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启信快乐!
孩子,你已经在慢慢成长,你感觉到了吗?要是不信,你去量量身高,是不是又高了一些?去称称体重,是不是比作日又重了点?再去照照镜子,昔日脸上的婴儿肉是不是也渐渐消失了
妈妈觉得是该给你讲一些做人道理的时候了。首先,我要先讲一个小故事。从前,有只好问的小鱼问鱼妈妈“怎么样才能吃到钓饵上美味的肉又保证安全?”鱼妈妈告诉小鱼:“这两者是不能并存的。一种东西,味道最美,又最便宜,似乎不用付出代价,钓钩很可能就藏在里面。“孩子,听了这个故事,你懂得了什么?是不贪图小便宜,不然可能会付出更大的代价,这不仅是小鱼要懂的,也是该了解的道理。
古语有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天上掉馅饼的事是没有的,如果有,那不是馅饼,那是一个个的陷阱,就像是引诱小鱼上钩的一块块美味的肉,一旦上钩,小鱼就成为垂钓者的囊中之物。社会中,这样的“垂钓者“也会放钩饵。有些坏人故意把几百元掉到地上,一些贪小便宜的人看到就把它捡起来放入自己口袋,当他还在为自己好运气得意洋洋时,坏人就已经找到他,还告他偷东西,要他赔更多的钱,否则要抓去警察局。你说,天上掉馅饼的事,是好事吗?你会去要那个不明不白的馅饼吗?那只是引诱人上钩的饵啊。
让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令人羡慕的成就,使人眼红的成功是要靠你自己努力去争取创造的。(提出中心论点的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孩子,你要知道,天才是比不上勤奋的。方仲永本来是个天才,但后天不学习也让他沦落为众人。先天不足的海伦·凯勒,生活在无声、黑暗的世界里,但她最终学会了写字,甚至成了作家。可见,先天的能力是无法与后天的努力媲美的。孩子,妈妈希望你是一个勤奋努力,不断朝自己的理想奋斗的人。你要先给自己定个目标,然后朝着它奋斗。当然,过程是充满荆棘的,但你不能放弃;路上也会有很多诱惑,但你要记得,那是垂钓者引诱你上钩的饵。
孩子,请记住小鱼妈妈告诫小鱼的话,在奋斗的路上,不受诱惑,才更有可能成为成功者。
愿你
远离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