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生涯是一个不断更新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它与学生在一起工作,与教师的家人在一起生活,是一种终生的状态。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教师才需要有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对待他们。只有这种态度才能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正因为有了这份信任,他们才会真正地走进他们的教育教学实践之中。要想让学生喜欢上你的课,你就必须以身作则。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对学生产生影响。只有这样学生才会尊重你,爱戴你。所以我们教师应该首先尊重学生,做到不以任何理由的歧视和侮辱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对学生要关心备至,无微不至;对学生一视同仁;尊重学生的家庭、家长、朋友等……并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