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敞开大门作文
我时常在想,邻居家的门什么时候才会打开,才会打开,让我们进去,欢迎我们的到来。
自从我来到大足后,我发现,邻居家的门一直都是关闭着的,偶尔见次面,互相微笑,点点头便是了,而我们从不知道,邻居姓什么,叫什么,来自哪里。我总是祈盼着,祈盼他们能将大门打开,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时不时怀念那时候在乡村的生活,大家都是敞着门,可以随时去玩,去吃饭,那时候我们是多么快乐。可是,大足并不这样,他们总爱关着门,邻居所发生的事我们不知道,邻居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其实,我又何尝不知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可是,他们又曾知道,在你们关闭大门的时候,同时,也关闭了孩子们的童真,幸福和快乐。孩子们需要快乐,需要关心,而并不是每天将孩子们“囚禁”起来,不论孩子是大是小,他们都想得到快乐,并不是父母逼迫他们读书,学习。所以,打开你们的窗子吧!打开你们的大门吧!自由成长,快乐成长,在他们的心灵播下一颗美好的种子吧!
敞开大门吧!让孩子们快乐成长,相信,这也是你们所想见到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