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尊重话题中考作文
尊重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尊重?我们应该尊重谁?这些问题一直盘绕在我的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
有人认为尊重就是礼貌,礼貌的对待他人,对待自己。可是,在我心中,尊重等于成全。
成全自己,成全他人。我们可能在不经意间成全过别人。可是,我们什么时候成全过自己
或许是在你不想吃饭的时候成全过自己,不想睡觉时成全过自己,甚至是在不想学习时成全过自己。可是,这真的是尊重吗?你为自己的“尊重”负责过吗?尊重并不等于自私和任性。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人生会因自己的“尊重”而变得一团糟吗
成全对于尊重二字来说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对自己的成全负起责任。等到我们到了真正对自己负得起责任的那一刻,我们才像经历了一次人生的洗礼一样,真正的长大了,懂得了该如何尊重自己。
曾经在国外有一件事。一个出国打工的女孩因为是外国人,所以很不受老板的尊敬,他们经常欺负她,不让她休息,给她难堪。可是她为了家中的父母,为了等她回去的人的目光,她忍受了这一切。在又一次被老板呵斥的时候,她终于爆发了,她将围裙扔在了老板的脸上,带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小店。从那一刻起,她就像一只苍鹰翱翔在天际。几年后,她开了一家公司,回到了家,家中的人依旧没有对她失望的目光。
仔细想想,如果这个女孩在老板呵斥她时,没有尊重过自己的想法离去,而是继续待在那里受欺负,她就不会有开公司的那一天。
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包括你的家人与朋友。他们的目光束缚不了你,尊重自己的想法,为自己的人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