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开门·关门作文
“咣当”,这种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随着妈妈的脚步又响起了。
妈妈是开饭馆的,天天早出晚归,拼命地挣钱,可是却从不报怨。我虽然嘴上始终没有说什么,可是我心里却十分心疼,万一累出病来,那可怎么办?一想到这儿里,我的心就会缩成一团,眼眶就会发酸。
我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就独自撑起了这个家,别人劝她随军,可她却自强地说:“我不会依靠别人的”。
妈妈整天呆在店里,很少见着她的面。这家面馆已经开了六年了,老顾客自然就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人少得时候,妈妈还喜欢与顾客们聊天,妈妈的脸就是晴雨表,总能看出来,母亲总是喜形于色,生意好的时候,会满面笑容。而生意冷淡时,脸会苍白起来。
一天早上,我没有听到早上熟悉的开门声,见妈妈还躺在床上,我赶紧喊妈妈,这天,妈妈迟到了,这是妈妈第一次迟到,回家以后,妈妈沮丧起来,眉毛紧皱,眼睛里也没了曾经的那种神韵。我惊奇地发现妈妈竟然老了,关门声开门声总是按时响起,当然妈妈再也没有迟到过了。
我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记着那一天,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是餐厅里服务员打过来的,电话中她说道:“你妈今天切菜时晕倒了,送到了附属医院,你和你爷爷快去看看吧!”到了医院,医生说妈妈晕倒是劳累所至。我的心又缩成了一团,对躺在病床上的妈妈说:“以后您不要再这样干活了,我再也不要新玩具了”。妈妈什么也没说,可是母亲的眼里含满了眼泪,是伤心?是感动?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