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学期,我们师生共读了小说《人鸦》,它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而又有意义的课。
主人公瑞夏得德感觉生活很无趣,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乌鸦,那只乌鸦想和他互换身份,瑞夏得同意了。变成了“人鸦”后,他立即找到了鸦群并融入了集体,开始了乌鸦生活。进入鸦群后,他就成了人中鸦,鸦中人。
在他变成乌鸦后没多久,就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头领受伤了。面对已经立下遗嘱的头领,瑞夏得却没有放弃,冒着生命生命危险找到了找到了兽医治好了头领。这一段让我反复品读,它让我思绪万千。
对他来说,找兽医的过程很危险,他随时有可能送命,但是为了自己的头领朋友他还是勇敢地选择了救他。他的这种勇敢让我很是钦佩,我们平时也应该向他学习这种勇敢,挑战自己。
今年我跟着爸爸和妈妈去了五岳中最险的华山,我们来到了险峻的苍龙岭。看着那直入云霄的陡峭的台阶,我毫不含糊地选择了挑战。在有的路段很窄又没有护栏保护的情况下,我就爬了过去。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成功地战胜了苍龙岭,望着下面的万丈深渊,我为我的勇敢感到了骄傲。
《人鸦》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课,他让我们更加认识了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