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每个人有自己的答案。幸福在哪里?每个人想方设法、历尽千辛万苦去寻找,但最后往往发现,幸福往往是最普通的爱。《青鸟》这本书讲的就是关于寻找幸福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森林里住着一对兄妹迪迪与麦迪,她们不知道幸福就在自己身边。在一个神奇的圣诞夜晚,仙女驾临,指引她们去寻找能带来幸福的青鸟。一路上,她们不畏艰难,经历了许多惊险之处:夜宫的五道大门、可怕的墓地、还有神奇的青孩子的世界。可是,猫却一直在搞破坏,一心想吃掉青鸟。最后,迪迪与麦迪却通过努力找到了青鸟,也真正明白了幸福的含义。
读完《青鸟》这本书,我明白了,幸福是多变的,有时它会变成一颗无私的爱心,有时也会变成一种快乐,它还会变成一种亲情。有些人苦苦追寻幸福,常常竹篮打水一场空。其实,幸福是最简单的,并不是想象中难以得到。只要我们换一种方式,以单纯、无私的心去关爱他人,那么在别人得到温暖与幸福时,你会发现自己也会变得快乐。幸福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个关爱的眼神、一件简单的事情。
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换一种思维,你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譬如,当我们早已厌烦父母的唠唠叨叨时,可曾想过一个孤儿多么希望得到父母的关爱和叮咛。当我们厌倦了优越的读书环境,变得不思上进时,有没有想过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是多么渴望拥有一间明亮的教室。学会感恩生活中的一切人和物,我们怎么能不珍惜眼前的幸福呢
幸福是有一颗善良的心。为公共汽车上的老人让一次座,为丢东西的人伸一次援助的手用实际行动让更多人的心里萌发幸福的幼苗,那自己也会感到幸福温暖。
幸福是质朴无华的真实存在。幸福,需要一双慧眼去发现;幸福,需要一架摄像机摄取生活中的各个小镜头;幸福,需要一颗温存的心点点滴滴去感受。有些人认为幸福就是拥有无穷的财富,可当你真正拥有时,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并非快乐,利益的熏心让其蒙蔽了双眼,失去了原本的善良,最终得到的是无尽的空虚和深深的悔恨。
幸福是一种付出而不是索取。记得以前我在家俨然是一个小公主,全家人的宠爱被我不屑一顾,我天天我行我素,把父母的教导当作责骂,经常出口顶撞他们。但父母依旧默默的关心着我。我现在明白了:幸福是付出不是索取,是精神上的满足而不是物质上的追求,只有得到亲情与关爱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十五、幸福的真正含义—读《青鸟》有感
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在那美妙的圣诞前夕,Titi 和Mitty 将面临一个巨大的测试 - 找到蓝鸟。
一路上,国家的亲人的回忆,使兄弟姐妹的心温暖; 夜宫五门,让他们明白只有试图成功。 看着它,我想到了自己。你不快乐吗?我不能学习吗?你不是在业余时间玩吗?但哥哥和姐姐哪个?他们保持从早到晚,保持干燥,没有休息时间,没有玩的时间,但他们仍然不抱怨,安静地帮助父母工作。然后想想自己,看看穿着漂亮裙子的人,乞求他们的父母买,但穿上,不介意不穿,所以父母赚钱到海里,但我还是侄子玩灯笼 - 像往常一样想想吧,不应该。
只有看到内在美的东西,他们可以感到快乐,许多人为他们的生活,因为眼睛被蒙蔽了,所以没有找到附近的直接幸福。弟弟和妹妹的房子虽然是丑陋的,但房子不是从外观可以看到任何东西,人们不能只是判断的眼睛,使用 心观察世界。
蓝鸟这本书不仅告诉我幸福的真正意义,而且还告诉我内心美的事物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