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我的母亲》有感
今天,我看完了《我的母亲》这篇故事,对我启发教育特别深。
这个故事介绍了老舍的母亲能屈能伸的性格。老舍的母亲都在家里做事。突然有一天,八国联军进了他们的家,一刀先把老黄狗刺死了,再把她丈夫也杀了。可是,她不慌,躲了起来,鬼子也没有找到他们,她这叫“能屈”鬼子走的时候,她又干起活来,连续几天都没睡觉,她连快要死了的时候吃的也是粗粮,可是,这样的苦日子照样过,这叫“能伸”正是因为她能屈能伸的性格,才带大了几个子女。
说来也真惭愧。有一次,老爸训斥我说:“凯源,你这次考试怎么考得这么差?是不是又偷懒了啦?”我跟老爸顶嘴,很不服气地说:“80分也不算差呀!”老爸更凶了:“80分还不算差呀?羞羞脸啊!想当年我啊,从来就没考过90分以下!”
我听了还是用刚才那句话顶撞:“我就觉得80分不差呀!”刚说完就被老爸打了一顿。要是我学到了老舍母亲的能屈能伸,不顶嘴的话,就不会被打一顿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一定要能屈能伸,要不然就会遭殃的!
四、母爱无私
今天,我读了《麻雀与猎狗》这篇文章,心情十分激动。老麻雀凭着自己幼小的身躯不顾一切地拯救小麻雀的决心,战胜了凶恶的猎狗,保护了自己的孩子——小麻雀。我被老麻雀这种无私伟大的母爱深深的感动了。
我凝视着书上那副小小的插图,画面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放大、放大……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小麻雀,猎狗一步步逼近。此时,老麻雀只要丢下小麻雀就可以逃走,但它没有这样做。麻雀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为了孩子,可以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这就是一种惊人的力量——母爱!
我的妈妈有何尝不是这样呢?
妈妈用甘甜的乳汁把我们喂养大,妈妈用无私的母爱时刻呵护着我,让我的童年生活充满快乐。妈妈常对我说:“将来的社会竞争会更加激烈,知识也会不断更新,你要多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所以我的书柜里堆满了琳琅满目的书籍,而她却几年都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
自从读了这篇文章,我真后悔自己曾经的不懂事,我没有理解妈妈对我的爱,只是一再地说她啰嗦“女儿,多穿些衣服,免得着凉。”“女儿,多吃些鱼,你这个年龄段到长身体的最佳期……”每天,这些无时无刻的“啰嗦声”在我耳旁萦绕着,或许,我以习惯了,但是真正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吗?妈妈对我的爱,如同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曾几何时,妈妈说她不爱吃这样、那样,说她讨厌新衣服,说她不喜欢美容……这是母亲一生的谎言。作为儿女的我们,要对得起爱你的人。我也要弥补自己曾经的不懂事了。
我的妈妈就像文中保护自己的幼儿的老麻雀一样伟大,一样无私,我要珍惜这份永恒的爱,不会让它离我而去。
五、《妈妈,我是你的眼》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非常感人的书,这本书是《妈妈,我是你的眼》
《妈妈,我是你的眼》以导盲犬珍妮的口吻讲述了一只背井离乡,从大连来到北京为盲人妈妈陈燕工作的黑色拉布拉多犬跟她的主人(妈妈)的故事。
众所周知,导盲犬在中国目前属于新生事物,很多公众并不了解导盲犬和他们的工作,珍妮的工作中遇到了种种困难,地铁、公交,甚至是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的出租车都将她和妈妈拒之门外。大连导盲犬基地为每只狗狗花费的培训费用超过10万元,可以又有谁能想到,他们更多的进入了盲人家庭,却因为无用武之地变成了“宠物”。
《妈妈,我是你的眼》这本书里的故事,简单,平实,但却非常感人。其中有珍妮10十余次在北京天通苑地铁站被拒绝进站,记者看到珍妮流泪了,珍妮妈妈更是哭着说以后再也不带珍妮去拒绝她的地方;珍妮带妈妈遛弯,为了保护妈妈被电动自行车撞倒受伤;珍妮为了保护妈妈被其他狗狗咬伤(拉布拉多犬在全球范围内无伤人记录,导盲犬更是要求八代以内没有伤人及其他不良记录)。这样催人泪下的故事在这本书里比比皆是。
看完这本《妈妈,我是你的眼》,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呢都应该尊重盲人,尊重导盲犬,也希望政府能够扶持导盲犬,因为导盲犬对盲人来说,真的非常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