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力为善,爱自由甚于一切,即使为了王位,也永不欺枉真理。
读了《名人传》我不禁为贝多芬,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感到悲伤。他们三人都在生前遭遇了不幸,在死前终于实现了一生的追求。他们后悔过吗?不,没有。在挫折之中,即使他们也有过内心的矛盾,但都在矛盾之中靠着坚强的信念和“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的平和心境越过挫折,走向成功。
正如托尔斯泰说过:“即使在太空的幻象与星球的外表的运动中,也有一项真理。”这真理大概就是如此吧!
挫折是一座泥潭,坚强的人落入其中,爬起来,挥去泥水,不带走一点水珠。
挫折是一座危桥,平稳心态的人路过其上,去除害怕,不带走任何恐惧。
让我们凭着坚强的信念和平稳的心态走向成功,无视一切挫折,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