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拣垃圾不丢人作文
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我说的大家不一定认可,不过没关系,现在让我讲段真实的事情
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电视上的一个节目让我十分的入迷,节目是这样的:说一小女孩由于家庭贫困(还有十几万外债)和父母离异,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上了年纪有点体力不支,为了供小孙女读书爷爷奶奶只好在街上拣垃圾为全家的经济支柱了,懂事的小孙女不仅成绩十分好还经常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拣垃圾于是就此发生了事情了,既然去拣垃圾吗就一定会和同学碰面,于是同学们就都笑话她排斥她,最终导致她的性格有点孤僻于是她到今年换了5个学校了,现在她家里的房子是用拣垃圾的砖做的,她家的债也还的差不多了.
她到的那个学校的是乡村学校,没人知道她是拣垃圾的,她和一些外出打工的子女在一起,找到了同感,她和那些同学组成了个小集体,她们经常一起做作业,帮孤寡老人做些事情现在都读上初1了,她还是班上的文艺委员,做事特积极她奶奶的一句话讲的特别好,是这样的“奶奶我拣垃圾不丢人,这是奶奶靠劳动换来的,钱不臭”最后一家人吃着元宵丸子.
看完这个以后我就有种感觉,不管做什么事,只要自己付出了劳动就是最好的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所以拣垃圾一点也不丑而且还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