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竞争促进人情加深作文
在竞争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对手的同时也有可能收获到他人的关爱。在充满竞争的环境中,人们因更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而更加注重亲情与友情,所以我始终认为竞争会促进人情加深。
在激烈的竞争中,人们的精神压力会越来越大,就会越来越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体贴,即人情。人是有感情且需要感情,社会竞争越大,压力就越大,人与人情的需求随即增大。
但也有人认为,每个人的精神压力随着竞争更趋激烈而加大,人情将会淡化、冷漠。不过,从另一角度想,这个观点是不成立的。人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如同鱼儿需要水一样,水越少,鱼儿对水的需求越大;同样,人情越淡化,人对感情越渴望,这在无形中就会促进人情越来越深厚。
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愈显激烈,人们也将遇到更多不相识的人,即遇到更多的对手。因此,人们多了了解他人的机会与动力,也多了与他人的交流,这都有助于加深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人们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会愈发的想多了解多对手,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极可能会产生惺惺相惜之感,这就促进了友谊的产生和加深,形成既是对手而更多的朋友。
由于人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对人情需求增大,使得人们愈发地想去寻找或看到充满人情正能量的事。1936年奥运会上,杰西·欧文斯与鲁兹·朗在竞争中的相惜,令在场的其他选手以及观众都沉浸在君子之争的感动中。这正是竞争促进人情的好的证明。
与此同时,我们现在时常能看到有关人与人之间传播“正能量”的报道,这激发了、鼓励了人们对他人关怀与体贴,增厚了人们的情感。因此,竞争能促进人情越来越深厚。
除了友情,人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更加看重亲情。家庭是人们的心灵港湾,在竞争中心理压力增大,人们愈发需要友情的同时,其实更加需求亲情。于是,人们会越来越多地在竞争中挤出空闲的时间陪伴家人,在于家人的相处中获得身心上的放松。由此,人们的亲情同样会加深。
竞争虽然激烈,但是竞争也促进了人们对人情的看重,从而促进了人情加深,加深了那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