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开门记
今天早上一到学校,便看到一些同学站在走廊里,有的正向窗外望,有的正朝教室里望。
这是怎么回事?不在教室里上自习,站在走廊里干什么?一问才知道,钥匙被人锁在屋里了!我踮起脚尖,朝教室里一看,钥匙正躺在讲台上睡觉呢。这消息马上传开了同学们都很着急,心急如焚。是啊,门开不开,我们就没法学习,只能耽误时间。
“是谁啊,把钥匙锁在屋里,可真讨厌!”人群里冒出这样一句话。大家听了也都议论纷纷。光着急也没用,还是赶快想办法吧!老师还没有到,有个同学马上跑去教务处,拿把钥匙回来。大家高兴得不得了,认为救星要来了。那个同学回来了,带回来的不是钥匙,而是一脸的失落。全校只有一把开我们班门的钥匙,可那把钥匙如今还安稳的躺在讲台上。
钥匙没有,只好用“武力’来解决了只要把门鼻弄下来,所自然就下来了。大家试着用手拽拽,弄不下来。这时,何心怡拿着一段铁丝过来了‘还是我来吧!”他用铁丝捅捅锁眼,所纹丝不动,看来,这技术活还要练练!最后,还是“重磅“角色出面,把钉子弄了下来。大家都对他竖起大拇指,开心极了,“重磅”也咧嘴笑着。
虽然这次开门记很有趣,可是—我们班的同学没有一个想再试一遍了。希望,锁门的同学细心些,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