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读懂坚持作文
在生活中,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坚持,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成功。那一次,我读懂了坚持。
校运会共举行三天。第一天,我拿着自己写的加油稿到主播站去,想当那个全校的第一张加油稿的作者,但不如意的是,我的加油稿写得不够感染力,没被选上,我失落地低下了头。但很快我又给自己鼓劲:没有关系,我可以继续去写,何必在意是否是第一篇加油稿的作者呢?我抬起了头,回到大本营,认真地写了起来,谁叫我也不理,除非她(他)是来交加油稿的。好不容易又写了三篇,我想:这下应该有诗情画意了吧!结果,我的稿又被退了,我又再次失去了信心。
我愁眉苦脸地坐在位置上。老师发现我似乎有什么不对劲,就走了过来。老师的脚步太轻盈了,以至于她站在了我的面前,我还在傻傻地发愣。老师很耐心地对我说:“小彤,一定要有信心,你就被退了两次稿而已,其实,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写的论文被退了许多次,但是,我没有泄气,一直坚持写,努力地写,最后,我的论文就再也没被退过。所以说,做人做事,要想成功,重要的是看你有没有在坚持。你看你那么努力地写稿,一定会被选上的。好了,我先去忙了。”听了老师这段话,我又重燃信心,写起了加油稿。
坚持,是多么重要,只要懂得坚持,无论做什么事都必定成功!你会发现整个世界的灯都会被你点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