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读《聪明的野牛》有感
今天我读了《聪明的野牛》,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这篇文章说了住在城里的牛要请野牛们去城里住,但野牛怕它们自己住不惯,就选派一头最聪明的牛先去住几天。住在乡下的野牛住的是森林,吃的是有嚼劲的野草。野牛发现城里的野牛住着人盖的瓦盖房,吃着人类提供的鲜嫩的草。聪明的野牛不懂人类为什么要这么做。几天后野牛发现人正在磨刀,就连忙告诉城里的牛:“人要吃我们的肉,快跑!”但是城里的牛说人有鞭子,野牛就提议往四面八放跑,让人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追。它们终于一起跑到了野牛生活的森林,在森林里过着快乐的生活。
虽然在城里吃住不成问题,但是人养它们是因为有利可图,所以我认为我们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给予,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他们大多数都是有利可图的。我们不能知难而退,遇到困难要首先想解决的办法,并且坚持,这样才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