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读懂初中作文
路交错地横跨在这个世界上,远方没了生活的影子,身后再也没了走过的痕迹。——题记
在生活中,父母对我是爱护有加。他们不让我去实践、去发现、去探索。他们不愿让我去冒险、去勾画、去描绘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因为他们爱我,不想看到我失败、沮丧。但我想告诉你们:我想画出属于我的一片蓝天,我想幻想出属于我的宇宙,不想在你们的庇佑下长大成人……
夕阳西下时,我独自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面,静静的看着已从天空落下的大气球。太阳从初升到日落,每天走着循环的轨迹,照亮打底的责任落在了它的身上。想起了曾经年幼无知的我,夕阳在渐渐落下,我的成长之路走了一小节。我曾经想过要自己独立,可我还太小,没有能力将自己养活,但我一定会努力独立,不在依赖父母而存在。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回到了家中,不小心将奶奶与母亲的唯一一张照片碰到了火里。我顿时着急了,心想:那可是奶奶去世后母亲唯一的纪念品啊!母亲一定会揍我的,我得保密,不告诉任何一个人。
当晚,母亲大哭,我不知所措,我问清楚原由后,我慌了,母亲正为照片的事情伤心呢。我该怎么办……第二天,我主动给母亲说明了事情的经过。本以为母亲会狠狠地揍我,但她没有,而是欣慰的摸了摸我的小脑袋,微微一笑。此后我做错了任何事情都会主动承担后果,我学会了担当。
在生活中,就是要学会担当、负责,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不要总是躲在父母身后,要学会担当,让我们学会独立地去勾画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去探索、去发现……
十九、读懂身边的爱
地球是由千千万万个小爱组成的,人间处处藏幸福。而幸福的根本,源自于爱。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从小到大,我看到最多的就是妈妈穿白大褂时的背影。
在我很小的时候,每次醒来,妈妈总是已经去上班了。剩下的只是一条已经叠好的被子和一个紧挨着我竖放的枕头。
妈妈总是在一个不大的诊所里不停地走着,做着相同的动作:询问病情,开药方,开药,打针和拔针,就好像是被设定的机器程序一般。
千忙之中,妈妈也会抽时间来陪我,跟我一起玩游戏,一起看动画片,犯错时也会很严肃地批评我……这一切,不都源自于爱吗
其实,小时候的我最不喜欢妈妈的几个做法。妈妈总是让我自己做自己的事,而且还会让我代替她存款,帮她去点餐,帮她向陌生人询问东西,我猜,妈妈一定是不想去,太懒了!妈妈还有一个”毛病“,就是谦让。“哎呀,他比你小嘛,你要懂得谦让啊。”“他比你大,你是妹妹,就让他先玩……”唉,我到底该多大才能让别人也谦让我呢
现在呢,我很感谢妈妈把这些教给了我。现在的我不恐惧社交,也会许多生活小常识,因为懂得谦让,也交到了许多朋友。总之,这一切,都源于爱。
即使妈妈陪伴我的时间少之甚少,但是我依然能清晰地感觉到她对我那浓浓的爱。这些爱,藏在她手上厚厚的茧里,躲在她脸上浅浅的皱纹里。
爱,原来如此简单又如此困难;而被爱,原来如此幸福!珍惜身边每一点爱吧!珍惜早上轻唤你的声音,珍惜跌倒时拉你的那只手,珍惜每一张幸福的笑脸。珍惜幸福,你就会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