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我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所以我还不能为你取一个好听的名字,但不变的是,不管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你都是我的宝贝,所以,我暂且叫你宝贝吧。
宝贝,也许此刻你正坐在教室朗朗读书,也许此刻你正在游乐园开心地玩耍。但是我要告诉你,不管做什么都要认真去学、认真去做,千万不要三心二意,要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不要学你爸爸,这段时间总想着玩。这不,刚刚还被你的奶奶惩罚了。爸爸也不怕你笑话,我把你奶奶惩罚我的原因告诉你吧,那样你就不会犯跟爸爸同样的错误了。
宝贝,也许你觉得你奶奶太严厉了,其实真的不怪你奶奶,你要知道,没有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就像你奶奶,晚上刚罚了我,可睡觉前还是来到我床边,亲吻我的额头,对着我温柔的说:“宝贝,晚安!”真的是你爸爸这学期太调皮了,太贪玩了。你奶奶已经说过很多次,每天放学回家必须要先完成所有的作业才能去玩,可是我总想着玩,对作业一拖再拖,这学期已经被你奶奶逮住第三次了,而这段时间,爸爸的成绩也从前三名下滑到第六名。
宝贝,爸爸之所以告诉你我的这些囧事,是因为爸爸希望你长大后能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养成一个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因为好的习惯,才是你一生最大的财富。
宝贝,我希望你能坚持阅读的习惯,因为阅读会让你增长见闻,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还希望你是一个坚强、独立、有担当的孩子;希望你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我更希望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战争”,只有欢笑!
宝贝,我未来的孩子,我会像你爷爷奶奶一样,站在你转身就可触摸的地方,支持你、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