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孩子作文
十六、写给孩子未来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宝贝: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你已经懂事了吧。当你还是不懂事的小宝贝的时候,我就看出了你的格性。你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孩,在任何方面,你都很优秀;但是你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遇到困难不镇定,过于慌张,使你无论是办事、学习或是工作都很不利,我希望你能改正。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在你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那次我和你母亲一起带你去云南旅游。你高兴的快把家给拆了。我是千遍万遍地跟你说:“到了以后别急着玩,先熟悉一下环境。”而你呢?只不过是随口应一声罢了。
第一天母亲去逛街,我带你去了丽江古镇。一进景点你就不自在了,四处乱跑,害得我追不羸。后来还是我买一块糠才把你给“收买”了。但是吃完糖以后,你又玩皮起来了,跑进了山里。当时你不知道我就像丢了魂一样,怎么找都找不着你。最后听见你呼喊,我才明白,原来你躲到山上去了。经过这件事,我想对你说,一个人活跃是好事;但不能太过了,这会对你以后在家庭生活和工作中都会有很大影响,这也是你致命的缺点。
我还有两句话想跟你说,在社会与人交往上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要有诚信。如果你没做到诚信的话,我敢说你一定成功不了。古代思想家墨子曾说:“诚信者,天下之结也。”古代哲学家王充也曾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就是告诉我们,想闯出一番事业就必须要得到他人的支持,诚信是获取他人支持的重要因素。而诚信又与搞好人际关系休戚相连。第一点是要做到大度,大气,守规矩,明是非,讲道理,否则是没有人愿跟你做朋友的;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诚和信当作为人的根本,如果你不守诚信的话,不仅不会有人跟你做朋友,还会被别人看不起,更不能取信于人,会遭到人们的唾弃。所以说你只要恪守诚信,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
孩子,我们终究有一天会离开你的,你以后的路还长,需要靠你自己去拼搏。加油!我相信你。
祝:
天天开心,身体健康,事业成功!
你的父亲
20xx年XX月XX日
十七、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
你们会是几兄弟呢?爸爸希望是越多越好呢!儿子们啊,女儿们啊,尽管还不知道你们会叫什么名字,因为这个事必须要和你们的妈妈商量才行的,但是爸爸真的很爱你们哟。
从现在开始爸爸就要为了你们的幸福而努力了。要学会很多东西。比如说,做你们喜欢吃的美食,在你们的衣服上绣出你们可爱的名字。什么?这些都是妈妈该做的吗?妈妈生下你们已经非常辛苦了,不能对妈妈有太多的要求啊。
在你们还小的时候,一定会对世界上的事都特别好奇,会遇到许多不懂不明白的事,还会问爸爸很多很多问题。因此,爸爸还要学会很多知识才行。这样以后遇到你们天马行空的提问,我也可以快速正确的回答你们。
你们每个人的兴趣都不一样。有的喜欢足球,有的喜欢篮球,有的喜欢跳舞,有的喜欢唱歌,有的喜欢玩计算机游戏。有的可能什么都喜欢。所以,爸爸对于体育、音乐、美术、文学等等领域的事,什么都要知道一点才行了。这样才能和你们有共同语言,成为一个被孩子们爱戴的好爸爸。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今天爸爸在工作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有了心灰意冷的心情,觉得什么都无所了,什么都想放弃了。但是突然想到了你们,我还有你们这些可爱的宝贝们在等待着我,期待着我。
为了你们,我也一定不能轻易放弃追求和梦想!一定会努力坚持下去的!
落入凡间的精灵
夏天是少不了雨的,古代唐诗、宋词、元曲中写雨的更是数不胜数。记得小时背诵的一首元曲叫做《骤雨打新荷》,“绿叶阴浓,遍地塘水阁,偏趁凉多。海榴初绽,妖艳喷香罗。老燕携雏弄语,有高柳鸣蝉相和。骤雨过,珍珠乱糁,打遍新荷”。
大概两天了吧,空中的精灵们一起不断地飞入小城中。
早上是一定要漫步雨中的,不要打伞,这时的精灵们温存可爱,你要任凭它们玩,它们闹,它们会笑着逗你的秀发,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摩挲你的脸蛋,痒痒的,同时,你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嗝嗝”的笑声。
中午,雨便会大些了。你一定要撑开你的小伞,到田野小路上,这时便会有些风,小精灵们也有了力量。你可以听听它们敲打小伞的声音,听听它们穿梭于植物间的声音,也可以看看雨中的一切,想想快乐的事。如果你乐意,你甚至可以收起小伞,在雨中的田野里飞奔。总之,你可以做一切你乐意做的事。
晚上,雨大、风大、雷大、闪也大。这时是一定要待在家的。这时的雨凶悍泼辣,如瓢泼一般,打开窗子,到处煞白一片,看着看着,出了神。忽儿一阵大风,一个闪电,接着一阵震得玻璃都乱颤的雷声,把你吓得一个机灵,好刺激。然后关上窗子,躺在床上听雨。灯是一定要关的,听着“混合乐”,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愈来愈小,愈来愈小,直至止住,精灵们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