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弈,弈,就是下棋的意思,学弈,就是学习下棋。当名师遇见高徒与一个三心二意的学生时,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当两位学生对弈时谁会赢呢?结果显而易见。
对于学习,我这么看:要就不学,要学就要学到,学一半到处炫耀,引来的只是一阵嘲笑而已。学习学习,连个字的音序都是X,就是要你在学习的岔路口做出正确的选择。当要你在学棋和开小差中二选一时,选择正确的道路才能真正学到下棋的精髓,否则学到的只是皮毛而已。
学习态度决定一切,只有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才能成为高手中的高手。我从前是个旱鸭子,穿着救生衣都游不了几米,头一沉进水里就憋不住气,往往是头上仰之后呼气,沉进水里反而吸了一大口,差点没溺死!可报了游泳培训班,我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游泳总在最前,一口气能游个五六米。为什么呢?因为我记住了游泳要领,游得要匀速、打腿划手的范围要大、尽量憋到没气了再换气。这是只有认真听讲才能记住的。果不其然,在几天的练习后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突飞猛进中,我明白了:学习态度决定一切,抱着一颗玩的心,永远也学不好。
学习态度决定一切!付出越多回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