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鸟》读后感
幸福在哪里?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它悄悄地潜伏在你身边。每个人都得带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去寻找幸福。做一个关注生活善于发现幸福快乐的人,对自己的人生也有莫大的帮助??《青鸟》这本书让我在无形中明白了这个道理
故事讲述了兄妹狄狄与美狄在睡梦中听从了仙女的话语。先后去到了不同的国度冒险,寻找给人带来幸福的青鸟,最终在未来王国找到青鸟。醒来时,邻居家妹妹祈求狄狄把一只小鸟送给她,当狄狄把小鸟送给邻居时,普通无常的小鸟竟然变成了,为人带来幸福的青鸟,飞向了自由蔚蓝的天空。
合上这本书,我长叹一口气,深有感触:幸福并不是可遇不可求。它就像一只气球。幸福可以由自己来创造,去发现。但是,如果一味,盲目地强求幸福的到来,那么它便会像小鸟似的飞走。不要待到回过头来,才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就在身边!"既然书本带给了我们这样深刻的道理,那么现实中的多滋生活也该是如此:一天晚上,全家人都聚在客厅,专心致志地看着新闻。原本无聊的我,却被一条感人的新闻吸引住了:一位少年,父母不幸因病去逝,却仍旧是坚强万分,还清了所有的债务??我从心底里由衷地对他产生了一种崇高的敬意。但是我又深深地自责起来,我的幸福不就在身边吗?为何天天将对我百般疼爱的父母亲爷爷奶奶,生出因为鸡毛蒜皮之小事,而产生的无名之火呢?于是乎,一天之后,青鸟便飞进了我家里??
寻找身边的无名青鸟,便是寻找生命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