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塔克的郊外》有感
今天,我读了《塔克的郊外》的1-6章。读完后,它使我为生活在大草原的各种动物捏了一把汗。
因为那么多动物即将失去它们最珍贵的家园。我们人离开故乡时,都会依依不舍,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重回故乡,甚至还是可以买下一套房子在故乡生活。但是如果动物的家园被破坏了,修复或重建便很难了。虽然有些动物不需要“家”,但是,家对于更多的弱小的动物来说,可谓栖身之所。如果变成了楼房幢幢,那么,有许多动物就必死无疑了!
被茂密的草和树所覆盖的草原,是动物的天堂。而且,美丽草原的重任可不止有这些。如果人类乱砍滥伐,会使草原急速变成沙漠,因为就连撒哈拉大沙漠以前也是一片绿洲啊!草原变成沙漠的结果是什么呢?是数以万计的人类与家禽会饿死。在1982年至1985年之间,因饥饿而死去的人数甚至达到了数百万之多,这些庞大的数字都证实着人类的过度开发会有巨大的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