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与人生的话题作文
习惯改变人生,这话说的一点也不错。不好的习惯可以使人的一生一事无成,良好的习惯可以让人一生充满了事业的成功。
许多名人的人生充满了成功,那是因为那些名人都有着良好的习惯:孙康映有着刻苦学习的习惯,牛顿有着勤于思考的习惯。
孙康映出生在晋代,童年的他是一个刻苦好学的人。因为他刻苦好学,家里油灯经常被他用光。冬季的一天,孙康映去买灯油,可到店门口却发现口袋空空如了。孙康映走在回家的路上,地面上的白雪引起了孙康映的注意。“我可以把雪光当灯来照着读书呀”。一想到这个好办法,孙康映脸上乌云就散开了。他飞快地跑回家拿上书直奔后院,借着微弱的雪光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
孙康映刻苦学习,长大后成为了御史大夫。
牛顿是一个勤于思考的人。一天,牛顿坐在一棵苹果树下看书,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下,砸中了牛顿的头。这时,牛顿并没有像一般人拿起苹果来吃。而是发出了疑问:为什么苹果只向下掉呢?经过反复思考和学习,牛顿终于发现了地球引力。
孙康映有着刻苦学习的的好习惯,牛顿有着勤于思考的好习惯,他们的好习惯成就了他们成功的人生。在他们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内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好习惯伴随我们开创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