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习惯决定人生短篇作文
人们希望上天赋予自己高智商,盼望自己有大智慧,却往往忽视了最大的智慧——习惯。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我就有一双令人羡慕明亮传神的眼睛。为了充分展示这引以为豪的优势,我丝毫不跟风,因为校园里举目望去皆是架着镜框的同学们,尽管这是另一时尚的风景,但也的确给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诸多不便,所以我紧记老师教导:眼离书本一尺远,手离笔尖一寸元,胸离桌子一拳远。如今我都保持良好写作姿势的习惯,相信我就是这好习惯的最大受益人。
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人生。
记得长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位快去世的富翁,没有子女继承产业,只有把遗产留给远方一个以乞讨为生的亲戚,于是一夜之间乞丐变成了百万富翁。随后一位记者采访继承者“你现在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他回答说“先买一个漂亮完整的碗,然后买一个结实的拐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习惯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如果你们想拥有灿烂辉煌的人生,就让我们一起从小养成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