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开门作文
傍晚,落日的余晖覆盖了整个大地,上完数学提高班,我颤巍巍地回到家。
饭菜的香甜并没有改变我忧郁的心情,作业多得像一座山,一份一份压在我的心上,提高班的作业更是十分诧异,什么题目都有,从回到家开始,我的脸上早已出现了些许不悦。
“嗨,今天很不高兴嘛!怎么回事?有我这个无所不能的老爸,说出来给我听听啊!”“唉!说了你也不懂!”“什么?来!来!来!”老爸饶有兴趣地说到,我一边笑,一边把我要做的题目拿给他看,“他肯定做不出来的!”我心想,老爸简略地抄了下题,我很不屑地看了他一眼,回房写作业。
“开门!开门!”才做一会儿,老爸已急促地站在门后呼唤我,“别叫了,我写作业呢!没时间!”看着这道数学题,冥思苦想,抓耳挠腮,可惜就是想不起来怎么做,唉,不管了,无可奈何的我只好做起了其他作业。
一份、两份、三份;一小时、二小时也过去了,“呼”我长呼了一口气,伸伸懒腰,看了看表。10:30,把门反锁的我似乎卸下了千斤重的背包,顿时神清气爽,但似乎还缺了点什么
我轻轻地打开书房的门,闭上眼睛,准备感受这迎面而来的新鲜空气!然而,老爸正独自一人坐在冰冷的瓷砖上,而他手中的草稿纸上,密密麻麻一大片。
“我一直在等你开门,儿子,这道题……我做出来了。”一股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