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水浒传读后感
阳光明媚的中午,我读完了《水浒传》这本名著。顿时,我不得不赞扬施耐庵的写作手法!施耐庵博古通今,才气横溢,35岁曾中进士,后弃官归里,闭门著述,与拜他为师的罗贯中一起研究《三国演义》。所以,他写出来的作文栩栩如生。《水浒传》这本书里讲了108为英雄好汉,例如:林冲,武松,鲁智深,柴进,史进,宋江。《水浒传》这本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书里的故事繁多,这学期,我们才学了《林冲棒打洪教头》这篇课文,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看这本书,果然,十分好看,读后感《《水浒传》读后感(殷舒琦)》。
本书通过描写各个英雄逼上梁山的不同经历,成功塑造了一百零八位绿林英雄好汉的独特形象,经过几百年的流传,谦恭仁义的宋江,粗中有细的鲁达,勇猛率性的武松,鲁莽粗大的李逵等众多英雄人物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书中,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外号,鲁智深的外号是“花和尚”,既有趣又生动。
张都监十分可恶,欺骗武松,用了一个计想陷害武松,说他是贼,把他抓了起来,武松一气之下,杀了张都监,张团练,蒋门神三人。这些故事栩栩如生,沁人心脾。让我身临其境。傲慢无礼,自以为是,跋扈嚣张的洪教头最终被足智多谋的林冲“吃”了一棒;黑旋风—李逵丧母,杀了吃他母亲的四只老虎;这些精彩的故事,把我“吸”了进去,再也出不来了!《水浒传》的精彩内容,等这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