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我想这个词语大家应该不陌生吧!现在有许多已经成家立业的人嫌弃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麻烦,很多索性就抛弃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难道老人就不应该得到尊重吗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家,突然发现一位穿着清洁服的老奶奶正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孤零零地扫着地。我很诧异:“这位年纪这么大的骨瘦如柴的老奶奶,怎么会在这里扫地
看她脸上爬满皱纹,眼里布满血丝,扫着地都摇摇晃晃,肯定没有好好休息,好可怜!”就在这时,老奶奶倒垃圾,扫帚掉在地上。我赶紧跑过去,拿起扫把递给老奶奶。老奶奶笑着接过,却又叹了口气,伤心地说:“如果我儿子有你一半乖就好了。”我手足无措,最后先溜走了。
晚上,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听了,收起笑脸,有好一会儿没说话。我死缠着妈妈,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这位老奶奶只有一个儿子,他们的家境虽然不是很好,但她娘俩还是挺过来了。后来,儿子长大结婚后,觉得老奶奶在他们家白吃白住,认为她是个累赘。
于是儿子留下一封信,说要和老奶奶一刀两断后,就远走他乡了,留下孤苦伶仃的老奶奶一个人。我听完,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涌上来,真不是滋味。睡觉时,我脑中一直浮现着老奶奶伤心的模样,耳中一直响起老奶奶的那句话。
我咬牙切齿,那个儿子真不是人,一点也不会尊敬老人,太过分了。第二天,我下楼去找老奶奶时,没有看见她。第三天,第四天,在那条大街上,我再也没见过那个穿着清洁服,瘦弱的身影.
尊敬老人,难道有那么难吗?希望有一天,我再也不会看见有孤苦伶仃的老人在街上徘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