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高端与低层作文
俯仰天地朗朗,捕捉愁苦离情,含泪笑。
——题记
穿梭匆匆络绎,回眸繁华依旧。辞劳枯荣汗浸衫,却为底线坚守役。高者仰天,捧腹笑;低者垂地,哀叹尽。享时俱在欢颜开,高调情趣成循环;奋与斗在底层间,闲来品茗乐也悠。
异样生活充实着高调人生的成功者。奔走于城市的尘嚣中,立足于知名的企业中,名牌的填充使他们的生活别具一格,独具风情的舞韵在金钱的陪同下使精神境界为此而记录下了华丽的篇章。灯红酒绿的都市等待真爱的降临,在利益的催促下,满大街寻找曾经真爱的理由渐渐地发现淡了,回不到从前了,余留下的叹息却在为悲伤做最后的挣扎。
比尔盖茨,一个拥有卓越成就的成功人士。高端生活者,醉心于信息事业,开创了历史的先河。他,高雅的情趣,脱俗的风趣,使他在高端生活下孤傲于群。他“最赋智慧的百万富翁”一直是新生力量的拥护者,80、90后跟随着他的脚步向信息事业迈进,立志做第二个比尔盖茨。感情是不会弃金钱而远走的。成功人士的背后,若翅膀上挂着沉甸甸的金钱是飞不了多久的,即使最近的距离也不会逃离诱惑的重阵。孤独的企业家,白手起家只为拼一番事业而放弃寻找真爱的选择,但回过头却发现自己的付出换来的知识谎言,绝望而孤独。高端生活者同样也是需被同情的,他们所谓的无奈是奠基时光的匆匆流逝。
对于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生活尤如白开水平淡无味。尽力去绘写生命的蓝图却在逆风逐流,终退回到了原点。衣袖偕泪间多了一份沧桑,微笑时多了一份褶皱。曾几时对着青天立大志,但几度以文盲的身份被社会所排挤。从此,干粗重的工作成为养家糊口最有利的手段。出卖了力气,挥洒了汗水,流过了鲜血,才明白人间正道是沧桑。
清晨繁忙拎帚的马路清洁者,在粉尘的飘零中,用自己手中的工具使整个城市拥有了洁净。从早到晚,日复一日;从舂秋到冬夏,年复一年,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们呼吸新鲜的空气提供了保障。而他们拥有的却是最是简陋的房屋,最破旧的衣服,但他们却是最伟大的低层者。他们追求华丽但更向往安定。为了我国的道路设施,更是有一些底层工作者献身于此。他们无私奉献,扛石背泥;使自己的力气全都付诸于了汽车底下的空间,通往彼岸的道路在辛勤下变得顺畅无阻。在夏日炎炎,用泪水铸造了前方的道路。在寒冬凛冽,蜷缩匍匐倾造了回家的旅途。他们付出,他们快乐。
斑斓斑马线间,班驳了我们的青春,陆离了眺望高度的眼线。无限舂光别样好,生活只待幸福溢,深度远影空虚亦。
高端与低层,深度与浅知,全是方宇内彰显的人性的光辉。万物都有其规律,奇迹也会出现,愿伸手就能捕捉到人诗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