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公园捡垃圾作文
前天,我们x社区组织小居民到社区前的一个公园里捡垃圾。
当我们到那儿时,只见花草树木以外,满地都是烟头、废纸、尼龙袋等一些垃圾。我们二话不说,快速跑到了草地上去捡这些垃圾。路过的群众看见了,都纷纷地表扬我们是这公园的小卫士。有的人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和我们一起捡垃圾。但是也有的人不但冷眼旁观,还给我们增添麻烦,将手中的垃圾随地扔下就走了。 在场的群众见了,都无比的愤怒,有的老年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太没公德心了。”也有的中年人说:“这些是什么人啊,没看见这些同学在辛苦地美化公园吗?不帮忙也就算了,还给别人制造麻烦,真是太无耻了。”有些人虽一语不发,但是他们也一样愤怒,都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们,直到他们在公园里消失。而我们,只是看了他们一眼,就又开始埋头苦干了。 直到五点钟左右,公园里的垃圾依然未捡完,可是我们的任务时间到了,大家纷纷地离开了,身后传来阵阵的赞美声使我们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这一次的捡垃圾活动,真是不捡不知道,一捡吓一跳,一个小小的公园,竟有十几袋的垃圾,真是太可怕了。这样捡一次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天天集中大家去捡垃圾,大家不但精力受不了,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因此,保护环境还是要靠大家平时的自觉,大家都主动将垃圾放进垃圾箱里,这样生活环境就能变得更卫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