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范文
我读了《童年 在人间 我的大学》讲高尔基父亲走后他便和外祖母,妈妈一起到了外祖父家,他看见两个舅舅争家产吵打和自私贪婪。妈妈死后高尔基就走向了人间。他在社会,独立谋生。他道处打工挣钱。在轮船上当洗碗工时,他结识了正直的厨师斯穆雷,并在他的帮助下开始读书。此后在妻子的帮助下开始了在书的海洋畅游。他十六离开家乡到喀山求学。当他希望破灭后不得不为生活而奔波。最后他投身到一所社会大学里。读后我很有感触、高尔基坎坷的童年时代,受到了各种打击和困难,希望一次次破灭,而他不向困难低头,不放弃,坚持读书学习,最后终于成功。人生会面临很多困难和逆境,这时学习知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所以一定要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会使人生放出光彩!想想我每一次遇到困难都像把头埋进土里一样。而不像高尔基遇到困难迎难而上,我不爱看书读了这书后让我知道只有书才能成就梦想,多看一体书多长一个智慧。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