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描写文明的作文
有人说,文明是一种美德,看不到的文明往往比看的到的文明更珍贵,更真实,高尚,在别人面前做做样子只是徒劳,只有真正的文明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梅里美曾说过文明经常可以替代最高贵的感情。放学的路上,我总是看到一些同学们拿着木棍使劲敲打花草树木。公园中,我又总是看见人们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能做到文明、美德的人真是寥寥无几呀!其实,只要你愿意,要做到文明美德就易如反掌了。在公园,街道,顺手捡起一个垃圾袋,一片纸屑,将它扔进垃圾箱,文明美德,你做到了,公交车上,起身把座位让给老人,文明美德,你做到了。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车来学校的路上,看见路边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小孩,手上拿着零食包装袋风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偷”走了他们手上的包装盒,他们却像若无其事的走开了,这时一个胖胖的小男孩走到那儿,把包装盒捡了起来并扔进了垃圾桶,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文明。文明只是举手之劳,一个座位、捡起一个垃圾……都是文明的表现,只要你愿意。
文明只差一步(2)
有一天我出来玩,我走在路上,忽然看到我的好朋友刘泽,他正在路上散步,我走过去问他,“你在干什么?”刘泽说:“我没在干什么,你在干什么?”我说:“我玩呢。”“我们一起玩吧”刘泽说。我说:“玩什么呢?”不知道,我们走着走着,不一会我们看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有一些垃圾,接着我们就走了过去,我弯下身子一点一点地捡,过了一会我说:“刘泽,你也过来帮忙啊。”刘泽他就是不说话,我又说:“你在干什么,赶快过来帮帮我。”过了一会儿刘泽拿了一只笔和一张纸,我问他:“你拿纸和笔有什么用。”刘泽说:“过一会你就知道了。”
哎!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不一会,我就把垃圾都捡完了。
刘泽拿来了一张纸,纸上有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什么意思啊,刘泽说:“我们只要多走一步,环境就会美好一些。”比如说:“有一些人为了少走几步,直接就一扔,还有一些人为了少走几步就把垃圾放在垃圾桶旁边。这是很不好的行为,如果大家多走一步,也不是很累。
经过这一件事,我体会到,文明不要差一步,如果差了这一步就不是文明了。文明,谁都可以去做文明的事,但是不文明的事,我们不要去做,文明的事往往就在我们身边。
文明只差一步(3)
在生活中,一件事对你会有所启发,一句名言警句会令你有所感悟,现在连一幅漫画都对你有所收获。
我从语文书上发现这样一幅有趣的漫画,它告诉我:文明只差一步。
两位小朋友在路上走着,走到一个垃圾箱旁时,他俩似乎很不高兴,这个小女孩就准备去帮忙去把垃圾捡入桶内,而这个小男孩并为帮助小女孩的心思,而是趴在地上写着字,当小女孩捡完垃圾,小男孩也就写完了,贴在上面,上面写着:文明不只一步。
看了这幅画,我的收获很大。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做事情有时只差一步,如果走进一步或许成功的焰火会为你盛开。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的李皓月在位置上往垃圾桶里扔废纸,可谁知没扔中,张老师看见了这张废纸,身子弯下来拾起了这张废纸,问是谁扔的,李皓月站起来说:“是我扔的。”老师用那温柔的目光对他说:“你看看书中的这幅漫画吧,你就像那扔垃圾的人,文明不止一步你知道不知道这个道理吗?”他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
在生活中,有些事情只有靠进一步就可以成功,我们生活当中也遇到与此事相同的事情,你们又是如何解决的呢?让我们在生活当中一起来理解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吧。
文明只差一步(4)
青青和小赛既是邻居,又是好朋友。一次,青青和小赛玩儿起了“踢石子”的游戏。他们踢着踢着,小石子滚到了路边的垃圾筒边上。青青正准备拣起小石子,可一股让人恶心的臭味儿迎面扑来,青青就生气了:“这么大的垃圾筒在旁边,这些丢垃圾的人也太没公德了,竟然懒得把垃圾丢到垃圾筒里!”说着,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无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进垃圾筒里。青青看见小赛站在一旁呆若木鸡,就说:“你快想想办法呀!我们可不能天天来拣垃圾呀!”小赛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笔和纸,在纸上写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样。青青和小赛把这张警示语贴在垃圾筒的“身上”。青青连连称赞小赛:“你真棒!能想出这么好的办法来!这样,应该不会有人乱丢垃圾了吧!”
路过的行人都停下了脚步,用赞许的目光望着这两位好学生,青青和小赛的脸红了,但这种红绝不是羞愧的红,而是自豪又羞涩的红。青青和小赛感觉天更蓝了,草更绿了,空气也像过滤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没有臭味儿了。小赛心想:“老师不经常教育我们:要保护环境,多为环保做贡献吗
文明就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一个人品格修养的试金石,但实践起来却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