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有关奉献的作文
每当我听到《爱的奉献》这首歌时,我就想起了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的8?0级特大地震。这次地震牵动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心,甚至是全世界人民的心。“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这次大地震正是验证了我们中国是压不跨的桥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向灾区奉献爱心。
近日我们学校组织了捐款活动,师生们都踊跃地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不管捐出的多或少,只要献出自己的爱心就行。”这是老师说的话。一元、两元、五元、十元......就这样,捐款活动开始了,有人甚至捐出了整千整百。
学校还组织了捐物活动,师生们又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那一天早晨,我看到了许多同学都多带了一个书包,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灾区的小朋友都能够兴高采烈地背着书包上学了,我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到了教室,我又看到了捐的衣服一沓一沓的,捐的文具一摞一摞的,这让我已经非常感动了。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当我把捐的物品送到数学广场时,我看到的是一堆一堆的。几乎物品把数学广场占满了,有的是文具,有的是书籍,有的是衣服,还有的是玩具等等。
我的感受非常大,通过这两次捐献活动,我既看到了我们学校对这次特大地震的重视,又看出了我们实验小学师生们的爱心有多么大。我为我在具有着爱心的一所学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爱的奉献》这首歌里有着这样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今天,我真正地认识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如果你我都献出一点爱,四川灾区的小朋友的生活就会因此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