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真正的幸福?这是困扰了很多人很长时间的问题,当然,也包括我。但就当我看完《青鸟》这本书后,我心中有了答案。
这本书讲的是一对在森林边上生活的蒂蒂和咪蒂兄妹两人,在平安夜偶然遇到了仙女和光神。她们此行的目的是让蒂蒂和咪蒂懂得什么是幸福。于是仙女就说他的女儿得了一种怪病,只有青鸟才能治好(在西方,青鸟象征着幸福。),并让他们前去寻找象征着幸福的青鸟。于是他们随着光神来到了回忆国、夜宫、墓地、青孩子的世界、光神庙宇、幸福家园等很多地方来寻找青鸟,可始终没有得到。但到了最后,他们却明白了幸福的真谛,找到了心中的青鸟。
青鸟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也许是不存在的,但是,我们心中应该拥有青鸟,我们的生活也需要幸福。可能有人会问:幸福在哪里?我们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其实,就像这本书上所说的一样,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很容易就能得到,只是很少有人能够发现他们罢了。一些人天天嚷嚷着:“我不快乐,我不幸福!”殊不知,幸福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只要你肯付出,就能获得更多的回报。幸福也是这样。只要你肯付出幸福,你就能收获幸福。
有一件事,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是四个月前, 我坐车经过怪坡时,(这件事好像在以前的博文中写过)突然看到一辆摩托车,绑在车后面的一个大包袱掉到地上,只有一根绳子连着,还发出“嘶嘶”的摩擦声。眼看包袱就要被磨破了,摩托车上的两个人却丝毫没有察觉。我看到这一情景后,马上打开窗户,冲那两个人“大吼”:“嘿,你们的包袱掉啦!”那两个人才如梦初醒,停下车,将包袱拾了上来。不过,我一直在纳闷:来往车辆和路人那么多,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来提醒他们呢?但这可能就是问题的关键:在我做完这件事后,感到了幸福。因为只有你付出幸福,才能收获幸福。
其实要幸福很简单:只要你付出幸福,就能收获幸福。
十九、幸福的真谛――《青鸟》
《青鸟》是比利时剧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创作的一部童话剧,这部童话剧主要讲的就是一个有关幸福的故事,一个关于寻找幸福的故事。
伐木工人的孩子米力和力力,一个充满爱心,温柔体贴;一个活泼可爱,勇敢胆大。兄妹俩为了找到象征幸福的青鸟,治好邻居女孩的怪病,在神奇的圣诞节前的平安夜与光神一起去寻找青鸟。他们在怀念国找到了一只青鸟,并与去世的爷爷、奶奶见面,可是离开了怀念国,青鸟变成了黑色的鸟,他们来到夜宫,看见了成千上万只青鸟,米力和力力捉了许多只,可是米力和力力出了夜宫后,这些青鸟便死了,看来它们不是真的青鸟。米力和力力还寻找了许多的地方,始终没有找到,最后竟在自己家中找到了象征幸福的青鸟。
米力和力力费尽心思去寻找象征幸福的青鸟,却没有找到,最后在自己家找到了青鸟。最后的结局虽然出乎我的预料,但是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不需要费尽心思去寻找,而只要有一双能发现幸福的眼睛,以美好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并对生活充满信心,幸福就在你身边。
幸福不需要寻找,只要自己的心态够好,对生活有足够的信心,那么一定会发现自己身边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