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以主人公汤姆的童年生活为主线的一本书。
书中的汤姆聪明、活泼、勇敢、喜欢探险、热爱自由,可怜的汤姆幼年丧母,不得不由姨妈收养,而顽皮的他却常常逃学、闯祸。在经历了千难万险、阅尽了奇人异事之后,汤姆凭借着他的善良与勇敢、热情与机智,找到了凶手埋藏的宝藏。
在书中的几个情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姨妈罚汤姆刷栅栏,汤姆刷了一会儿后,动了点小
心思,就让别人心甘情愿地帮他刷栅栏,而他却坐在树下休息,最后还因为栅栏刷得又快又好被姨妈大大地夸赞了一番。汤姆和贝奇互相斗气、耍小性子到汤姆站起来代贝奇受罚;迷路在洞穴的时候,汤姆把大部分的蛋糕都给了贝奇,这两件事体现了汤姆身上的担当精神。
有一次汤姆和哈克贝利在墓地无意中目睹了恐怖的一幕,印江·乔无情地杀害了年轻的医生,还嫁祸给了莫夫·波特。汤姆和贝利虽然逃了出来,知道事情真相却又不能说的纠结,经过无数思想斗争之后,汤姆最终还是站在了正义这一边,勇敢地站出来,在法庭上指证凶手,还莫夫·波特清白。汤姆勇敢的行为令我难以忘怀。
这真是一本有趣的历险记!翻开这本书,我好像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跟着汤姆和他的朋友们冒险的经历实在是太令人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