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文明的话题作文
往日里,城市里的每个人总是在机械性的做着每一件事情,从来没有留意过身边发生的事或是变化。
南昌,这个我生长、居住的城市的点点滴滴。人们总是觉得她不够美,环境不够好,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拒绝关心这个我们行走着的城市。“这种与自己无关紧要的事情不需要我来关心。”人们总是这样想着的。但是,自从南昌加入的七城会这个活动以来,我看到了整个的南昌的变化。
七城会的全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众所周知,七城会开办这个消息对外宣布以来,就收到了万分的瞩目。而江西省南昌市,便成为了这全国人民瞩目着的运动会的举行地。全南昌知晓这件事后,我感到,全城都沸腾了起来,南昌市以此为动力,立即开始了会徽及七城会吉祥物的选拔。为了体现江西“红色摇篮”、南昌“英雄城市”的特色和节俭办会原则,许多人为此付出了努力。
七城会的会徽是由绿、黄、红这三种颜色构成的。代表了希望、力量和激情。有些像跑道或是彩虹的弧形勾勒出数字“7”,生动的表达了第七届城运会的深刻内涵:彩虹横跨,放飞和平,喜迎八方来宾,友谊和希望将在这里相聚,鲜花锦簇,神采飞扬,展示出了体育竞技的搏击与魅力,以红、绿、黄三色渲染,彰显出南昌这座充满希望的革命历史名城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地域特征。而最后的飞鸽,将带着南昌的蓬勃发展和第七届城运会热烈、欢庆、祥和、团结、圆满的信息飞向全国,飞向世界、飞向千家万户。
而吉祥物,通过民意调查,选中的便是南昌的美誉中“鹤乡之城”里的白鹤。白鹤被誉为仙鹤,是圣洁高雅、吉祥长寿的象征。南昌的白鹤倚城为生,城以鹤为荣。结合“火、鄱阳湖”等内容进行了设计。人们给吉祥物取名为“鄱鄱”,表示庆祝本届盛会在美丽的鄱阳湖畔——南昌举行,体现本届运动会是公平公正、纯洁和平、吉祥向上的盛会。并祝愿全国城市生活和体育事业繁荣昌盛。吉祥物活泼可爱、欢乐吉祥,以白鹤、鄱阳湖的和谐与运动员的激情交相凝聚为理念,整体造型融汇着运动健儿的激情与“英雄南昌”的精神,充分体现出南昌的深厚文化和城市运动会的内涵魅力;吉祥物脚踏鄱阳湖,张开双翼,跃跃欲飞,迎接四海宾朋;吉祥物身着红色运动服,胸前用毛体字写有“20xx。南昌”字样,脚上还有火的纹饰,表示“历史名城、英雄南昌”,表达了“共和国体育回故乡”的美好愿望;一手呈“v”型胜利手势,表达出运动员敢于拼搏、激情奋进的体育精神,充分体现出“活力、开放、和谐”的深刻含义。
作为南昌中学生的一员,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学校以及同学们对此的热情和关注。学校组织我们学生开展各个社区活动。以响应七城会的号召。城市里交通方面的管辖也开始增强,许多建筑物都换上的新的容貌,护栏也开始焕然一新。我们为这一消息而感到高兴,更为七城会创办在我的故乡而感到自豪。从生活的细节到城市的容貌和内里,南昌,都在提升,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都被这场盛会凝聚着,推动着,人们不再是冷冰冰的了,人们的眼神都开始变得炙热起来了,这场盛会,让人们心与心紧紧相连。
创办了文明城,让这城里的人,成为了更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