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捡垃圾作文
今天,我和吴之晗,徐一轩,林慧灵一起去包干区捡垃圾。
在包干区,有许多垃圾:纸巾,糖果纸,水果皮……。每一个垃圾都等着我们,我们只好分头行动。我在树下看,发现了一个水果皮,可能已有一段时间了,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我憋住气,蹲下来憋住气地用手指夹捡起来,还恶心得差点吐出来,赶紧、飞快地跑到徐一轩那,把水果皮扔到他手上的畚斗里。吴之晗最有趣了。他发现一张纸片,就抢起扫把,活像在打高尔夫球一样,用力往前一扫,纸片犹如受到台风的袭击,在空中飘飘悠悠的飞着,飞呀飞呀,正好飞到了徐一轩的畚斗里,那准确度看得我们目瞪口呆。而林慧灵最不愿意捡垃圾了,她手上拿着夹子,另一只手拿着图纸(包干区的图纸),只夹了一两个垃圾,就嘟嘟嚷嚷地抱怨:“谁这么缺德呀,在那乱扔垃圾,想让我们捡多久啊,还让不让我们回家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我们终于完成了捡垃圾任务,而这时我们个个灰头土脸,累得都直不起腰来。这么一小块的包干区就把我们累成这样,真不敢想象要扫一整条垃圾的环保工人又是何等辛苦啊!
愿我们从我做起以现在做起,不要乱扔垃圾,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让地球妈妈更整洁,更美丽吧!
八、保护环境匹夫有责
捡起一团纸,拾起一个果皮,扫扫地,擦擦椅子,为保护环境做点事。
另外,保护环境不是一个人的事。用过的旧电池应该扔入专门的电池回收站果皮纸屑扔进垃圾筒,不要乱扔,垃圾不能从楼上扔下,否则,容易砸到人,脏水会乱溅。不能乱摘花草树木……保护环境不仅靠大家,还要靠个人的自觉。
地球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地球呢?我们应该争作环保小卫士,珍惜和保护地球资源,减少和避免环境污染。我们可以在学校及社区范围内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加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并倡导环保活动的普及和实施,从每一个家庭,每一件事做起。而保护环境不是一时的事,需要……我们每天坚持,并随时随地付出实际行动。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拯救我们生存的家园――地球。
衣服破了可以补桌子坏了可以修鞋子脏了可以洗。可是地球妈妈病了,就无药可救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我们少年儿童是跨世界的公民,21世纪的主人。21世纪的地球属于我们,也属于我们的子孙。为了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张开小手,共创绿色的环境,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让地球妈妈更可爱、更生机勃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