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吉祥的青鸟在哪里?它就在勇敢善良的人们身边。”翻开《青鸟》这本书的首页,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话。带着对这段话似懂非懂的理解,我迫不及待地读了下去……
很快我就被它那曲折的故事情节所吸引。《青鸟》讲述的是两个孩子寻找青鸟的故事。在一个平安夜,樵夫的孩子迪迪和麦迪见到了一位仙女。仙女贝丽说她的女儿生病了,只有找到青鸟,病才能治愈。于是兄妹俩戴着嵌着钻石的魔法帽,踏上了寻找之路。阴险狡猾的猫女士设下了重重障碍,两个勇敢善良的孩子在光神的帮助下克服了一切困难……圣诞节的早晨,迪迪和麦迪醒来,发现家里的鸽子变成了青鸟。两个孩子高兴地提着鸟笼来到邻居贝克特太太的家,贝克特太太女儿的病奇迹般好了。最终青鸟展翅飞向了天空……
在书中母爱、健康、爱戴等都扮演成一个个可爱的精灵,告诉我们能拥有这些,就是一个幸福的人。确实,当我们厌烦父母的唠唠叨叨,管头管尾的时候,可曾想过一个流浪街头的孤儿是多么希望有爸爸妈妈的关爱和嘘寒问暖啊;当我们有健康的体魄而不加珍惜的时候,可曾了解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对生活的渴望;当我们不认真听课,不仔细做功课的时候,可曾知道那些贫困山区的小伙伴是多么想走进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迪迪和麦迪不畏艰险,为别人治病而千方百计地寻找青鸟,最终青鸟真的来到了他们的身边。虽然故事里添加了神话的色彩,但是给我以启迪:更多的幸福属于那些真诚善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公共汽车上的一回让座,别人摔倒时的一次搀扶;向贫困地区的伙伴献一份爱心……那时,我的心底就会有喜悦,我想这就是幸福。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自己一定是最幸福的人。我想永远做这样的人。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每天回到家做作业后就舒服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使唤”奶奶,一会儿让她给我倒水,一会儿让她给我削苹果,一会儿让她给我讲故事,甚至有时还骂她一两句,可奶奶每次都微笑着点点头,默默地做着……难道这就不是爱吗?这就不是幸福吗?后来,奶奶终于找到了人生的归宿,离我们而去……所以我们不仅要知道幸福,更要懂得珍惜、维护幸福的来之不易,好好地呵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