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课上,我们学习了《学弈》这一课,学完这篇课文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三心二意,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道理。
文中讲述的是弈秋教导两个学生,而学生最后的成绩却不同;原因只是一名学生三心二意;现在想想,其实与学习有什么不同呢?
老师辛辛苦苦的教导我么这么多年,同学们都一样:两只耳朵,一双眼睛,一张嘴。可是成绩落差却十分的大;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那些同学的智力不如其他同学吗?实际上不是的,只是那些同学没有注意听课罢了。
就算智力不同,如果他们能用心学习,比别人多付出一些,那么他们就不会得出这个结论了。
中国有个成语“笨鸟先飞”,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会超过那些人,得到胜利,所以大家上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啊!同时也要学会辨认对错,如果老师讲错了,就一定要提出来,千万不要让老师大错特错。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是啊,在任何时候,都有自己的老师,正所谓“学海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