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心的议论文高中】
关于爱心
六、由心创造
有人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期望去大城市,成就一番事业,可在我心中,始终藏着一句话:“有心的地方便有美丽的风景。”我不渴望去一个有着美丽的风景的地方,真正的风景,由心创造,因为我知道,只有自己创造的,方能长存于心。
美丽需要创造一,更需要用心去思考,一颗无畏的真心便能成就别样的美丽。面对他人不愿去的地方,面对满脸惶恐的孩子,她报以最诚挚的微笑,在这片充满伤痛的土地上,她用无畏的心和瘦弱的肩膀撑起了“隐形村落”的脊梁,也完成了孩子们渴望上学的梦想。初入村时,她心中涌出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痛。荒凉的大山,破败的学校,破旧昏黑的家,震撼了她的内心。从此,她开始了一段艰辛的“造美”之旅。她与官员沟通,设法筹措资金,与家长“抢孩子”……所有的一切,她一个人承担。经历了八年的努力,她的愿望终成现实。如今的她可以在种满蔷薇的书亭中喝着咖啡,欣赏更艳丽的花,孩子们单纯的笑脸便是她心中最美丽的风景。一点一滴的积累铸就今日的美丽,一颗勇敢的心让无数孩子不再彷徨。
“六月的清晨,空气中有露珠的花芳,人们唱着欢快的歌,对彼此投以最纯粹的笑容。”这是泰戈尔笔下最美的世界,也是他始终在寻找的美的地方。他的心化作一个最质朴的信仰,支撑着前行。在最动荡的时代,一颗有信仰的心足以让我们找到自我,坚定前行。
有信仰的人不用害怕社会的纷繁复杂,不用在意聪明的人说你不够圆滑,不用在意别人给你的美景,那些都是过眼云烟。一个一辈子坚守的信仰才是一个人创造美丽的动力。爱丽思·门罗一生致力于写书,她说:“我要一直写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获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经历昭示我们:信仰给予人的,可以抵抗岁月留下的沧桑,也会造就一份独一无二的美景。
当金钱、欲望充斥着整个世界,当灰尘刃具我们的真心蒙上了污垢,我们是否有勇气洗去它,还原最澄澈的本心呢?我们需要一种坚定的信仰,回望我们来时的路,从而获得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也好让记忆中的美景重新浮现在心中。我们欣喜于遇见一个更崇高的自己,欣赏着、创造着这份美丽。带上一颗执着的心,洗去污浊,便能更好地欣赏和创造独属于一个人的风景。
我们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王子和公主,也没有一草一木是独为你一个而长。而成长是一个需要美丽的过程,所以,我们要让自己用一颗无畏、有信仰且执着的心,去创造美丽,相信终有一天,一份宜人的美,跨越千山万水,只为你而来……因为生活的美丽,独属于用真心生活的人,无畏、执着的心将帮助我们向着更蓬勃更崇高的目标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