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令人难忘的暑假作文
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我学会欢笑,在阴云中我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我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紧理想;当我站在中点回望,我走出了一条属于我的生之路。
——题记
我的这个暑假可不一样,因为我决心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让父母小看我,我决定自己也下一回海,去尝试赚钱的滋味。
爸爸妈妈又着急了,不愿意让我外出打工,妈妈更是为了我,提出了让我在家做工,帮妈妈干活,一天5元,虽说这是清闲,可干了两天,我总觉的自己是个吃闲饭的,于是我又向妈妈提出“辞职”了,对此,妈妈很不谅解,我解释道:“妈妈,我都12了,您应该相信你女儿啊,我打工只是为了证明我的实力,您这样不是让我违背我的目标吗?我应该去社会中去学习,早早的去了解社会啊!这对于我的将来可是一副必备的良药啊!您能理解我吗?”妈妈却说:“我不是不赞同你,只是你还小,社会有很多事还不是你一个女孩家能应付的。”“那就更应该早早去锻炼吗?”爸爸发话了:她也不小了,总是要飞的,就让她去试一试吧!”“但是要记住,必须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工作。”爸爸又叮嘱道。
开始找工作了,我一大早就起来寻找“目标”,那个餐馆正在招人呢!要不要去试试啊!咦!这家服装店也在招人哦!还有那家文具店,也需要人手呢!哇!这么多店要用人,要去哪家试试呢?要不就先去服装店吧!它给的钱最多哦!这个应该就是老板吧!看起来好漂亮哦!“你叫什么名字啊!”一句温柔的话语如同春风飘进了我心里,“xxx”我答道。“那你多大了呢?”“12”我又答道。“那对不起,你是未成年人,我不能录用你,否则就是犯法。”我一下子呆住了,我怎么那么诚实呢!这也太厚道了啊!居然把这个也忘了,诶!真是乐极生悲啊!接下来要去哪儿呢?只能去文具店了,那里比较适合我,卖我们的东西,应该也比较熟悉吧!一见面,又是问名字,然后,他又问:“你多大了?”“22”真奇怪我当时怎么想的,傻子都看的出来,我绝对不会超过14的,居然还说的那么离谱,真失败。老板当场就让我拿身份证,真尴尬啊!老板又说:“小朋友,你不会撒谎就不要学人家撒谎,我们不能用未成年人的,你走吧!”
改啊!记得,有一次,一篇文章怎么也不过关,我改了10多遍也不成功,那一段时间,我每天都在想文章,其中的滋味,也只有我自己才能体会啊!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暑假,居然赚了200多块!虽然并不多,但是我挣的,真是比吃了蜜还甜,这就是苦尽甘甜吧!
一个暑假,一次经历,竟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我从此也走上了一条属于我的路,而走上这条路的其中滋味,也只有我一个人清楚。
总结:小作者记叙的这个故事确实难忘。小作者的勇气与胆识令人敬佩。衷心希望你能在这件事中有所思,有所悟,自己也过一个难忘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