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拥有快乐作文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任何东西,拥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不分贵、贱、不分高低,无论是穷困潦倒的乞丐,还是腰缠万贯的富翁,谁又说她没有拥有过呢
当我们刚出生看到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时,我们便拥有了。我们拥有一个鲜活的生命,拥有自己的独特性格,拥有父亲、母亲,拥有了最珍贵的亲情,我们感到快乐。拥有升华了我们的灵魂,拥有在生命中增添一笔光彩,拥有让我们感到欣慰,当然有一些东西我们生来便拥有,但更多的东西你想拥有它你就必须付出努力,付出常人没有的心血,创造才有拥有,因此要拥有就必须不断进取,超越自我,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可以说创造是拥有的一大快乐。
但是人不能太贪婪,充满无穷欲望的人这也想拥有,那也想拥有,最终反而一无所获,我们必须抛弃一些东西。佛家云:“舍得舍得,寓意深刻。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欲求有得,先学施舍。”抛弃是拥有的重要步骤,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才是君子。要想收获必须付出,要想成功必须付出心血和汗水,没有人什么都拥有,对于每个人来说,拥有只是一部分,拥有有意义的东西才是人生一大追求,拥有成就快乐,舍弃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
我们所期望拥有,拥有带来喜悦,带来欢乐,拥有见证成长积累经验,正因为拥有,生命也就流光溢彩,我们也不枉来人世间走一遭,拥有让我们实现生命价值,体现生命意义,与此我们应学会拥有,因为拥有不一定是坏事也不一定是好事。走在生命大道上,我们应撩亮自己的眼睛,分辨善与恶,拥有的一定要是正义凛然的东西,切勿投机取巧,去拥有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学会拥有更是一件大事,拥有尽管五彩缤纷、绚丽十足,但也往往埋藏着罪恶。一旦拥有包含罪恶的东西便会陷入无穷的深渊里,正确地抉择还是要靠自己,只要拥有一颗刚正不阿的心,难道还会恐惧不安吗
拥有是收获,拥有是创造,拥有是舍弃,学会拥有是通向生命的途径,让我们不断地去挖掘它们并拥有它们,享受生命终极带来的快乐吧!
我拥有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