬的日子之后的傍晚,我和妈妈在玉渊潭散步。走到租船码头那儿,天边开始响起了沉闷的雷声,渐渐密集起来,天也很快昏暗下来,一道闪电过后,哗哗啦啦地下起雨。妈妈撑开平时放在包里的一把遮阳伞,护着我赶紧往前走,想找个地方躲雨。还没走多远,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由远及近的像是许多黄豆翻倒在地的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大雨已经噼噼啪啪地砸在了我们的伞上。
一瞬间,天地之间挂起了雨帘,地上溅起了白色的雨花,我们的伞太小了,抵挡不住这么大的雨,伞里也下起了小雨,风更是夹着雨打向我们。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要是有个地方能躲雨该多好!这时,有个警察叔叔迎面走来说:"前面是我们的公园派出所,这附近没有别的建筑,快跟我走!"并将自己的雨伞替我遮挡风雨。他领着我们走进派出所的小院,里面的警察叔叔热情地将我和妈妈让进屋,送我们的叔叔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再见,小朋友!"叔叔转身就走了。
后来,我知道这是刚下班的警察叔叔,还要赶回家呢。"阿嚏!"妈妈打了个喷嚏,我也全身一激灵。我和妈妈衣服穿得单薄加上雨水打湿了一些地方,被屋里空调的冷风一吹,竟然有点冷。"把空调关上吧,"警察叔叔关切地说,起身要关空调。"没关系,"妈妈制止说:"你们穿着正装呢。""没事,你们要感冒了可不好,还有孩子呢!"叔叔关上空调,我不感到冷了。看着外面下得越来越大的雨,我心里充满了感激:要不是警察叔叔,我们不知道回淋成怎样呢。叔叔在帮助我们的时候,是那么平和,那么自然,像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经历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脑子里闪现出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民警。"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民警叔叔主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件事情,带给了我深深的震撼,也让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更加的佩服了,而这件事情,也丰富了我的暑假。
三、暑假里最难忘的一件事
时间就像流水一般悄悄流逝,在暑假里发生的事如同天上的星星,反复的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难以忘怀。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和父母一起去水上乐园玩。
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水上乐园。刚进门,就有一股清凉的水涌上我的指尖,一种宁静的感觉将我包裹起来,之前的疲惫仿佛不复存在。看,涨潮了!层层波浪犹如褶皱的群幅均匀地平铺在水面上,鼓起的水花亲吻着流水的倩影,银白色的水花撞在墙壁上,便被撞成光滑的碎玉。人们在水里嬉闹,是这么的热闹,和宁静美好的水花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美好灵动的画面。
我正打算好好欣赏一会,却被急不可耐的小哥哥拉走了,他一边走一边说:“我们去玩点刺激的!”我半信半疑的跟着他来到了一个项目前。我看着那十几米高、曲折将近垂直的滑梯,吓得有点腿软。小哥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害怕,说:“没事的,我玩过的,很安全也很好玩。”说完,我就被他半推半搡地推到滑梯口前。我的心“砰砰”直跳,仿佛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一般,“既然来了,那就试试吧!”我忐忑地慢慢地滑了下去,前所未有的恐惧将我包围,压抑的尖叫声从嗓子里溢出来。我紧紧地闭着双眼,生怕一张开就会跳下去。渐渐地,恐惧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那种飞翔的感觉,我的脑子里突然蹦出来四个大字 ——我要上天。想到这,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情绪舒缓了很多,也敢将眼睛睁开了,望着下面一片湛蓝的水面,真的感觉自己是一只飞翔的小鸟了。
从滑梯上下来后,我们又玩了许多其他的项目,都很有趣,我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己,这真是暑假里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