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有关竞争的话题作文
竞争,激励我们奋发向上,鼓舞我们勇于拼搏,促使我们知难而进,而竞争对手更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用金钱所买不到的财富。
其实,对手就像激流,你是只木筏,彼此在竞争,如果你失败或放弃了,就是不进则退,如果你胜利了,就是激流勇进。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想做急流勇进的人,但这需要竞争的辅助,特别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想取得好成绩,不能没有竞争意识,正如:江山,是打下来的。成绩,是争出来的。
初一下册的期末阶段,对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我来说,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因为那时进步快,压力少,信心足。可是,离期末考还有20天,周捷突然对我说。我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超过你,等着吧。当时,我不是很在意,可后来的几次考试中,他处处占上风,每当他考的比我优秀,就会藐视的说,看到了吧,实力啊。顿时,一股莫名的压力袭来,使我感到一阵恐惧。强烈的竞争下,我又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我真的需要静静的思考:难道我会被超越吗?我不如他吗?想着,以前的一幕幕又浮现在脑海里。每天学习至深夜,放弃双休日上补习班………苦尽总会甘来,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勇于竞争才能成功啊。想到这,所有的抑郁都解开了,最后的10天里,我丢开压力加倍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中超过了周捷,在竞争的过程中渐渐登上了顶峰。作文
与此同时,我还要感谢周捷,是对手唤起我们的斗志,促使我们的进取,是对手帮助我们更上一层楼,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人生离不开对手,而竞争则是进取的最好办法。毕竟: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路遥只马力,日旧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