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要竞争就要无视一切,不择手段,拼命冲!”但我却不这样认为,看在我脑海里的一个故事吧!
自从你来到我们的班级,我就知道,你不是盏省油的灯。事实果然如此,你在第一次考试中,就把数学在班上数一数二的我给挤下去,变成了高不成低不就的第二名。就凭这个,我很有理由恨你,恨你再恨你,或者到处说你的坏话。但是我没有,可能是一种识英雄重英雄的惺惺相惜之情吧!
“喂,你快给我醒醒。语文老师来了,你还流口水,真不想话,都多大了!没得治了你!”我赶紧抬起头来读书,“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突然发现不对劲,环顾四周,没有老师,转过头来狠狠地白了你一眼叫道:“猪头,找K啊!你别老没大没小,在我刚刚和周公相遇时叫醒我。你这呆公鸡!”你装作一脸无辜样,摆摆手,极为潇洒地说:“叫醒你,不是我的错。老师刚刚来过,我冒了着生命危险来救你,你不谢我,真是好心没好报呀!”
我叹了口气,为什么我总是说不过你呢。你这张油嘴,真想把它撕烂!“喂,想撕烂我的嘴是不是?对不起,我看你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
“你又在胡扯,我说什么你怎么知道,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我找句古文压死你!
“错错错,应该说我是孙悟空,神通广大,你又不是鱼,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的事。”
“喂,你们两个什么关系,是不是真的像别人所说的……”说话的是对面那个喜欢说三道四的“长舌妇”。
“哦,对!我是她哥哥!”
“其实我是她姐姐啦!”
别问我们是什么关系,只是每天斗嘴已经成为我们的兴趣。独处时,我们互相嘲笑,是对手;有外人时,我们一致对外,是朋友。
“小弟,看姐姐的拙作又见报了,这是50块钱稿费,怎么样,姐姐请你去撮一顿,只是,你什么时候回请我,可不要让我等到海枯石烂,齿动发落啊。”你……,又拿你的破稿费在我面前耀武扬威了。只见我从书包里拿出那道数学题,“唉——这道题老师居然说某某都不会做,没想到我运气好,居然做出来了!”你不在乎地说:“的确,这些太简单的题我都不懂。只能问老师去了。”最后你在我脑瓜敲一下,撒腿就跑。我大喊着追,你像鱼儿般滑出。我顿足,你在窗外扮鬼脸笑我!
那次,期末数学考试就在明日。老师刚好跟我讲了一题,说这种题型百分之九十九会考。于是我偷笑了,期末数学考试绝对我第一。哈哈!但下午,不知道为什么。总想着你,想跟你讲那道会出的题,因为我不想搞得我跟偷步似的。于是那天我找了你,我毫无所谓地说:“不想你输的太惨,帮下你!”你只是笑着说:“谢谢啦。但我不会让你的哦!”
成绩发下来了,老师地话让我们惊讶。咋们一起当了第一。我们互相看着,一起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
谁说竞争一定要撕破脸皮,不管一切。竞争中也是友谊的沉淀,感情的升华。
十七、以竞争为话题的议论文
竞争无所不在,压力也无处不存。下面是橙子为大家整理收集的以竞争为话题的议论文作文,望对你有所帮助!
敢于面对竞争
竞争无所不在,压力也无处不存。只要你有所作为,只要别人对你有期望,你就会有压力,就要去竞争。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进化论认可为,许多生物不是逐渐进化,而是突变进化的,而突变往往产生于环境的突变,这就是压力。试想,如果大地上仍处处温暖湿润、和风细雨,怎么有冰清玉洁的雪莲、傲然挺立的古松、热情似火的枫叶、威武雄健的仙人柱呢?又怎么会有银杏、丁香和挂着“吊死鬼”的国槐呢?有的恐怕只是遍地的蕨类而已。可见,进步需要动力,动力离不开压力和竞争。
竞争是痛苦的,竞争的恐惧是任何人都无法摆脱的。知难而上,奋发图强,是竞争的作用;知难而退、消极颓唐,也是竞争的作用。面对竞争,有的人垮掉了,更多的是涌现一批强者。真可谓成也竞争,败也竞争。有竞争,总有淘汰,痛苦吗?当然。周瑜当年的那声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是多么的撕心裂肺、催人泪下。但时代不需要弱者,对弱者只有同情怜悯,直至遗忘。
淘汰不是错,每个人都有不如他人的权利。但你想过没有,在竞争中取胜的人也是在压力下创造奇迹的人,让你感到极光般的惊心动魄。这些人,带给世人的是欢欣,是鼓舞,是信心,还有昂扬斗志。
竞争,不是狭隘的排挤,而是积极的参与,是认识他人,超越自我,是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竞争,使人难以忍受,使人步履维艰,但它能使强者站得更挺,走得更稳,产生更强的斗志。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就是竞争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