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二十四孝徒的故事依稀回荡。我仿佛看到一群少年向我走来,说着他们的故事。他们,因为孝存心间,驱逐了心灵的荒凉。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十六岁的小女孩,她叫黄凤,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学生。十年前,一次意外的摔伤,爸爸高位截肢,妈妈离婚改嫁,当时年仅六岁的黄凤独自撑起了这个家。二零零八年五月黄凤用安了轮子的铁板床推着父亲从安徽到上海看病。这十年来,由于黄凤的悉心照顾,爸爸从开始全身无法活动到已经可以灵活地活动手指了。谈到未来,黄凤说她的心愿就是让爸爸能够慢慢好起来。“不管多难,我都要好好读书,以后还要带着爸爸读高中,读大学,有爸爸的地方就有家。”黄凤坚定地说。是啊,只要信念强,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心存孝心,又怎么会感到痛苦!
接下来,我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他的名字叫邵帅。他的妈妈邵丹突发白血病,急需骨骼移植,否则性命堪忧。十二岁本该坐在教室里读书学习,十二岁还是依偎在妈妈身边撒娇的年龄,但邵帅却在十二岁的年纪勇敢挑起了保护妈妈得重任,为了挽救妈妈的命,他捐献他的骨髓。邵帅说:“我的生命是妈妈给的,我救妈妈天经地义。”心存孝念,生命怎会不顽强!
接着,一个湖南凤凰县的苗族姑娘进入了我的视线。她叫龙花,她本应该和其他的山里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读书,等将来走出大山,却因为要肩负一个家,不得不选择辍学。她为了照顾重病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弟弟妹妹,她选择放弃学业,勇敢的担起这一个家。然而她从未放弃自己的梦想,这朵开在吊脚楼的坚强小花,用她的乐观守望着梦想。心存孝念,又怎会不担当!
一个又一个的孝心少年走近我,讲着他们那些劳累却又快乐的工作。赵文龙又该推着轮椅去给妈妈做透析了,路玉婷又为了一家的生计开始跑了,高雨欣现在又在哪里卖烧烤呢……
原来,只要心中有孝念,眼前的沙漠也可以变为理想的绿洲。
孝存心间,世无荒原。【篇二】
勇气是什么?是鹰隼翔于九天而潜龙跃出深渊吗?是九五之尊指着山河大地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而山姆大叔按着新中国说“给我老实点”吗?不,这都不是!勇气是那蜗牛爬向金字塔顶端的行迹,是那鲤鱼烧尾而起的龙门一跃,是项籍遥指翠华而叹道“丈夫当如此”的雄心,是新中国那第一枚核弹升腾的烟云。不服于现状而奋起改变,这才是勇气!
“苟活是活不下去的初步,所以到后来就活不下去。试图生存,而又太卑怯,结果就得死亡。”鲁迅先生告诉了我们勇气有多重要。对于现状,人们多是显得渺小,我们多会感到无力,我们会遇到重重障碍,所以欲改变就必须要有勇气。勇气会赋予我们一个全新的自我定义——我们能够改变。所以我们便敢于改变。初生牛犊的不畏不是勇气,那是无知。真正的勇气是明知现实之艰难与可怕而“偏向虎山行”。
更何况他人的言论?所以商鞅他改变了,无顾全国贵族大臣之訾议而使秦国雄右于众国。所以陈庆之他做到了,以区区七千之残兵力克其昂昂五十万之狼虎,这是何等的勇气?无怪乎“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所以毛主席改变了,在敌我悬殊如此之大的现实下他带领党与红军的脚步从未趔趄过,所以他改变了中国!勇气是不畏于现状而奋起改变。
勇气更是一种不在乎成败而铿铿然不屈于现实的反抗!因此沧浪之水流出了屈平的不屈,纵瓦釜雷鸣他也高唱着《离骚》。因此司马迁没有倒下,纵根骨不存,也以“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见证而填充了历史。因此魏晋风骨们狂了起来,感慨于那“广陵散于今绝矣”的感慨,悲痛于那“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的悲痛。纵然无法改变,也绝不屈服,这就是那疏狂背后对黑暗奋击的勇气。这就是范滂那“吾欲使汝为恶,则恶不可为。使汝为善,则吾不为恶!”传承的勇气。
可是真的没有改变吗?弹指千年,随着他们一同逝去的中华无数的正直文人们用他们的勇气改变了中国的进程,照亮了中国的今天!他们改变了!有时候,改变也许不会马上出现,可光明绝不会不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