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好人生六年级作文
十六、小学议论文:习惯决定人生
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养成良好的习惯。
英国前首相劳合·乔治的成功源自于他的好习惯。
乔治有一个习惯—随手关住身后的门。有一天,乔治和朋友在院子里散步,他们每经过一扇门,乔治总是随手把门关上,“你有必要把这些门都关上吗?”朋友很纳闷。
“哦,当然有这个必要。”乔治微笑着对朋友说,“我这一生都在关我身后的门。你知道,这是必须做的事。当你关门时,也过去的一切留在后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还是让人懊恼的失误,然后,你又可以重新开始。”
朋友听后,陷入了沉思。乔治正是凭着这种精神,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成功,坐上了英国首相的位子。
而我,却有一个不爱惜书本的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的。
以前,在我的书包里、课桌里的书本都是脏兮兮的,干净的书本屈指可数。到了放暑假时,妈妈帮我收拾书包。发现我的书本都特别脏。但是妈妈没有当众批评我,而是回到家耐心和我讲道理。回家了,“妈妈,我得了全班第二,只比第一差了0.5分。”我高兴地说。显然没有发现妈妈的异样。妈妈没有露出欣慰的神情,她摸着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你不仅要优异的成绩,还得爱惜自己的学习工具。如果你有一好的学习工具,学习就会更出色。”羞愧已经盘据了我的心。从那以后,我一想到妈妈对我的教诲,我就会把书保护得好好的。妈妈看到我的改变,欣慰地笑了。
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如果你播种的是好习惯,那么你将收获崭新的人生。如果你播种的是坏习惯,那么它是导致你人生失意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