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
今天我写信给你,也许收到这封信时,你正在享受你的童年时光,希望你能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一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是无法用金钱换取的,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有太多烦恼,尽情享受童年。我的童年大部分也是在快乐中度过的,在这里我给你说一件很有意思的童年回忆。
记得有一年过年,我和弟弟到小区池塘游玩,那个池塘用石头砌成,周围长着茂盛的水草,池塘里有很多锦鲤,我和弟弟坐在池塘边,不时丢几块小小的面包下去,水下的鱼便一阵翻腾,掀起朵朵水花。
忽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奇妙的想法,几秒钟时间,我想到了一个非常有趣计划,我马上拉过弟弟的衣服,开始商量这个计划。
“你不是有鞭炮吗?”我轻轻对他耳语,他将手伸进裤兜,掏出几个形状不同的鞭炮盒,翻开书包,还有一根显眼的细长筒。“你这样……”我又细语一阵,他马上会意,把一堆鞭炮塞回去,先拿出面包。
我们拿碎面包慢慢撒进池塘,一群又一群的鱼来到水面,争先恐后地抢食这些面包屑,不久后,几条大鱼也浮出了水面,我们不约而同惊叹了一声。
终于,池塘一角挤满了鱼,看见这番景象,我们二话不说将面包扯个粉碎,一撒而尽。然后,弟弟撕开一个鞭炮盒子,我迅速将火柴用力一擦,用小火苗点燃了鞭炮的导火线,立刻小火星四散开来,弟弟像投炸弹一样把鞭炮扔入水中,好像鞭炮到了水里很快就熄灭了,只有几条小鱼受惊,四散游开。
接着,弟弟又抽出那“大长筒”,说:“快,你来点着这个,我拿着鞭炮,对准鱼,炮弹就会朝水里发射了!”。果然,鞭炮点燃了,随着十声火药发射的声音和巨大的水声,鱼群发疯似地四散逃难,其中几条不幸中弹,侧着身子在水面挣扎。我的怜悯之心此时被紧张刺激的新鲜感所覆盖,这时除了快乐和兴奋,只剩下阴谋得逞的飘飘然了。
最后,我们被小区物业管理的大伯发现了,当然是没命似地一路狂奔回家……
童年就是这样有趣,偶尔还能冒冒险,孩子,希望你也能跟我一样,拥有一个五彩斑斓的童年,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祝你
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