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你未来的妈妈,写这封信是想和你说说心里话。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正所谓“在错误中成长”,妈妈深知这一点,所以对于你的错误我不会大惊小怪。
我会做一个温柔和善的妈妈,不像我的妈妈你的外婆那样,总是不给我好脸色,显得冷酷无情,就像寒冷的冬天,让我感觉不到温暖。我一定做一个春天一样的妈妈,似杨柳风般抚摸你,让你感到甜蜜而温暖;我会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告诉你做人的道理,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不像你外婆直接用威力解决问题。当然,出现问题时妈妈希望你多总结反思,不希望你总是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想当年,妈妈在同一个问题上反复犯错,没少挨你外婆的打骂。
在孩子的成长中,陪伴是多么重要。所以不管妈妈的工作多忙,一周内我都会抽出一天时间陪你玩。我要带你去动物园,让你亲手喂喂那可爱机灵的动物,以培养你热爱生灵的爱心;我要带你去一望无际的田野,既让你尽享奔跑的欢乐,又让你强健体魄;我要带你去看海、去看山,让你感受海的博大、山的巍峨……我要和你尽情游戏,让你做个自由快乐的孩子,而不是总把你关在“黑屋子”里,让你做堆积如山的功课,把你淹没在题海的深渊里无法自拔。妈妈深知习题不在于做得多而在于做得精,你一定要学会举一反三,并高效利用时间,只有这样你才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就丰富多彩的人生。
在兴趣特长培养方面,我不会像别的妈妈一样,让各种班占据你全部的休息时间,我会和你商量,尊重你的选择。但我会告诉你,没有谁会随随便便成功,既然选择,就要风雨兼程,不能轻言放弃。我会引导你持之以恒地去努力,促使你具备引以为傲的特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妈妈希望书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在妈妈小的时候,认字量有限,还不能独立阅读,那时我迷上了听书。我最爱听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陶醉在天马行空的故事中。它不仅给我带来了愉悦,更滋养了我的身心,我反复听了一遍又一遍,几乎都能把精彩情节倒背如流了!妈妈也希望你早些接触书籍,做一个精神上的富有者。
在你雄姿英发之时,让你了解历史,我会给你讲开国之主秦始皇的故事,我会给你讲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正统女皇武则天的故事,我会推荐你读《平凡世界》《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等世界名著。当然,我还会和你一起阅读,分享阅读体验。在我的精心引导和感染下,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有内涵、有修养、博学睿智的孩子。
“世界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妈妈希望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善于感受美的心灵,因为内心阳光的人就不会惧怕黑暗,就不会妄自菲薄,你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是花儿总会开花的,只是花期不同,妈妈也确信,终有一天你会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不要过分追求外在的东西,因为外在的美犹如盛夏的水果,是容易腐烂而难以持久的,只有心灵美才如宝石,会永远熠熠生辉,所以妈妈希望善良勇敢、正直无私、豁达乐观等等美好的品性永远伴随你成长。
一定不要在该努力的年龄选择了安逸,我会给你讲“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妈妈愿将来的你有选择工作的机会,而不是被迫谋生,如果你被迫选了你不喜欢的工作,那将是痛苦不堪的,妈妈不想让你痛苦,希望你幸福一生。所以,孩子奋发学习吧!
祝你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