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文明出行话题作文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提到出行安全,我们就会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我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可想而知安全出行是多么的重要。
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显示,20xx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比上年下降15。9%。自20xx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首次回落到9万人以下,共造成89455人死亡。
其中发生了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38起,是1991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造成558人死亡。据介绍,20xx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违规导致死亡人数明显下降,造成76350人死亡,下降16。2%。小型客车、重型货车事故导致死亡人数也分别有所下降。
从上面的统计看来,“安全出行”已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但是还是有这么的交通事故,因此,我们应该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这一次次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更加要有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做一个遵守交通的人。
车行万里路,走好每一步,但愿人长久千里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