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谢你
孩子,我们万分地感谢你降生到我们家。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幸运和幸福就是有了你。你完整了我们人生的另一半,你使我们明白我们来世上这一趟太值了。你给我们的远远超过我们所能给你的很多很多倍,我们每天从心底里感谢你!
孩子,真诚希望20年后的你我重读此信时会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而快乐,会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而幸福!爸爸对此充满信心,因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十二、给未来儿子的一封信
你好~给你写信的时候,正是妈妈25岁还单身的时候。为什么要给你写这么一封信呢?!是因为,妈妈觉得所有问题的根源在于一个人一生的教育所致,教养很重要,从小到大,你信仰什么就会成为怎样的一个人。所以,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真正能顶天立地的好男儿!所以,接下去,妈妈所说的一切,你都要好好记住:
首先第一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纵观古今,都是案例。因为,只有你吃过生活的苦,你才能真正体会到生活的不易,才会更渴望甘甜,努力追求,并懂得珍惜。也只有这样,你才会更懂得体谅别人的不易,才会更懂得尊重每一个人,而当你能真正理解别人时你才能给予对方最真挚的关怀和帮助,这样,你才会收获一个真正的朋友,你们才能彼此支持一起前进~
第二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其实,这条适用于所有问题纠结~时常想,我不喜欢的那些东西是什么?这一生很漫长也很短暂,一路上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我们所不喜欢的人事物,而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它所不同的喜好~它们会给我们带来烦恼,有时甚至会彼此伤害~人都是自私的动物,所以难免就只会顾及到自己的感受,而忘了他人~但有自私也不能代表就不可以伟大。很多时候你所不喜欢的或许也正是他人所讨厌的,但他人会怎样对待他们所厌恶的你无法左右,但你自己的处事态度却可以自己掌控~就好比,你不喜欢不排队乱插队的人,那你就得遵守秩序,按序排队绝不插队~又或者,你不喜欢乱发脾气斤斤计较的人,那你就得和颜悦色,好好跟人沟通~男人嘛,胸怀一定要宽广方才能容天下,拥天下!而很多事,很多人,都如此~你不想不要的,就让自己去得到那些你想你要的,别指望别人要求别人~因为你是只有权利要求你自己一人的人,而如果每个人都如此,那许多原本的不快或者伤害可能也就不复存在了~我们可以做好榜样从而影响他人,而不是一上来就要求别人怎样怎样,心甘情愿才能长久坚持~而当你能严于律己,你才有资格去选择你所爱的一切~
第三句:家和万事兴~妈妈知道,每一个男人都有一颗雄心壮志~都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下~妈妈,理解,也很支持~但在打天下的同时,也一定不要疏忽了自己的那个小小港湾,那位小小娇妻,还有可爱结晶~因为她们是你努力打天下的坚强后盾。在你需要支持需要关怀需要照顾时,最强而有力的一剂秘方。她们如水的光芒会拥护着你一路向前~所以,你一定要了解她们的世界,试着去学习,发掘,从而抱得真正的美人归,一辈子,你们相互扶持,彼此欣赏,共同视如珍宝~懂得呵护~让家成为最温暖的地方~当然,妈妈,知道,可能你会有喜欢上不止一个姑娘,她们有些可爱,有些娇憨,有些美丽动人,有些妩媚弄人,有些纯朴,有些独立自主~她们可能会触动你偶尔的某个神经,但不论怎样,妈妈希望你都不要做出伤害她们的事情~你可以跟她们做好朋友,但绝对不能轻易就伤害人家姑娘~不管这是个多么开放或者多么容易沦陷的时代~妈妈,只想告诉你,男人,就得像个男人~你要清楚你所真正想陪伴一生的女人是谁。妈妈,还是愿意相信,真爱只有那么一个。不管,你最终在一起的是你最爱的还是适合你的,我们都只有做一个选择,而当你做好这个选择之后,就得为这个选择负责~好好履行对她的责任~只因她们一家对你的那份信任~你就该引以为傲~懂得珍惜~
最后,妈妈,想说,人这一生,真的要到很老很老很老的时候,才会知道,有人陪伴有人拥抱有人疼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而能做到相伴到老更是人生一大幸事~到那时,你也才会明白父母的爱是有多伟大~而所有,都应“百善孝为先”~~~等你一步一步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好男儿,牵着个好儿媳,抱着个好宝贝,到那时,妈妈,就什么都满足了~
爱家~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