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人曾经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是一样,要想做好一件事、学好一项本领,不仅需要不怕苦的精神,更需要顽强的毅力。
以前,每当我看见一个个穿着滑冰鞋,像风一样从身边飘过的哥哥姐姐,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羡慕。妈妈给我买回了滑冰鞋,我下决心也要学会滑冰。然而,学滑冰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手掌摔破了,膝盖摔紫了。好多次,我流着泪准备放弃,但耳边却响起那句名言: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于是,我咬紧牙关,强忍着疼痛,在无数次的摔倒、爬起,再摔倒、再爬起中,终于学会了滑冰。我知道,要想学会一样本领,不仅要有刻苦的精神,更要有顽强的毅力!
为了让我练出一手好字,妈妈买了字帖让我每天练习一面。刚开始几天,我觉得很容易,不就一面字吗?一刻钟的时间足够了!可是,练了几天后,我才发现我错了。练字是件很枯燥无味的事,认认真真地写上一面,感觉手腕酸酸的,这时我真想把笔甩到一边。有时正练到一半,伙伴们喊我去玩游戏,这时我真想马上合上字帖。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就会鼓励我:要排除干扰,学会战胜自己!这时,我的耳边就会响起那句名言: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是呀,我就这样输给自己吗?不,不行!我一定要战胜自己。于是我又聚精会神地练习起来,坚持每天的练习任务。我知道,要想练出一手好字,不仅要有刻苦的精神,更要有顽强的毅力!
经历这一件件事情后,我认为做为新时代的少年,不仅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还要有顽强的毅力。顽强的毅力就是一座通往成功的阶梯,能令我们学到很多本领,能帮我们成就很多事情。在那以后,我又学习了弹电子琴、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在学习的过程中,的确很辛苦,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但我坚信:只要能够保持顽强的毅力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