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读懂了悟空作文
自《西游记》问世以来,悟空一直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角色。因为他神通广大,号曰齐天大圣,变化多端,使得唐僧这一无比神圣的形象一下被对比成了啰嗦、懦弱的胆小鬼。
我刚开始接触悟空的时候,却觉得他什么本事都没有,除了那根棒子能伸能缩,不过那也是从龙宫里抢过来的。这取经路上碰到这么多妖怪,有几个是他靠自己的本事打回去的?稍稍碰到有些法术或者有件宝贝的就束手无策,非得跋山涉水,请各路神仙来帮忙。总是靠别人的力量,何来取经一说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母亲,那时我们正在花园里清理杂物,母亲便说:“来,把这块石头搬到边上去。”
我放下手中的锄头,准备去推那块石头,结果那石头重的很,怎么推也推不动。我把它使劲往上搬,竟也没有挪动丝毫。我无奈,只好找来了一根棒子,准备把它翘起来,可是也没成功。我气极了,直接用脚踢,可是这反而伤了我自己。正当我跳着脚喊疼的时候,母亲拉住了我:“看吧,并不是所有事情都是你一个人能完成的。”
母亲说:“在这社会上,并不是所有事情都非得要自己一个人去完成,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够一个人去完成。如果没有好的人脉,没有一颗乐于求助、善待别人的心,是无法活得精彩的。”
我想悟空也就是如此吧,他经常不远万里跑到南海去求助观音菩萨,也经常因为在天宫找不着帮手而焦头烂额。虽然是个吸收日月精华的“石猴”,但是却为后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人不可能自立清高,总是要求助别人,并与他人建立好关系网络的。悟空并不觉得自己十分神通广大就不顾他人、排斥他人,而是放低身段,为救师傅上天入地,这样一种博大的胸怀和强烈的责任心,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我想,我已经读懂了悟空。
十五、我读懂了友谊
读懂了高山,便懂得了壁立千仞而不言;读懂了流水,便懂得了善而不争。生活中我们总是在一次次的的经历中顿悟人生,收获成长过程中的成长过程中的成功与悸动。
他是我的朋友,一个平平常常的男生。他从来在班上都默默无闻,要不一个人坐在那儿发呆,喃喃自语地说着什么,就是突然惊慌失措地大叫起来。我一向厌恶他,一是太古怪,二是男女有别。记得有一次,他找我借笔,我故作推辞地说只有一支,但他却说看到我有两支笔。被揭穿后,我极不耐烦地借给了他一支笔,并千叮万嘱地说不要弄坏了。这时,老师看到了,他罚我站起来,我十分委屈地站起来。出乎意料的是,他说是他主动跟我讲话的。于是,下课后老师把他叫到了办公室。可这并没有搏取我的同情与感激,我认为他是在哗众取宠,根本没必要这么做,我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还有一次是放学回家,我不约而同地跟他走在了一起,我心想:真倒霉!于是加快了脚步,像溜冰一样。这时候,天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他突然摔了一跤,倒在地上,全身湿透,样子很像一只“落汤鸡”。我瞄了他一眼,心想:要不要去扶他起来?他也挺可怜的。算了吧,男女有别。于是,前者还是服从了后者。我继续向前走去。没想到,他竟然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继续向前走。我惊讶万分,以至于脚下一打滑,也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雨越下越大,似乎上天也在为我哭泣。雨一点一点打在我身上,冲刷去罪恶的灵魂。我只听到耳边的风声。我想站起来,但因为全身火辣辣地疼,根本用不上力。我绝望了,躺在地上,冰凉凉的,但与我的心相比,也算不上什么。这时,伸过来一只手,斜阳里,看得很清楚,没错,就是他!
我读懂了友谊
十六、用心读懂母爱
有一种爱注定要被人忽略,注定难被读懂,这就是母爱!也许太平常,也许太长久。因为平常所以被忽略,因为长久,所以不被人察觉。当察觉时已……
——题记
我爱逛街,总是拉着妈妈一同穿梭在各大商场之间。那快活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当我像小鹿似的来回在人群中,我总是埋怨妈妈“妈妈,你走得真慢。”这时的母亲总是淡然一笑说:“是啊,你长大了。”以前的我总是骄傲地一笑。而到有一天,我还未睡着的时候回想起母亲的那一笑,似乎有些不自然,一瞬间,我明白了“我长大了”不就意味着母亲老了吗?我怎么这么笨,在母亲面前谈起这样一个话题。可又一瞬间,我想:“是不是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母亲。那两鬃的白发,那渐慢的步伐,仿佛敲击着我的心。
人生就像一曲美丽的歌,是母亲看我们奏响第一个音符,聆听我们所有的欢乐与苦痛。人生就像一艘待发的船,是母亲的我们鸣起第一声汽笛,深望我们所有的成功和泪水。
母亲老了,多了点烦人的唠叨,少了些温暖的眼神;多了点唉声叹气,少了些欢声笑语。以前我总是读不懂母爱,而如今我明白了:那是母爱另一种表达方式,这种爱,要用一颗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并用心去感受这一份浓重的爱。因为有爱,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感动。感动于一句唠叨,一个祝福,一声劝勉。母爱是一缕花香,那花放在我心灵深处,它只要微风拂动,便能散发出令人陶醉的花香。它能接受狂风暴雨的洗礼,风越大,雨越狂,它怒放。
母爱是一声关切的问候;
母爱是一个普通的手势;
母爱是一杯清香的茗茶;
母爱是一口醇美的咖啡……
我用心去读懂了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