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下课了。
教室里鸦雀无声,连老师离开的脚步都异常地小心,空气是凝重的,呼吸是艰难的,气氛是沉闷的,这难道是下课吗?简直比上课还要安静,至少,上课时还会有老师在讲台上高谈阔论。
我坐在教室的右下角,抬头望去,黑压压的一片,大家都在机械地握着笔杆,抄写着,那喑哑地“沙沙”声波浪般一阵阵敲打在我的心头,那佝偻的身影、那黯然的目光,我受不了了,我想看看外面的天空,可为什么天上没有蓝天白云,只有那一尘不变的铅云,诡异地笑着,一次又一次地压低,仿佛让我触手可及。难道我们16岁,我们开始老去?
也许是周围高三学子的影响,也许是位列前茅带来的压力,我们真的开始变成学习机器了,音乐教唱、体锻课,这些本该娱乐玩耍的时候,我们却还在题海中奋力拼搏,而更可怕的是,有些人已经沉溺于其中,疯狂甚至爱上了做题,哦!我最亲爱的同学们,是时候该站起来了,让我们一起咆哮吧!
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再高的题山也挡不住太阳的光芒,再大的题海也困不住飞鸟的翅膀!我们刚刚高二,我们正值年华,我们体内的血正疯狂地燃烧着,为什么要冷却它?为什么要冷却它!
激情的大门没有关上,听到了吗?那边震耳欲聋的摇滚在吼叫,那边青春的热浪在沸腾,大地在震动,山川在摇摆,让我们的热情冲上云霄!哪里有翻不过的山?哪里有游不过的海?快站起来吧!快站起来吧!表演时间到了,舞台正为你准备着,观众正为你疯狂着,这是个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个热血沸腾的年代!
哦!朋友,你准备好了吗?那么,推开激情之门,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