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哥哥作文
生命总是在爱中成长,在成长中爱下去。
——题记
一圈圈年轮是日的赤足留下的脚印,还是月的银丝织成的花环?是时光钟爱的唇吻,抑或是风雨灌制的唱片
树的年轮,引我浮想联翩哥哥参军到部队后给我写的第一封信只一句话:当一棵树还是幼苗时,爱护它的人会为它修剪旁枝,好让它更茁壮地成长。
展读来信,有泪淌下,为他的爱,更为我的无知。还记得在童年的时候,由于父母都很忙,大我六岁的哥哥便成了我的保姆。炎热的夏天,我要到河边玩,哥哥说水里有蛇;冬日的雪后,我想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哥哥说天冷的时候会有人专抢小孩。那时候哥哥总吓唬我,还老用爸妈的话来教训我。我认为他是有意欺负我,常哭着向母亲告状,为此哥哥也没少挨骂。
就这样,小时候我很讨厌他,因为他一点儿都不疼我。小学五年级时,我和家人一起送他参军,临上车时,看他好像有话要对我说,我赶忙找个借口走开了。他上车后,我觉得很轻松,得意地笑了。
可与他目光相遇的刹那,似乎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自从接到他的第一封来信,我才开始理解他。以后的日子,我试着与他沟通,慢慢地发现有个哥哥真好!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他都会给我帮助。后来,我遇事都会先征求他的意见,渐渐地对他产生了很大的依赖。
高二文理分科时,我不知道究竟该选报什么。问哥哥时,满以为他会给我拿定主意,谁知他却不帮我。我怪他不关心我。他只说:树长大了,就该给它自由生长的空间。后来,根据自己的优势、爱好,我选择了文科。选择文科我无悔,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哥哥在部队已经五年了。五年中他没回过一次家,妈妈问他为什么,他说部队里事太多,并且探家的战友也多,自己是老兵,以后还有机会。前段时间,哥哥外出训练,一连几个月没有消息。家人都很想他,尤其是爷爷,身体不好,我老见他看着哥哥的照片发呆。每次看见这情景,我都很难过。可我所能做的只有多陪他,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替哥哥孝敬长辈。
前几天哥哥回部队后给我打电话,说妈妈在电话中夸我了,说我懂事多了。
我对哥哥说:树长大了,就该把绿荫奉献给别人。我听见哥哥在电话那头开心地笑了。
四、我的“过敏”哥哥
俺年纪不大,刚满9岁,姓武名佳颔。俺有个哥,年方十三。身高一米五,体重七十多。他哪疙瘩皮肤,就是有点过敏。下面,请听我慢慢道来!
镜头一:
我眼睛不好,有点近视。家里面刚给我买了台保健仪,哥哥有些好奇,便自做主张戴了戴。只听“啊――――――――”一声,我哥叫了起来。我急急忙忙带他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去了。可惜我忘了把眼保健仪摘下去。结果,过了几天,神经病院院长给我送了一封表扬信。我一看仪器说明书:皮肤过敏患者请勿戴!
镜头二:
为迎接夏天的到来,老妈做了一系列防蚊活动。一天,我洗完头发,先回卧室休息,老妈给哥哥洗澡。妈妈没调好水温,给哥哥烫了一下,哥哥的身体迅速变色,并且起了红疙瘩。当他回屋时,正在执行防蚊活动――关灯的我见到这个怪物――哥哥时,迅速昏迷,九九八十一天才醒来。
呵呵,当然,等我醒来时,哥哥早就回家了。听说,他现在已经获得了吉尼斯记录尖叫和造成精神病人数最高奖。我呢?也沾了点光,获得吉尼斯昏迷时间最长奖!
看!这就是我的哥哥。问我他的姓名嘛,――――保密!
