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关于心事的作文
有一位作家曾说过:“成长的道路是艰辛的。”的确,成长中总会经历大大小小的事,它们在心里堆积久了,就成了心事。
就在几个月前,我的心中装下了一件心事。原来,我基本上是“无纪律”的代表人物,经常在学校犯事,但都没被“抓”过。因此,几位“违纪界”的老油条就有些“嫉妒”我了。终于,在众望所归之下,我被“开条儿”了。
其实,我是在无意间被抓到上课说话的,整个开条过程对我来说就像梦游一样,等回过神来,已经看到很多同学嘲笑的目光了。等到下了课,我的双腿就好像拖着大铁链一样的沉重。被“开条”意味着必须把这张小条交到导师手里,这免不了又是一顿责骂,这一刻开始我陷入了极其痛苦的境地,完了,这下真完了!
这生活中突如其来的心事让我恐惧得似乎忘记了一切,下午的考试更是一塌糊涂,甚至连导师班也不敢回了,我总是有一种冲进去承认错误的冲动,可又不敢。就连看到书本上的纸都会联想到那张“违纪单”,天哪,我该怎么办
终于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言不发,满脑子都是违纪这件事。回家之后,桌上可口的饭菜也变得索然无味了,我反常的表现虽然父母察觉了并试探想问出个究竟,但我不愿告诉他们,怕遭到“二连骂”。于是,我只能把它藏在心底。
夜里,白天的事件还萦绕心际,看着云雾中时隐时现的昏黄朦胧的月亮,我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月亮没有心事吗?想到这里,我开始感到了委屈,想着想着,我又想起了《简·爱》中的一句话:“不要觉得委屈,委屈就不要去犯,犯了又无法承受就是懦弱。”这句话似乎立马给了我力量,我心一横,准备明天去承认错误!
第二天,我用自习课写了一份检查,带着这张纸条去找了老师,当我站起来的时候,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盯着我。倘若每看一眼就留下一个眼印的话,此时,我一抖衣服便一定能掉一地的眼印了。奇迹发生了,老师看到我的认错态度端正,便原谅了我。到此为止,困扰着我的“违纪事件”终于解开了。
这件事带给我的影响很大,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违纪过。心事是我成长中最好的助燃剂,它能教会我很多人生哲理。而“违纪事件”教会了我什么是“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