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学奕》这课后,我深深地感到学习态度将决定学习结果。
《学奕》这篇课文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弈秋是最擅长下棋的人,有人让弈秋教导两个学生下棋,其中一个学生专心致志学习下棋,只听从弈秋的教导,另外一个学生虽然也听讲,但时不时想着天上有天鹅要飞过来,想拉弓箭把它射下来。虽然他与前一个学生一起学习,但却不如前一个学生学得好,难道是因为后一个学生的智力不足吗?回答说:不是这样的。
读了《学奕》这篇课文,我感受到了两人同时向同一老师学习,态度非常重要,只有专心致志,才能学有所得。不然就会什么也学不到。做事情应该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要学习第一个人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