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学奕》这篇文章,我感慨万分。文章中那两个学习下围棋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和印象。其中一个学习下围棋的孩子真专心,上课时只听老师的教导,他能学不好吗?而另一个孩子听课时,心不在焉,一心想怎样射天鹅,再聪明的脑子也学不会呀!
看到这,我想起我身上的一件事。
那是三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铃声一响,只见曾老抱着一沓卷迈着稳健的步伐走进教室,同学们马上安静下来,教室里有一点紧张气氛。而我却暗自得意,因为数学是我的长项。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哇,很简单!我开始迅速答题,旁边的稿纸也没算几个数。终于,我快速把卷子写完了,故意把笔往桌上使劲敲一下。同学们看我写完了,都投来敬佩的目光,我心里喜滋滋的。我无心检查,索性把卷子塞入书箱,开始想入非非,我仿佛看见一个大大的“100分”在向我招手,我感觉有一点飘飘欲仙了。
“收卷!”曾老师一声令下,大家放下了笔。我满在乎地把卷子交了上去。
过了几天,成绩下来了,我得了89分,这个分数一下子把踢进了万丈深渊。
读了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做事能专心致志,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