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在我身边
讲文明,懂礼貌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基准。尊敬长辈,爱护弱小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更应该做到讲文明、懂礼貌。
文明有时候只是一个字,如果你请求他人帮助你时,或许多一个“请”字,也会使双方多一份亲近。而有时候文明有时一个脚印,在别人拖干净地之后,你少踩一个脚印,你就多拥有一份文明。有时候文明也是一声轻声问候,你可否想到,跟老师多打一个招呼,老师会多一份安慰呢
一个人的文明是这个家庭的骄傲,一个家庭的骄傲是这个城市的骄傲,一个城市的骄傲是社会的骄傲。我们每个人都多争取一份文明,中国就会多出十三多亿份文明,就会使社会进一大步。我想:文明其实很简单,而它就在我们身边,多一份文明,我们就会多一份快乐,社会上就会读一份幸福,虽然小小的,但很充实。
我相信,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一些,我们的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是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人迈出文明的一小步,社会将迈出文明的一大步。文明是一种力量,好像奥运火炬手传递一样,经过没人的手中,都能汇聚、释放所有人的热情。
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与不文明之间仅仅是咫尺之遥。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文明道德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