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下午,雪花纷纷扬扬飘落,太阳被浓厚的云层遮挡,太空阴沉昏暗。我面色铁青地握着一张遍布红叉的试卷,目光呆滞地望着同学们潮水般涌向公告栏的成绩单。
成绩单上白纸黑字赫然写着:温贺童,语文114数学111英语119。回想起父母老师期待的眼神,历历在目,望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刻骨铭心。我像被霜打的茄子一样,低下了高昂的头。
小学时,我曾是班中所谓优秀学生,如今数学成绩却如高峰坠石,一落千丈。在高手云集的班级里,我不由得产生了一种紧迫的危机感,似乎每一位朝夕相处的同学,无形中也是水火不容的对手。
寂静的夜晚,皎洁的月光下,我胆战心惊地将惨不忍睹的试卷递给母亲,她什么都没说,只是用一种失望的眼神凝视着我,却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丝挥之不去的愧疚。
次日的数学课上,当老师向同学们抛出接连的问题时,我虽已想出答案,却迟迟不敢举起沉重的右手。老师尖锐的目光在我面颊上停留了一秒便移走了,而我的脸颊上却留下了火辣辣的疼痛。课下,几个同学兴致盎然地议论着,我在一旁默默倾听,忽然想到了什么正欲张开嘴,却将这句话连同心中的苦涩一同吞下肚去了。当上午第五节课清脆的下课铃打响时,同学们三五成群,结伴走向食堂,几个好友向我走来,我心中猛然出现了一种自卑感,便装作没看见的样子悄然走开。午休时分,作为班级负责人的我走上讲台,正欲维持纪律,但环视台下成绩优异的同学们仰头向我微笑,心中猛然涌出了强烈的不自信,只好在同学们疑惑的目光下,未发一言,尴尬地回到了座位。
在糟糕的数学成绩影响下,我自信全无,尊严扫地,在老师和同学们怀疑的目光下,我像舞台灯光直射下一个滑稽的小丑,不知所措,却无人了解我心中的烦恼,而我又不敢于向他人倾诉。我不禁质问自己,我还是那个曾经的“好学生”吗?我有能力站在台前管理大家吗?我应以怎样的姿态站在一群比我优秀的人面前?日复一日,我竭力调整自己,却收获甚微。自信不足、烦闷、苦恼在我心中渐渐沉积成了一个沉甸甸的心事。或许这一切只是因为我太在意自己了吧!学习的道路尚远,相信迟早有一天,我的心事终究能够自动化解、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