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你好,宝贝!我是你的妈妈,希望你是一个可爱漂亮的女孩子。此刻,我正坐在窗前给你写这封信,十几年后的某一天,你就会看到它。
你是一个活泼,可爱,美丽动人的小孩。你的奶奶是一个总跟在我后面的“唠叨精”,但你放心,我决不会像你奶奶一样整天唠叨你。你的爷爷是一个十分幽默、有情趣的人,每次我一伤心,他就会变着法地来哄我开心,一见我笑了,他也就跟着我笑。我也会像你爷爷一样对你,如果你出错了,我也不会吼你,骂你,而是细心地指导你。
就算我工作再忙,我也会抽出一两天的时间带你去走向大自然,做大自然的孩子,决不会让你沉迷网络游戏,做网络的贡献品。带你去海边漫步,我们一起去捡贝壳、堆沙堡,带你享受大海的馈赠。我们一起去森林里野餐,感受森林的美,聆听鸟儿的歌声,同小动物们一起唱歌跳舞。我还会带你去看落日残霞;到蒙古草原观牛、羊、骏马;在高原上望繁星点点;处在黄土高坡上,听秦腔宏亮……
我不会像你奶奶一样给你疯狂地报补课班。只要你在学校里认真听讲,成绩优异,和同学们和睦相处,我就只会给你报一个阅读班,让你的词汇量,课外知识越来越多,让你爱上读书。你的妈妈我最爱看的是《西游记》,因为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团队精神有多么重要,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以当别人有难时,我也希望你能帮助他们,因为只有这样,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帮助你。
我还希望你有一个奋斗的童年。只有付出,才会有相应的回报。不是所有的汗水都是白流,只有你学会的比别人多,你才会比他跑得快。人生就像马拉松长跑,你的才艺多,你才会跑得比别人快点。我会教你如何处理大小事情,千万不要莽撞行事,一定要顾全大局。做什么事情都要谨慎小心,希望你长大以后是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谦虚、乐观的人。
最后,我希望你能找个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工作,因为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勉强让自己过得太累,开心度过每一天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