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拥有快乐作文
我经常坐在窗口,望着远方蓝蓝的天空,仿徨着,沉思着:快乐的真谛到底是什么?于是,一个个生活的镜头跃入了我的脑海当中。
曾经,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一个小孩子扶着一辆新买的自行车,用充满希望的眼神望着前方空旷无人的路。此时,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学会骑自行车。就这样,他抱着必胜的决心,坐上自行车,向成功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但前行没有几步,他就连人带车一起翻倒在地,腿上还磕破了一块皮。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他爬起身来,用力拍拍身上的泥,扶起单车,又继续向前骑去。就这样,经过了无数次摔倒和起身,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快乐的笑容——他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想:他拥有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因此,他的生活是快乐的。
曾经,在一个弥漫着书香的卧室里,一个小男孩的眼里噙满着晶莹的泪水,手中拿着一叠考砸了的试卷,失落地坐在一张冷冰冰的椅子上。这时,小男孩的妈妈轻轻地打开房门,走近他的身边,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微笑着说:“别伤心,失败是成功之母。你每失败一次就意味着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等到下次考试你再努力一点,取得更好的成绩,向妈妈展示一下你的能力。到时,千万别让妈妈小看你哦!”小男孩听后破涕为笑,心中暗下决心: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在下次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决不能辜负妈妈的期望。
我想:他在鼓励与理解中成长,拥有一个爱他,了解他的妈妈,因此,他的生活是快乐的。
曾经,在一个人流拥挤的车厢里,车上已经没有座位可坐了,一位老奶奶站在人群当中,四处张望,希望有人能够看到她并主动让位给她。可是,车上坐在座位上的每一个人都似乎没有发现她,他们都舒适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没有一个人有想要让位的意思。就在老奶奶准备彻底失望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来,坐我这儿。”说着,他上前扶着老奶奶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我想:他拥有一副热心肠,喜欢帮助他人,因此,他的生活是快乐的。
此刻,我茅塞顿开:快乐的真谛就是拥有,拥有就是快乐的发源地。我拥有着且快乐着。
十四、拥有着,快乐着
我是一棵小小的芦苇,看润红的太阳羞涩地将脸庞悄悄藏入地平线,听快乐的黄莺休息时的喃喃私语,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不因寂寞而选择逃避,因为我拥有美丽的静湖,因为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我是一朵小小的野菊,看调皮的星星围着月儿眨着眼,听涓涓细流奏起的美妙心曲,享受大自然给予我的一切。不因秋寒而枯萎,不因孤独而选择春天,因为我拥有金色的秋天,因为我拥有,所以我快乐。
蔚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我是天空中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没有雄鹰的长击万里,展翅高飞,没有大雁的群纷而起,群纷而落。
我是一只自由的小鸟,嬉戏在阳光里、白云间,黄昏来临,我还有属于自己的温馨小窝。我自由,我快乐;我拥有,我快乐。
我是山涧小溪里一条小小的鱼,不羡慕鲸有大海的广阔和深沉,不羡慕大河的源远流长,我爱小溪,游跃于鹅卵石间;我是树枝上一只小小的蝉,用柔弱的身躯展示生命的可贵,用嘶哑的喉咙咏叹青春的美好。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我是一滴小小的雨珠,我是一粒沙,一枚石,我是⋯⋯
我是大自然中一个小小的生命,虽然微小,但我却拥有一颗博大的心。我用我的心可以感受到大海的宽广与广阔,可以感受到高山的雄伟与瑰丽,可以感受到天空的美丽与深远。我虽然微小,却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静湖有了我的存在而更加安逸,树林有了我的点缀而更加灿烂,天空有了我的装饰而更加多姿,世界有了我的存在而更加多彩。
我不是完美的,但我有我存在的价值。我有一颗不变的年轻的心,我有可贵的生命,不因种种遗憾而放弃生存。
十五、拥有着,快乐着
在别人走向成熟时,我却走向单纯,我以为拥有单纯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单纯是一缕清风,在你烦恼时给你清清爽爽的惬意和温馨。
单纯是一尊晶莹剔透的冰雕,美丽的背后只有主题没有背景。
单纯是一种品质,是坚强纯洁、毫无掩饰的品质。
单纯是一种境界,是那“任你红尘滚滚,我自两袖清风”的清廉。
单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从那被孙子当马骑的爷爷舒展的皱纹里可以看出:单纯是一种乐观的象征,是豁达的标志。
如果说成熟是晚照的夕阳,那么单纯就是黎明四射的阳光。从某种意义上讲,单纯是成熟后的返璞归真,这我们可以从奶奶抱着孙女讲故事的对话中听出。
拥有单纯,你就拥有了人缘,拥有了幸福。因为单纯让人一眼见底,一叶知秋,毫无做作,毫无虚伪。别人看到你的单纯,就会丢弃防护,对你敞开他的胸怀,让心与心之间没有隔膜。
所以,我庆幸自己的单纯。缘于单纯,我每天面对的都是由衷的微笑;缘于单纯,我才将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给予了需要帮助的人;缘于单纯,我才拥有成群成群的知己;缘于单纯,在我有难时,才有无数双温暖的手托起了我⋯⋯
我庆幸自己的单纯。因为单纯,我觉得活着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因为单纯,我对别人总给予无限的热情,即使遭受冷落,也依旧心怀热情;因为单纯,我爱父母,我不抱怨家庭的贫困⋯⋯
我幸福,我快乐,因为我拥有单纯。
拥有着,快乐着
十六、我拥有快乐
我拥有爱我的妈妈。每天早上,一夜长长的美梦总是在她那温柔的叫声中结束。一起床,妈妈就会微笑着告诉我:“宝贝,饭已经做好了,就在桌上,快去吃吧,晚了饭可就凉啰。”
我总是很懒散地伸伸懒腰,大口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吃上几碗妈妈做的香喷喷、金灿灿的蛋炒饭,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我拥有美丽的梦想。我的梦想很遥远,也很普通。和小伙伴们一样,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星。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去爬山。家乡的山,没有冬天,永远是那么葱郁,那么绿,那么温暖。我们会坐在小树林里有些潮湿的,软软的落叶上,唱着自己喜爱的歌,一起回想那些美好的日子,倾诉着自己的心里话,在大山里尽情的说着,笑着……仿佛这大山是一个装着我们回忆的书,翻不完的欢声,数不尽的笑语全都种在这每一寸吐着清香的泥土里……
我拥有温暖而明亮的阳光。在我的生活中,没有黑夜。因为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喜欢到江边玩耍,那里的沙子会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踏在那松软的沙子上,什么烦恼也没有了,去踩踩那被太阳晒得温热的河水,浪花一阵一阵地打在脚丫上,痒痒的,特别舒服。河边的草长得格外鲜亮,让人想坐上去却又不忍坐上去。在那温暖的阳光下,和小伙伴们打打水仗,跑跑“猫猫”欢声笑语顺着河水流淌着……
我相信,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爱的包围中,我那闪着蓝光的梦会离我越来越近的。拥有这一切的我,是最快乐,最耀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