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走进作文
酷暑难耐,烈日当头,她倚着窗,望着窗外争相追逐的鸟,望着窗外柔弱的柳条时不时的扭动腰肢,望着窗外呀呀学语还蹒跚前行的孩子。她听着,看着,感受着,借此来沉淀着浮躁的心绪。同样是在那一天,她平静的走出考场,结束了她中考的最后一科考试,也是从那一刻起,她的初中生活结束了!
晚风习习,书桌上的录取通知书渐渐溶入夜色的黑,依稀能看得见上面大大的印着的“包钢五中”的字样,而她依然倚着窗,如雕塑般呆望着这一朵怒放的花,佛语道:一花一世界,而那张通知书进入她的世界就将秩序打乱了!温柔的母亲大发雷霆,严肃的父亲一连三天闭口不言。可即使如此,她却从未感到过后悔,她总说:“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没有重播的可能。过去了的都是历史了,又何苦沉浸在历史中不能自拔呢,人总得朝前看,才能走得更远!”
时间的罗盘总是无情的将人转入现实生活,转眼间“宅”了三个月的她又“重见天日”了,来到新学校,她顿感不适,究其原因,或许是浓重而刺鼻的油漆味,或许是诸多陌生的面孔,亦或许是从未有过的无助与彷徨!
在开学后短短几天的相处中,她与她的老师们,同学们由陌生到磨合,再由磨合变为融入!朗朗书声入耳,仿佛时间又回到了过往,虽然她已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面对着不同的人,但她还是她,还在做着同样的事!
在这个天高云淡摇曳生姿的收获季节里,她收获了同学们送她的真诚书签,于是她把书签珍藏在心底最温暖的书籍中;她收获了老师们对她的殷切指导,于是她把这种感觉收进心底最柔软的角落;她收获了一副师生和谐的画卷,于是这幅画成了她记忆中最美好的影像!她正是汲取了这些“养分”才重获自信,驱散了心中那片阴郁的云。
东方的旭日冉冉升起,太阳依然如母亲般散发着光和热,它看惯了草木枯荣,看惯了冬去春来,看惯了潮起潮落,但它仍愿意包容世间万物,为他们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它在等待,等待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直至长成经风历雨还巍然不动的参天大树。
太阳如母亲搬用温热的手掌轻抚着一个倚着窗户发呆的女孩,并在她的耳畔轻轻的说:“有梦的孩子啊,愿你能让你的梦插上翅膀,飞向理想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