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习惯来源于他的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培根曾经说过:“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所以我们都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坏习惯随风逝去。
有个大师傅,手艺很好,人家要办酒席,都来请他,他每次去烧菜前挑选猪肉的时候,第一块总是切下来放在自己的衣襟里,回去和太太同享,习以为常。一天人为孙子办满月酒,按常例第一块肉还是放进自己的衣襟里,他太太看到了,就跟他说,你怎么了,今天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里,他回答说,不好意思,我已经习惯了。
你看看,这个人已经有了一个坏习惯,从而导致他做出错误的事,坏习惯只会让你的人生一步步走向失败,远离成功,最后会让你成为一个失败者。
伟大领袖毛泽东青少年求学时常常把书籍拿到闹市上去读,培养锻炼自己专心学习的意志力;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连坐在理发店排队等候理发时都要阅读一会报纸;雷锋在汽车启动前都要读一会名人著作,并且坚持每天写日记;我们敬爱的温总理讲话时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就是因为他在大学读书时把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涉猎群书、广泛阅读上。
但是好习惯和坏习惯不一样,它是成功的基石,有了好习惯,就等于拥有了一大笔宝贵的财富,踏出了成功最重要的一步!
每个人的人生起点都是习惯,用最好的铁,就能打造最好的剑,而习惯就是这最好的铁,决定你人生是否是最美好的。
不同的习惯打造不同方法的人生,有的人生活多姿多彩,有的人却短暂而平凡,这都取决于习惯。
习惯等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