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成长作文
你,热情地充满我的眼眶;你,凉凉地淌在我的脸上;你,悄悄地滑进我的嘴唇,让我尝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
幼时,你常常与我相伴,在我的眼里跳舞,在我的脸上滑翔,直到你累得跳不动,直到你倦得流不动。
儿时,你仍然爱在我的脸上飞跑。为了一颗糖,为了一个布娃娃……爸爸的呵斥如雷霆催雨,你便在我的眼里暴涨;妈妈的关爱如春风煦日,流过的湿地霎时绿茵遍地,鲜花盛开。
长大了,你已难得来我的脸上散步,不再为糖,不再为布娃娃,不再为爸爸的呵斥。但你依然还来,静静地,在深夜,在被窝里,你从心底溢出,从我的脸庞跌落,这时,嘤嘤的抽泣为你伴奏,为你送行。这时的我,多了份学习的苦涩,多了份生活的沉重。泪水流过,心口常常冒出一声质问:“你是选择坚强,还是选择懦弱?”
现在,你又来陪伴我了。每次我孤单独处的时候,委屈难过的时候,都是你来安慰我,轻轻的,柔柔的,你洗涤着我的心灵,安抚我心灵的创伤,你告诉我雨后有彩虹,明天太阳还会再升起,你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你帮我打开尘封的心扉,让我看见海阔天空。在我失落沉重的时候,你让我看到父母的疼爱、老师的关心、同学的信任。你教我正直、教我勇敢,教我坚强。透过泪水,我分明看到粉红色的希望。
“哦,眼泪,眼泪都是我的体会,成长的滋味;眼泪,眼泪流过无数的夜,心痛的滋味。擦干眼泪忘了一切。眼泪是酸,眼泪是甜,眼泪是苦,眼泪是辣,眼泪是昨天,眼泪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