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范文
——《飞龙火警》读后感
又在校信通当上了“阅读天使”,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因为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称号,还有许多图书的奖励呢。《飞龙火警》就是其中的一本。
《飞龙火警》主要讲述了少年侦探社和消防队、杨老黑探长一起调查了火灾数量增多的原因,并将放火的人抓获的事情。这本书不但很有趣,而且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让我在哈哈一笑后也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看完这本书后,你一定会说:“你看他们为什么这么幸运呀?如果我也像他们一样幸运的话,我也能破一桩大案子!”没错,他们的确有一点幸运,但他们能够破案,大部分的因素是细心。如果你仔细观察,说不定你就能破案呢。
你或许会觉得这些案子离我们的生活十分遥远,其实也不是。比如说考试就像一个案子,如果你细心了,认真了,就能把这个案子破了;如果你遗漏了某一个线索,就不能把这个案件圆满地查明。我在这方面就应该向小侦探们学习。我的许多次考试成绩都在99分,差一丁点就能把“案件”破了,而我却不是这儿错一丁点儿,就是那儿错一丁点儿,我一定要好好向小侦探学习。
我不仅佩服小侦探们的细心,也佩服他们的勇气。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感谢阅读,希望能帮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