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园一角作文
踏入校门,穿过长廊,映入眼帘的则是我们学校的操场了。如果说我们学校像一条环形的项链,那么操场犹如一颗珍珠,镶嵌在这条项链的中间。操场,既是学校的中心,也是我们学生的乐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定是色彩明丽的操场。操场是红绿相间的,红色的是长长的跑道,绿的呢,是绿草如茵的足球场。红绿互相衬托,好像一朵碧叶红瓣的花。进入操场,踏在柔软的草地上,你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放松。红色的跑道上勾勒出的一道道白线,好像是操场的舞裙,曼妙多姿。这却只是校园操场的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了望四周,挺拔的树木会让你眼前一亮。虽然这时的树木不见得枝繁叶茂,虽然这时的树木不见得高大通天,但是,它仍然顽强不屈、不懈努力地奋力生长着,因为它知道,只要顽强奋斗,就一定会有枝繁叶茂、高大通天的一天,不是吗?这正是我校“奋斗、顽强、向上”教学精神的体现。
除了这些树,我校还有冬青树和石榴树呢!看那四季长青的冬青树,虽然矮小,却毫不自卑,努力展现最旺盛的一面。看那枝条犹如“山路十八弯”的石榴树,虽然身体弯弯曲曲,却也毫不自卑,每年结成美味的石榴。他们,都努力让自己活得辉煌,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园!
春天,操场四周的花草生机勃勃,招来色彩斑斓的蝴蝶还有蜜蜂,也吸引了爱美的女孩子的眼球。甚至有人追着蝴蝶忽略了上课的钟声。男生则喜欢在操场上奔跑嬉闹,偶尔也有人去追追蝴蝶。
夏天,操场旁高高的梧桐树长了茂密的叶子,投下一片阴凉。同学们三五成群,一边在树底下乘凉,一边吃着冰棒。只有几个超级“篮球迷”不顾烈日的烘烤,还在操场中间打篮球。他们的“英勇壮举”也成了树荫下同学不变的话题。
秋天,操场旁的树叶落下来了,成为一只只飘舞的枯叶蝶。同学们踩着枯叶,“咔嚓咔嚓“地脆响。簌簌的秋风,赶不走那些跳绳学生的热情,也吹不走那在空中飞舞的毽子。操场上依然一片生机。
冬天,雪花飞舞。漫天大雪让操场银装素裹。同学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滚雪球,有的打雪仗,一个个小脸蛋尽管都冻得彤红,但依然让整个操场一片沸腾。
操场,我们的快乐天堂,你陪伴我们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见证了我们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