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身体
孩子,身体是人生的本钱。有个好身体你才能更好地经历人生和享受人生。要有个好身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不断努力的结果。你的健康受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饮食的营养、身体的锻炼和心理的健康。
在饮食上不要偏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在锻炼身体方面,你最好做个长久的计划,坚持长年的身体锻炼。保持心理健康也是个不断学习和努力的结果。心理的不健康会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如不要让负面的、消极的和低级的信息进入你的大脑,那会污染你的心灵,降低你的心理健康水平。悲观和消极的信息会使人情绪变坏。坏情绪会使人的免疫力下降,人就容易生病。如果人头脑中肮脏的信息进多了,人也容易染上不良的习惯和嗜好。不良的习惯和嗜好会极大地损坏人的身体健康。一旦不小心,进来了一些不好的信息,你要及时地把它们清扫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