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人们的心;文明是一本书,让人们学会文明待人;文明是一粒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心中其实,文明无所不在,只要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文明就在你我的身边中秋节那天,姑姑来我家做客,姑姑在我家闲聊了一会儿,便带着我的表姐妹一起出去海边玩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海边,姑姑从车上拿出一筒荧光棒、灯笼等玩意,我们看见了,都开心的拿着玩不料,意外就发生了.
我因为用力过度,而导致荧光棒被我弄破了一个小孔.
开始,我一点儿也没有发觉,后来,我感觉到有液体般的东西见到了我的脸上,我下意识的朝下面看了看,荧光棒里面的液体都溅到了我的手上、衣服上我便停了下来,然后叫姑姑过来,姑姑闻声便走过来说:“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这些有没有毒啊?”“怎么办,没有纸巾啊!”我带着空腔说,看着自己这副样子,让我苦笑不得.
正当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有位阿姨走过来递给我一包纸巾说:“小妹妹,先擦擦,不用怕,这些都没有毒”“谢谢!”我感激的说了声谢谢后,便拿着纸巾往身上擦擦干净后,我把纸巾还给阿姨,然后再表达自己的谢意“没关系,我们互相帮助很平常”阿姨和蔼地说聊了几句后,便继续赏月,玩耍抬头望着月亮,发现今年的月亮是最美,最大的天空无比的蔚蓝,一阵风吹过,心中就好似有一股清泉流过!
原来,文明就像一盏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少一些一张纸巾,对我来说,是一份关爱;一个座位,对老人来说,是一种爱护;一句话,对别人来说,是一种体谅.
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