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关竞争与人情作文
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人与人之间的竞争 越来越激烈,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发生了变化。
为了竞争,人间失去了真情?从自古至尽的角度看,也许吧!
为了竞争,斗得你死我活、算尽心机、尔虞我诈。但也有一些竞争是与上面的相反的,有些人通过竞争加强了与他人的感情。
西汉时期的吕太后为她的地位和权势,不断的陷害,甚至杀害刘氏家族成员,刘氏家族也奋起反抗,以牙还牙。他们为了竞争,斗了个你死我活。
清朝的大贪官和|为了更多的土地、财产,不停地挖空心思地想法子使土地拥有者一个一个地离开土地,将他们的土地占为己有,以掠夺财富,争取获得“大清朝第一有钱人”的名号。和|为了竞争,算尽了心思。
文化大革命期间,民主法制制度遭到践踏。一些人趁机向上攀,趁机夺取别人的传家宝,趁机……为了得到一些东西,你骗我,我骗你。这正应了一句话“老乡见老乡,背后一杆枪”。他们为了竞争,尔虞我诈。
这样的竞争,是我们想要的吗?不!我们不想要。我们不要斗得你死我活的竞争;我们不要算尽了心思的竞争。
我们要的是真诚面对真诚,人情面对人情的良好的竞争。
爱因斯坦和玻尔两人在激烈的学术竞争中坦诚地交流着,他们不曾因为激烈的争论而斗个你死我活、算尽心思、尔虞我诈,失去彼此间的友谊,在竞争中他们依然保留着情感,他们也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所有的竞争者。于是,历史给我们留下了两座伟大的丰碑。竞争应是真诚面对真诚,人情面对人情的良好的竞争。
今天,在商业的竞争中,海尔许下了“真诚到永远”的铿锵诺言。这个诺言曾使他在企业林中脱颖而出,现在这个诺言让他在商业的激烈竞争中屹立不倒。海尔正因为“真诚到永远”,所以各企业与他结为“好友” ,良性竞争。
为了竞争,人间并没有完全失去人情。
为了竞争,我们不应该斗得你死我活、算尽心机、尔虞我诈,我们应该真诚面对真诚,人情面对人情,营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