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的母亲》这篇文章,我感到老舍的母亲很辛苦。
老舍在文中写道:母亲白天要帮别人洗衣服,有时晚上还要帮别人缝补衣服。母亲靠这两件事来养家,可辛苦了。母亲还把家里和院子收拾得清清爽爽的,因此她的手终年是鲜红微肿的,从此可以看出他的母亲多么辛苦。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在广州上班,和爸爸在一起。她双休假都要上班,除了星期天晚上不用。而且经常上到晚上12点,凌晨1点才能睡下。由于长期得不到好好的休息,母亲经常感觉眼睛不舒服。她的手虽然不是鲜红微肿的,但我知道她也很辛苦。
我想母亲的时候,就跟母亲视频通话。每次视频通话,我都微笑地对母亲说各种高兴的话,好让她开心,不再替我担心。我真想母亲不要那么累,那有多好呀!
我想我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