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自己开门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阻碍我么前进的门,有形的拦截我们的去路,使我们进退两难,难以越过。无形的消磨我们的意志,吞噬我们的力量,抵住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总而言之,门是屏障、是我们前进的绊脚石,是我们无法越过的门槛。但有的时候,只需寻找一把钥匙,它会像一根救命稻草,使你轻而易举地渡过难关,但这需要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意志。
诸葛亮足智多谋,用智慧开城门,演了一出千古绝唱------空城计。那自负多疑的司马懿只能在门外战战兢兢,无法寻求进军的战略计划,只能看着城上镇定自若诸葛亮,只能瞠目结舌。原因何在呢?是他没有勇气越过那扇门,没有那把钥匙,没有解开自己的心结,大门为他敞开。他去不敢举足踏入。悲夫!
阿姆斯特朗气宇非凡,用勇气打开太空舱的门,走进人类魂牵梦萦的月球,用那金钥匙揭开宇宙的奥秘,当他跨出门时,世人为他喝彩,因为他跨出的一小步就是世界闻名跨出的一大步,举足轻重,何其重要。他用他的勇气凝结成一把钥匙打开并发掘了一个珍贵的宝藏,使人文科技更进一步!
再联系生活,自己曾寻找过钥匙打开阻碍自己的门吗?没有。记得科技创新实践的比赛,因为准备不足而慌了手脚,没有勇气和信心战胜当下的困难,最终未能完成模型拼建。是我缺乏能力吗?不!是没有找到开没的钥匙。那是方法,是一笔财富呀!
朋友!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那把钥匙吧!打开门,便是一片辉煌,越过障碍便是一番美好,让我们推开那扇门走向明天,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