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文明只差一步话题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都是乱丢垃圾,但是也有人会捡起垃圾,就这么一步就做到了不文明和文明,让我来告诉你们一个我见到的事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李泽阳和白瑶雪一同上学。正在这时,前方出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前方还堆着一些垃圾:果皮、纸,应有尽有,真像个垃圾场。“泽阳,你看,前面有好多垃圾。”瑶雪指着垃圾堆说道,“要不,我们过去看看。”“好。”泽阳说着望了一眼垃圾堆。
两人走上前,一股臭气扑鼻而来。“泽阳,这儿怎么这么脏?明明垃圾桶就在旁边,他们怎么这么不讲文明?”瑶雪皱着眉头埋怨道。算了,反正这事被我们看到了,我就算做好事帮帮他们吧!瑶雪想着便用手捧起一把果皮和纸放进垃圾桶。
站在一旁的泽阳望望瑶雪,又望望垃圾桶,眉头微微皱起,陷入了深思:如果我们不告诉他们要讲文明,恐怕他们永远都不会将垃圾投入垃圾桶,这可怎么办呢
这时瑶雪向后看去,发现泽阳站在原地。“泽阳,快来帮忙。”可是泽阳却纹丝不动。
突然,泽阳一拍脑袋瓜想出了好点子。“瑶雪,你捡垃圾,我写张标语告诉他们要讲文明好吗?”
“就这么办了!”瑶雪转过身去继续干她的“工作”,而泽阳也拿起笔在纸上写了6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并将它贴在了垃圾桶上。
过了一会儿,垃圾被清除了。望着干干净净的垃圾桶和上面的大字,瑶雪不禁竖起大拇指对向了泽阳:“泽阳,干得好!”泽阳的脸嗖地红了,他不好意思地说道:“你干的也不错!”
生活中处处都是文明,常常文明只差一步,只要我们能迈出这一步,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