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
今年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过了春节,我就要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奥数、语文、小升初……但在参加语文考试之前,必须要先阅读两本书:《三国演义》和《水浒传》。动作缓慢的我现在才开始看《水浒传》,都来不及了,只好大概翻一翻。但比较喜欢历史的我却慢慢发现,我不是在读文学,不是在读历史,而是在读自己。
白话版的《水浒传》中,第一个出现的人物是鲁智深。由于时间有限,我还没有读完,所以只对鲁智深有一个简单的了解。鲁智深,原名鲁达,因为自知杀人太多,就自愿出家当了和尚。虽然他知道自己要改正错误,但依然是好酒好肉,不愿清修,所以号称“花和尚”。
鲁智深虽然知道自己的毛病,心里也想改正,但是却没有实际行动。我也总是这样,老是改不掉坏毛病……
一次做数学题,有一道题很难,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就想问妈妈,看她有没有思路,但她回答我说:“自己再想想!”本来就没思路的我,只好装模作样地想了一下。我又一次问妈妈,想必她可以告诉我了吧,可她又一次拒绝了我,接着用重一些的语气对我说:“你用草稿本了吗?”
我吓到了!草稿本?好久没有摸过了吧!上次就因为我没有打草稿做错了题,还发誓要改。现在看来,又是一句空话。想改,却没有实际行动。
我就像鲁达一样,有改的心,没有改的行,这就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有行动,才有效果!可千万不要像鲁达一样的“花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