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这是人们穷其一生所苦苦追寻的人生真谛。而幸福的真谛,在阅读《青鸟》这本书中我找到了。
《青鸟》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在平安夜里,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一个仙女走进主人公狄狄的屋子,让主人公狄狄和他的妹妹美狄尔去帮助她寻找一只会唱歌的青鸟。两个孩子在光精灵指引下先后来到思念之乡,夜神殿,森林,墓地,幸福花园,未来国,最后回到家中。他们认为在寻找的过程中是过了一年,实际上只有一夜。所有的经历让狄狄变得更加勇敢了,让他们姐弟俩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读完这本书后我认为幸福无处不在,它就在我们身边。比如说我们吧,都生活在一个快乐温暖的大家庭中,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关心,朋友的安慰,父母的照顾……生活的这些一点一滴,统统都是爱,爱让我们感到幸福。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爱和善就是真实和幸福,而且是世界上真实存在和唯一可能的幸福”。
是啊,幸福一点也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那么就让我们向着幸福前进,珍惜我们的幸福,去寻找属于我们心中的“青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