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困难重重,我也遇到过许多困难,印象最深的一次发生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的。那是我面前第一扇锁着的门。
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新西兰。那里的一草一木,那里的蓝天白云,使幼小的我不禁惊叹:“妈妈,这儿多美呀!”第二天,妈妈说要送我去上学。可笑的是我居然把上学当作去游乐场玩了!妈妈笑着说:“上学不是去玩,是去学习。”“那也好玩“那也好玩呀!”我高兴地说。走进那陌生的校园,我的心突然一酸,万一同学们不喜欢我,怎么办?抬起头,阳光像一股暖流,绕着我,那温柔的感觉,驱散了我心中的酸痛,留下的是一种幽静,空荡的感觉。当我走进教室,迎接我的不是我熟悉的中文,而是一种陌生的语言。我怕,我想哭,我不懂妈妈怎么会把我带到这种世界里,我不要,不要,不要……“宝宝”,妈妈轻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老师说过三个月你的英语就会和同学们一样好了,他们会帮助你的,不要怕。”“他们真的会帮助我么?难道他们不会欺负我?”“不会的。”“太棒了!”
那时,我连ABC都不会。刚开始上课时,老是回头找妈妈。不知怎么地,我渐渐开始用英语和同学们交流了。记得我最初只会发“sa”,“ti”这样的单音,接着就学会了说“get”“see”“drop”等简单的单词,到了后来,明白了拼读的方法,如“t-a”读“他”后,很快就能掌握一些复杂单词的发音和拼写了。每天放学后,我都要把老师发的小故事书从头到尾抄一遍,并且大声朗读。我起初抄得很慢,很累,很想放弃,可我不愿意当哑巴,我要和同学们一起说,一起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轮到我给同学和老师讲一段话。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拿出我最喜欢的“芭比”娃娃,大方地走到讲台上,娓娓而谈。我不但一个字也没说错,而且语音准确,语句流畅。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从那以后,我便和同学们一起玩耍,还交了许多好朋友,体验到了真正的快乐。
写好英语文章可比说好英语困难多了。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对比两个不同的建筑,做一篇论文。我从图书馆借来厚厚的五本参考书和两大本图片册,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题为“悉尼歌剧院和米兰大剧院”的论文。论文很长,从设计灵感,外观和环境,结构和材料,风格和文化等很多方面比较了两个时代不同,相隔万里却又同样伟大的剧院。我太累了,还感冒了好几天。我好多次想放弃,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当我把打印好的论文和草稿一起交给老师的时候,她认真地读完了全文,马上让我送去给校长。校长居然当场给我的论文贴上了“校长奖”金奖!我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激动,差一点儿哭了出来。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低年级同学得到的第一个金奖。
“有志者,事竞成”,英语学习不仅考验了我克服困难的毅力,而且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让我的外国老师从我的身上了解了中国孩子,了解了中国人。
学习英语的这扇门,我打开了。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一定能打开更多的门,找到属于我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