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十四岁的女孩,正是处于青春期,萧伯纳曾说过“青春是美妙的”。在青春期的孩子总会有些变化,会有叛逆心理。但当你真正明白了父母的爱就不会有这种心理了,那也就证明你真的长大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拒绝成长,拒绝成长中的每一件事,我开始对不同的人不停地说,我不要长大不要长大。开始喜欢郭敬明,那个把自己称作孩子的人,喜欢他笔下那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彼得潘,喜欢南拳妈妈,喜欢听他们忧伤地唱:我们一直到最后才学会哭泣时候谁安慰而成长让人觉得累却已没有办法后退
我走进我的“人生”剧院,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一按遥控器,童年的乐趣立即出现在大屏幕上。
从小到大,父母无时无刻不再给予我关怀和爱护,而我就像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而我总是依偎在父母的庇护下。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长大了。
成长的烦恼成长的过程,就是烦恼的过程。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似乎也没什么烦恼。小学几年,风平浪静,父母为我撑“伞”,老师为我挡风,我这棵幼苗在全方位的呵护下,丝毫没有受损。
回眸凝望,那春夏秋冬里,那长街小巷里,留下了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串串脚印,那每一个脚印都迁入了一段段难忘的故事,构成了我生命旅途中的一道道风景线。
当我吹灭那13根五彩缤纷的蜡烛时,就标志着我长大了。是一个青少年了,不再是一个不识人间烟火的小姑娘。我要学会理解别人、关心别人、照顾别人。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就哭鼻子,不会遇到麻烦就放弃,遇事要自己勇敢地面对……经过了上次的事情,我渐渐的长大了。
七、成长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像是调味料,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也有辣的。我的成长过程也充满了不同的“味道”,它们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给我很大的启示。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户生活不是很宽裕的家庭里,生活着一家人,这一家人有爸爸、妈妈和一个男孩。男孩在小学时是班级第一,年纪前几,就在他即将中考时,成绩出现了很大的滑坡。一开始他因为爸爸妈妈的爱与支持而努力着,但是班上同学都嘲笑他,这实在让他绝望极了。他想:我真是一个大笨蛋。
往后的日子里,差生的名单上,就写上了他的名字。母亲为了他流光了眼泪,父亲为他急白了头发,而他却浑然不觉。突然有一天,他感到自己很寂寞,他十分想念父亲为他讲题的声音,母亲为他端来白开水的味道。他后悔的回到了家中,却发现家中的大门还依然为他敞开,灯依然为他点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孩子。”父亲的声音很沙哑,大概是因为等孩子而着凉了吧。第二天,他精神饱满地回到了学校,他依旧是以前那个班级第一,年级前几的尖子生,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最好的一所高中。有人说,是爱挽救了他。也对呀,爱是时间最伟大的力量,所以,我们都要相信爱,相信你们身边真诚的爱,它们将会陪你走过每个季节,直到永远。
当然,成长路上也不光只需要爱,也需要许多其他东西,比如快乐。那一次次失败与挫折不就是一种快乐的提示吗?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只有经受住考验才有快乐,最充实的快乐。成长的故事很长,有欢乐也有悲哀。成长的岁月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点去感悟。岁月不会回头,抓住今天的每一秒,把希望系于明天的彩云,成长就是希望编织的彩带,串连回忆与向往。
八、成长
自呱呱落地起,一天天长大。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喧闹与平静相伴。
成长!光阴在不知不觉间从指尖流走,心智也在不痛不痒中成熟。恍然惊觉,早已人事皆非。
指尖轻抚过泛黄的照片,小心翼翼地翻看着尘封了许久的日记,泪水悄然滴落。不是伤感,而是痛惜。还未准备好去认真对待的美好时光,如今大半都已成为了记忆,苍白无力的回忆——恍然若梦。
也许这就是成长,打打闹闹地度过了童年,又懵懵懂懂地进入了花季,浑浑噩噩地混过了雨季。这时的我心智才略微成熟了些吧?知道了痛惜那似水流年,知道了把握这如梭韶光,知道了计划那谜样未来。
可是,即使知道了思考人生,却又陷入了一片迷茫。也许,这就是成长。迷茫即是那层紧裹着我的茧,突破着迷茫,丑陋、无知的毛毛虫就将破茧而出,化蛹为蝶。
如今有的不只是迷茫,还有恐惧,对未来的恐惧。也许,破茧而出的不是美丽的蝴蝶,而是讨厌的飞蛾?
有时经过菜场,会看到一两个满脸雀斑、皱纹,扭着不知是腰是臀的部位招摇过市,唾沫横飞地与菜贩子们讨价还价。这时不仅会心生厌恶,还会感到无比的恐惧,若干年后,我是否也会因生活所迫变成这样?
也许这就是成长。蛹破茧之前不仅要忍受迷茫的煎熬,还要独自面对黑暗所带来的恐惧,破茧时亦要咬牙承受下出茧的痛苦。经历如此相似,却还不知道破茧而出的是蝶还是蛾。
生命如此坚强,即使风吹雨打也不能动摇丝毫。成长,在千锤百炼中坚强。
即使要忍受迷茫的煎熬,即使要独自面对黑暗的恐惧,即使要承受出茧时痛彻心扉的痛苦,即使不知道未来的好坏,依旧会拼搏,依旧会坚持,依旧坚信就算是飞蛾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因为,这就是生命的坚强,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