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成全文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文章结尾处的点睛之笔:比赛,最重要的是团结,只要团结,就能战胜一切!没错,如果一个集体内部不团结,那这个集体将会被轻易击倒。老师常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就是这个道理。说到团结,我不禁想起了一件自己引以为豪的事。那一年在老家上学,我们三年级和四年级开展了一次拔河比赛。刚开始,我们班同学都觉得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和四年级比,我们根本没有胜的可能。班主任谭老师见同学们各各唉声叹气的,就鼓励我们:“同学们,还没比,你们怎么就知道比不过呢?我们有一个团结的集体,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能把不可能化为可能。“老师的一翻话语,鼓起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大家摩拳擦掌,认真讨论作战方案,练习拔河要领。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们班同学齐心协力,喊着整齐的号子,声势震慑了四年级同学。我们一上来就占了先机。结果这种气势一直保持到结束,我们赢了。回想起这件事,我现在仍有一种激情与豪迈之感。团结,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团结,是胜利的希望。我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和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