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习惯决定人生初中作文
都说习惯决定人生,但是养成一种习惯与告别一种习惯。都绝非易事。因为人们总是依赖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殊不知它既能将你带入天堂,也有可能带你进入地狱!好的习惯贵在坚持,坏的习惯源于惰性。是习惯决定了你的人生价值,前途未卜之时,习惯就是你的方向。在成败的毫厘之间。习惯决定一切!
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我们每天大部分的行为都是出自习惯的支配,可以说,几乎在每一天,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习惯使然。
拿破仑·希尔说:“习惯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摧毁一个人。”,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习惯,在我们众多的习惯当中,能够成就一生的自然是那些好习惯,正如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所说:“良好的习惯乃是人在神经系统中存放的道德资本,这个资本在不断地增值,而人在其整个一生中就享受着它的利息。”而那些坏习惯,就像一堵玻璃墙,把我们与成功隔离开来,让我们只能看到成功近在眼前,却总是无法到达。古往今来,多少人因为自己的坏习惯含恨,终生,又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坏习惯找不到人生的幸福,更有甚者,因为自己的坏习惯葬送了最弥足珍贵的生命。《三国演义》中的周瑜,纵使有英雄气概,终究逃不过气量狭小恶习的惩罚,被诸葛亮三气之下,一命归西。
在我们的身上,好习惯与坏习惯并存着,唯一能够有效改变我们生活的手段便是有效地、最大限度地改变我们的不良习惯。改变不良习惯,养成好习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我们用毅力、恒心和不断地自我提醒才能达成。幸远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具备这些能力,只要你肯用心!
做人是一生成败的重要话题,它又与心态有关,凡是在这两点上过不了关的人,一定会遭遇大小挫折。这是硬道理,甚至可以说,做人的心态,既影响一生,也决定一生。很多人明白此两点,但行动起来,就非常困难,以至半途而废,结果让人生的可能变成不可能。
做人与心态构成人生的两面,不善做人者往往心态失常,心态失常者又会导致做人变形。有些人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所接触的人事,给人退路等于给自己留出路,突破各种压力,打败自身固有的弱点。让自己的人生向敞亮的方向发展,这样就会越做越好,从小到大,赢得一片人生胜局;有些人则容易失去信心、目标,像无目的地小虫一样懦动在自己迷阵中,总会羡慕他人比自己走得远、飞得高,结果自己永远是无所进展。两种人,两种结果。你怎样选择呢?做人的基本规则是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不轻言失败,因为世上难事,不可尽数,你的困难,也是别人的困难,战胜因难,是惟一的选择,这就需要你自己成为一个积极者。试想,你对自己都不积极。怎么可能有积极的心态呢?天下失败者都可归为一种:自己放弃自己,自己毁掉自己。在今天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没有做人的积极心态,要谈立足几乎是天方夜谭。如果让积极的心态纠缠自己,只能让自己越来越灰色。改变自己一生的法则,往往不在于能力大小、环境好坏、机遇多少,而在于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做人、做事,找准自己的强项与弱点,扬长避短,善待自己,就会找到自己脚下的出路。
良好的心态、习惯、性格是成功人生的三大法宝。一个人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立足,求得发展,与自身的性格、心态和习惯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好心态让你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好习惯养成好性格,好性格带来好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