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解是芳香扑鼻的花朵,理解是搭建友谊的桥梁,理解是一碗浓浓的心灵鸡汤,理解无处不在。
记得那次,我和妈妈去外面散步。走着走着,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把我吓了一跳。我转身望去,只见一辆满载沙泥的大卡车行驶过来,随着车身的颠簸晃动,车上的沙泥不时掉下来。更可恶的是车疾驰而过时,整洁的路面顿时蒙上了尘埃,灰蒙蒙的一片,有人呛得直咳嗽,有人赶快避开,还有人抱怨道:“唉,沙土车把道路弄得全是灰土,雾霾就是给这些人搞出来的,太讨厌了!”
路边的土还未散尽,又是一辆运输车飞驰而过,尘土再次飞扬起来,弥漫空中,随后,运输车接二连三地开过来,道路变得十分拥挤,路上满是灰土,刺耳的喇叭声,响成一片。
我实在忍不住了,带着抱怨的心情对妈妈说:“现在到处搞建筑工程,这些车来来往往,把地面都弄脏了。扬起的灰尘,迷住了行人的双眼,害得路旁的人家也不敢开窗,否则灰尘将逍遥法外,跑进屋里祸害。每当上下班时,路上拥挤不堪,汽车鸣笛声不绝于耳。这么多麻烦,还不如不建造了呢!”
妈妈听了我的话,便笑了,说道:“虽然现在尘土飞扬,道路拥挤,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将来呢!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私家车也越来越多,马路上经常堵成长龙,而这些工程是为了顺应时代,拓宽道路,现在的拥堵,将换来今后的通畅啊!”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恍然大悟,原来暂时的不便是为了以后的方便。看来,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学会理解!
托尔斯泰曾说过:我们平等地相爱,因为我们互相理解,互相尊重。这一次,我学会了理解,理解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