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成就人生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题记人生就像一场博弈,你的对手就是你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你的棋子就是你的习惯,你要用它打败你的对手。好的习惯就是决定胜负的关键。1988年世界各国诺贝尔奖得主在巴黎聚会,有人问诺布尔科学奖得主;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里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回答道;我在幼儿园里学到了最重要的东西,在幼儿园里能学到什么呢?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不要,东西放整齐,吃饭前后要洗手,做错事要道歉,要观察周围的大自然。。。。。。。可见良好的习惯影响人的一生。我国的大教育家孔子在一次去太庙祭祖时,对这里的一切感到十分新奇,不断地向随行的人问这问那,一人笑道:孔子学识渊博,为何还要问。孔子满不在意地说道:不明白的就问,有什么不好的呢。?并且他还教育弟子们‘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才谓‘文’。看来不耻下问的好习惯也是孔子被尊为‘圣人’的原因之一吧!有人曾经说过‘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那边是最差的主人。’事实也是如此一个坏习惯可以毁掉人的前途,例如日本一位衣冠整齐,彬彬有礼的人去公司应聘,他优雅的谈吐,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经理对他的好感,可就在他转身出门是他下意识的扣了扣鼻孔,然而这个微小的动作却没有逃过经理的眼睛,结果可想而知,一个卫生检察人员怎么能不具备良好的习惯呢?当然年轻人也不知道就是因为他一个抠鼻孔的坏习惯葬送了他的前途。所以好的习惯就是幽暗路上的明灯,泥泞不堪的小路上的青石板,小舟上的一叶帆,总能够在人生路上贡献出巨大力量,让你在人生路上走的飞得更远,走得更高。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培养好的习惯,让好习惯伴我们终生,走向一个又一个七彩的台阶!
我常常听大人们说:“性格决定命运”。我觉得,习惯决定着我们的生活,好的习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当你在坐公共汽车时,你有没有给老爷爷、老奶奶,还有拄着拐杖的叔叔,还可能是抱着小孩的阿姨让座呢?炎热的夏天,手里拿着刚刚吃完的冷饮包装袋,你会像射门的球员一样临门一脚将垃圾踢向垃圾桶吗?看到四川地区可怜的孩子们,你会省下一个汉堡的钱为他们买一本课外书吗?你会对身边遇到不幸的人真心的说一句祝福的话吗?……我们身边能做的还有很多,所以我们要从小养成好习惯,严格要求自己,真心帮助别人,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习惯决定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种责任感,一种使命感,要让坏习惯慢慢变好,也要让好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只有良好的习惯,才能成就美好的人生,但是好习惯不是说能养成的,为了我们大家生活得更美好,我们必须养成良好的习惯。 “良好习惯,美好人生”,这是多么正确的一句话呀!
同学们,让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养成好习惯,我们都会拥有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