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文明—只差一步的话题作文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鑫鑫和妮妮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个人正在讨论今天的作业,突然,妮妮看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全是垃圾,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妮妮马上跟鑫鑫说:“看那里多脏啊,这些人真不爱干净,就那么懒吗?多走一步能费多少劲啊。”妮妮和鑫鑫非常生气,老天似乎也跟他们一样,天气看似要下雨一样。
妮妮想了想,急忙去捡垃圾,她捡了一会,看见鑫鑫没来捡,就问:“鑫鑫,你怎么不来捡啊?”“你捡就够了,我再想想我还能干嘛?”
鑫鑫想: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脚踩上去了,滑倒在地上怎么办?急忙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来写道:文明——只差一步。写好了之后,妮妮也收拾好了,鑫鑫把纸平平整整地贴在上面,两人拍了一下手,留下了一句话:“大家以后要爱护环境,不要破坏环境,文明——只差一步。”
之后,妮妮又对鑫鑫说:“你看我们在这写了一句话,又对大家说了一句话,我想以后他们不会再这个样子了吧,对吗?”“希望如此吧。”突然,太阳公公出来了,也许,老天也在为他们高兴吧。
第二天,当他们再经过这里的时候,真的没有垃圾了。
是啊,文明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把垃圾放进垃圾桶,一个人要是从小受到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文明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