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放下作文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不能骄傲自大,看不起别人,要会礼貌待人。就像故事中的托尔斯泰那样,愿放下身段,成为一名默默无闻的搬运工;也要像季羡林一样,没有自负,反而谦虚且能够如此看轻自己,做一个帮别人看东西的大爷。这些故事告诉我们:要学会放下身段、换位思考,乐于助人。
曾经有一篇新闻报道过:2012年的某个晚上,曾经有一位小女孩——恬恬。她在玩皮球时,皮球不甚滚到路中间。在捡皮球的瞬间,一辆货车在倒车时,压倒了小女孩。往前进时压向了小女孩。她就这样给压了两次。这中间,仅仅过了十五分钟,而且有不少人经过这条街,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去扶她。不久后,在这“无人问津”的街道上,小女孩就因失血过多而去世。最后,当一位捡垃圾的阿婆经过时,才发现她,且帮忙找其父母。
到了医院,医生说,小女孩如果早点就医的话,或许就能存活。可现实生活没有如果,一条鲜活的小生命短短时间内已经消失不见。整个过程不过三十分钟,有十几名大人经过,竟然无视了小女孩的存生;同时,货车司机竟然浑然不知自己撞了人,就把车开走了。
为什么?名人都愿放下身段,乐于助人;再普通不过的老百姓,却不愿放慢自己匆忙的脚步,停下来拯救一条无辜的生命。因为害怕负责任,而无视一位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小女孩。他们可曾想过,这个家庭,会应失去了小女孩而承受莫大的精神痛苦。
所以,我们要学会放下身段,乐于助人。有时,放下是一句对不起,一次弯腰,甚至一个歉意的眼神。但如果学会放下地位、身价和所谓的尊严,我们便会收获到他人的尊重与信任。上帝总会在关闭大门的同时,开启一扇窗。
让我们学会放下吧!放下身段、地位和骄傲,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人。无论最后你是多么有名望,切记:人不能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