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极其讨厌你。你总是吓唬我,躲在门后,等我走进去你再突然跑出来,看着我惊悚的表情哈哈大笑。我不得不说,那时候的你,真的无聊到可以。直到现在,我依然讨厌这个游戏,就像当初讨厌你一样。
从小我们就被大人们拿来比较。他们夸我乖巧听话学习好,说你淘气贪玩总惹祸。所以,那个时候的我总是对你嗤之以鼻,仿佛我是公主,你是车夫。
可是我那么讨厌的你,却也有让我羡慕嫉妒恨的地方。你自幼弹得一手好琴,我人生中总安静的时候就是听你弹琴的时候,哪些音符像泉水一般叮叮咚咚从你指尖滚落。
你教过我弹琴,我还记得你教的是掀起你的盖头来,你还把简谱用铅笔写在纸上,可是很抱歉的是,现在我都忘记了,唯独记住了的,是那琴声叮咚响的时光,以及那时的你温暖认真的模样。
你念初中的时候就谈恋爱,我在你的空间里看见那些你与她的照片,那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你已经帅成这个样子了。
长这么大第一次去网吧就是去找你,你背着家里逃课上网,我老姑急的没法子,打电话发动全家去找。
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正在网上杀得热火朝天,我站在你身后许久,看你用那双曾经教我弹琴的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那一刻我无比难过,有种大哭的冲动。
初中毕业之后你就去学了电脑,不爱念书,你便过早地进入了这个复杂的社会。你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小毛孩子了,再也不会为了抢遥控器跟我大打出手,再也没了那时胡作非为的资本。你背负着生活,背负着责任,背负着你自己的未来与旁人的期待。
你的初中班主任,也就是我的班主任偶尔会跟我问起你的近况,可是我发现,除了自家兄妹小打小闹的那点破事儿,关于你的一切,我一无所知。
就连跟你见面的时间都越来越少,逢年过节家里人聚一聚,吃个饭看个电视打个麻将玩个扑克,可你却总是在一边握着手机按来按去,还不让我看,很是让我有抓狂的冲动。偶尔我发条信息给你,可是你从来都没有回过,后来我也学乖了,知道跟你用文字交流时不太可能了,所以很久之后有事我就直接去找你,再也没给你发过短信。
爷爷去世的那个夜里,我哭得一塌糊涂,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我在医院门口失魂落魄,你从我身后走来,接过我手中的背包,大步向前,开出一条路来。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你是真的长大了,你走在我前面,脚步坚定,神情毅然,你的肩膀,已经宽阔到足以撑起一片天。而我却还是那个动不动就掉眼泪的小孩子,你只大我三岁,却已然是一个大人的样子。
我途径你的童年,介入你的少年,路过你的青春。如今你终于离我远去,步入那个迷惘的社会,唯独我依然留在过去,记起那个游乐场里将我的秋千荡得高高的你,以及那时蓝蓝的天。
旧游不堪寻,无寻处,唯有少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