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并不会打篮球,最多只是不像样地拍几下。但经过我不断的尝试,终于学会了打篮球。对于篮球,不再是那股陌生感,而是一阵熟悉的兴奋,涌上心头。我在尝试中,不仅学会了打篮球。走路、写字、画画……在尝试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成长了。
就是这样,在尝试中进步、在尝试中成长。
生活,需要尝试。试着去做一做,人生将更精彩。尽管失败,却也总结了经验,为将来的尝试和成功打下了基础。
不管是什么,都一定会在尝试中成长。
生活,在尝试中进步,在奋斗中成长。尝试,即使失败,抑或成功,也使生命更精彩,并不断成长。
没有尝试,谈何成长?
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经过上千上万次的尝试,终获成功,为后人留下了累累硕果,造福了世界,开辟了人类生活的新纪元。诺贝尔,一个熟为人知的名字,曾因一次次的炸药试验,失去了亲人,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些尝试,为整个世界在一条迷茫的路上,开辟了一条温暖的路。
没有他们的尝试,可能就没有今天21世纪的美好生活。
在中国古代,也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炎帝。他为什么号称“神农氏”?哦,神一般的农民,在远古,不断尝试、尝试,使医学有了飞速的发展和进步。在尝试中,古中国的医学,早就成长成了矗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
在尝试中,会有成长,必有成长,从而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的步伐。
哪怕像我,也是如此。
五、成长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有一份支撑自己的力量。——题记
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力量,就是你。
你,像太阳,温暖了我的心;你,像泉水,滋润了我的头脑;你,像微风,清凉了我的身躯。你是我的卡布奇诺,给我留下美好、快乐的记忆;你是我的血型玛瑙,与我留下清涩、难忘的童年;你是我的茉莉花茶,与我留下清香、优美的过去。你,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不顾刀山火海、千难万险奔向你的方向,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便是:携着你的手,一同去开创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那日,是我的生日,可惜没人会记得。于是,我如同往年一般在小河边度过,面上极其平静,可内心早已汹涌澎湃。我强忍着不让那一丝寂寞涌出。你突然坐在我身旁问:“你不开心?”我笑笑说没有,而你却说:“别笑了,笑得比哭的还难看。”我沉默了,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不明物体,我愣了片刻,抬头去看你,你笑盈盈的脸闯进了我的视线。那是你说:“傻瓜,你忘啦,今天是你的生日哇!”我彻底傻了,激动的抱住了你,原来,还有你记得是我的生日啊!你只是笑笑,回抱着我,任由着我把眼泪往你衣服上蹭,要是平时,你可从不这样,你说:“哎呀,真是的,我怎么把我们的小寿星弄哭了呢?”我一下子被你逗乐了,笑眯眯的看着你,你把刚刚的不明物体放在我手上,说那是生日礼物,我看了看,原来是星星,你知道,我是最喜欢星星的了,因为我的名字和那首歌。我常说,我是踩不死的星星草,是最坚强的。可每次到了关键时刻,眼泪总是不听话的往下掉,好似大颗大颗的珠子。
我,好似田野间的小草,需要太阳的普照,需要雨水的滋润,更需要你的陪伴,与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清晰地刻在脑海里,你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闹,陪我走过的路……
你是我成长的力量,你是我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