五、我的哥哥
我有好几个哥哥,但至今使我记忆最深刻的只有一个哥哥这个哥哥使我姨妈的孩子,但他似乎并不讨舅妈她们的好,因为他的学习不好还偷过舅妈的钱,我的老妈,老爸也常拿他给我做反面教材。于是,因为家人对他的厌恶,我也连带着对他厌恶了起来。
另外的几个哥哥对他似乎也并不友好。有一次,我的牙疼已经非常的久了,因为那个牙马上就掉了,可是却粘着那么一丝,拔它,怕疼。不拔,那么一丝挂在那里也挺疼的。所以我就下定了决心把他拔掉,但是因为在哥哥家,大人不在,只有那个哥哥。我只能被迫去找他,看看他有什么办法。当他了解了我的牙疼后。
进屋去找了一根毛线绳系在了我的牙上,他让我看着电视,却自己悄悄地用毛线绳绑在了门把手上,正看着电视的我,突然听到“咚”的一声,惊异的发现我的牙掉了,正悬在那毛线绳上呢!可惊异后却传来的是剧烈的疼痛。我“哇”的一声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我的嘴巴里也流了很多很多的血。一直哭到父母亲回来。他们看到地上的我,惊呆了,又疑惑的看了看哥哥,立即将我带去了医院。在那次“拔牙事故”之后,父母也更不看好他了。
我也对他敬而远之,害怕他再一次的伤害到我。但我还是因为姨妈家的妞妞——一只白色小猫而忍不住又跑去了姨妈家。姨妈家在乡下,凭我的力量是很难到达的。于是,我只能在我的老妈身前软磨硬泡,终于才又去了姨妈的家。刚到姨妈的家,哥哥就兴奋地跑了出来,可是他仿佛从我的眼中看出几分生疏,语言也生硬了几分:“婶婶和文文来了啊,快进,快进。”哥哥把我迎进了门,老妈就和姨妈说话去了。哥哥说:“走,我和你挖土豆去。”我虽然人想去,但是还忘不了老妈的话,眼神偷瞄向老妈,看见妈妈轻轻的点头,我才高兴地和哥哥去挖土豆,土豆很好挖,姨夫一铲,我和哥哥用手一拨拉就露了出来。
当我们兴致勃勃的正挖着土豆,姨夫一不小心,一铲子就过来了,那锋利的铲子,一铲子下去少说一道大口子呢!哥哥眼疾手快,一把就用他的手护住了我的手,哥哥的手给伤了,流了很多的血,为此还缝了几针。也应为这件事,我开始从心里接受这位不被大人所看好的天使,我想:他只是学习不好而被误会的而已。自从上次“护手”的事件之后,大家也就慢慢地接受了哥哥,而哥哥也显得非常地高兴,一见到我们就憨憨的笑着,我当时就在想我觉得那么微不足道的事情,哥哥他为什么会如此的高兴。又一次在哥哥的家中的院子里,我们兄弟几个一起滚铁环,哥哥劲大,做出的铁环也圆,还包了一层一层的彩条,而他做的铁环也最好看,他滚铁环的技术也是拔尖儿的,在我的记忆中哥哥的铁环能滚好远好远。当时,我们几个很是不服气,也不知道我们当时怎么那样的聪明。我们几个商量着,把他的铁环抢走,看他还怎样滚铁环,因为我最小。于是,我就被派去完成这项“重任”。我走了过去,伸出手到:“我要你这铁环”。
哥哥看了看手中的铁环不舍得说:“既然你想玩,你就玩去吧,一会别忘了给我,那可是我的宝贝。”“我说要意思就是不给你还了”。我大声的叫道。“你怎么能在这样不讲理呢,文文。”哥哥委屈的说道“呜……哇……哥哥欺负我,不给我铁环玩”说罢我便坐在地上哭闹了起来,这下把大家全都惊动了,大家都训斥哥哥,说哥哥不疼小兄弟,还以大欺小,于是,大姨强行把哥哥的铁环抢来给我。我高兴的一抬头,我才收住笑。因为我看见了哥哥眼中的泪水。
那个铁环被我拿回家中,每当看到这铁环就会想起哥哥充满泪水的双眼。本想去给他道歉,还在我犹豫不决时,他已应征入伍了。漫长的童年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得人,就是这位哥哥,我一直想给他道歉,可却因为他去参了军再无相见在这件事情一直是我心中的一道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