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放下》作文
有一个词,名叫微笑,使我们收获多少友谊;有一个词,名叫勇敢,使我们努力向前,不再退缩;有一个词,名叫自立,使我们坚强地伫立;有一个词,名叫放下,使我们拥有新的开始。
我一直都放不下许多东西,一直都很匆忙,一直都因为害怕跟不上大众的脚步,一直在努力奔跑,奔向那个如同海市蜃楼,而且又遥不可及的地方,直到毫无力气时才发现,其实我想拥有的一直都在我身边。
我的妈妈,一个普通的妇人,当二胎政策来临后,我便多了一个妹妹。说实话,我不喜欢妹妹,因为她分走了属于我的宠爱,独宠了十多年来父母给我的爱,突然把对我的宠爱分了一半给妹妹,如同从高楼摔下一般,疼,但心更疼。那种感觉,如同被抛弃一般,没有经历过的人也许不会懂吧。是啊,我难过,我痛心,我还有一丝连我都想不到的嫉妒。
渐渐地,我越来越沉默,越来越自闭。直到我把一切看透,我都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放下了一切的。总之,我原谅了妹妹,她并没有错,错的一直都是我。她是我妹妹,一个需要我守护的小孩,一个需要我宠爱的小孩。
当我原谅了妹妹分走我的宠爱时才发现,其实父母对我的爱不曾变过,一切的一切,只是我青春期的敏感罢了。
当初,我羡慕,我嫉妒,我难过,我痛心,但最后我还是做回了曾经的那个开朗的女孩,当我错过了家人给我的爱,我回头,发现他们还在原地等我。或许有一天他们不在原地,但我知道,他们在我心底。
我渐渐放下了一些该放下的东西,才发现世界不似我想象中的那么冰冷,于是我平静了下来。放下过去,让心归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