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以门为题作文 懂得自己开门
奶奶是我最亲近的人。她十分疼我,就算我犯了错,她也会护着我。每次回家,都是奶奶为我开的家门。
我很爱奶奶。因此,每每放学,想到奶奶在家中等我,我都归心似箭,想把这一天我所经历的全都告诉奶奶,她总会笑着听我说。那时,我只要一回家,在家门口喊上一声:“奶奶,我回来啦!”随即就传来奶奶的回应:“来了,来了!”随后她打开门,我看到奶奶的笑脸。她总会说:“回来啦,快洗洗手吃饭了。”她总会提前为我摆好碗筷,饭桌上,为我夹菜。当我给她夹菜时,她总会说:“老啦,咬不动了。”渐渐的,奶奶为我开门的速度越来越慢,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头发也越来越白……那时我并不懂,我在长大,奶奶也在慢慢老去啊。
那天放学了,我依然很快地回到家里,在门口喊一声:“奶奶,我回来啦!”但这次,我等了许久,奶奶都没来为我开门。我按了许多次门铃,都没有任何人答应我。我有些慌了,奶奶说过,她总是掐好时间在家等我。这时,爸爸给我打电话说:“我在十字路口等你,你现在过来。”爸爸的声音透露出些许疲惫,没容我说话,爸爸便把电话挂断了。晚上,到了舅舅家,我问:“奶奶呢?”爸爸说:“奶奶今天下楼梯时不注意摔倒了现在在医院。”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急忙问:“严重吗?”“我晚上要去医院照顾你奶奶。以后,你自己用钥匙开门,别再让你奶奶走来走去给你开门了,开门这种小事,你自己也可以做到。”说完爸爸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想着奶奶的事情。当时我想着奶奶腿受伤了,伤心极了。我特别喜欢放学回家在家门口喊一声“奶奶我回来了”,看着奶奶满脸笑容地为我开门,那感觉比吃了糖还开心。
现在,我有了家门钥匙,但同时也失去了让奶奶为我开门的机会。每次回家,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有时我还会习惯性张口要说出那句“奶奶,我回来了。”但都被制止了。奶奶对我十分的好,处处都为我着想,我也该为她着想,回家后自己开门。我们不应该自私的只想着自己,我们也需要站在别人的立场上为他人着想,懂得体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