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既没有春天的妩媚,又没有夏天的热情,也不像冬天那么冷酷。但虽如此,秋天却也有它独特的美丽。
秋天,会赋予新生命的喜悦。在金黄的田野上,各种瓜果都散发着清香,农民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各种各样的庄稼的果实沉甸甸的,似乎在回报农民伯伯为自己付出的汗水。大地一片繁华的景象,处处是丰收的喜悦。在喜悦的背后,承载的是多少艰辛,多少挫折,多少不懈的汗水……
秋天在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不禁会使人有一抹淡淡的悲伤。无数的树叶唰唰啦啦的飘落;几朵曾争奇斗艳的花也不知不觉地凋零;一些昆虫也在秋季失去了生命的光彩。拾起一片已枯黄的树叶,叶脉虽清晰可见,却也脆弱不堪,里面已没有了生命活动的迹象。抬头看着几乎光秃秃的树杈,心中不免有一些忧伤,她老了,也没有了夏天时尽作文情展现姿态的神采,只剩下空空的枝干在风中矗立,期待来年的春天它还会枝繁叶茂。
秋天,是一个快乐与忧伤交织的季节,她的到来也让我们充满希望。我喜欢秋天,喜欢她的恬静,也喜欢她的狂暴。恬静时,她会使生命焕然一新,尽情展现生命的光彩;狂暴时,满地的落叶被一阵阵萧瑟的狂风无情地吹走,不免一副“秋风扫落叶”的情景浮现眼前。
当然,她也有另一番动人的画面,孩子们在瑟瑟寒风中捡起一片片树叶,欢快地玩耍起来,秋天的到来使孩子们无比快乐,我想她也一定很欣慰吧﹗
秋天,有她自己独特的风格,在自己的季节展现与众不同的一面,为他人带来喜悦。丰收的欢乐,瓜果成熟的香飘四溢,菊花开放的娇颜美丽,无不显示着秋天不同与其它三季的所能带给人的欢乐。
我爱秋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