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青鸟〉这本书后,我深有体会。我知道了想要得到幸福,就不能坐在那里干等着,我们就要去找寻幸福。这本书讲的就是两个小孩儿去寻找幸福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樵夫有一对儿女,分别是儿子狄狄和女儿美狄。一次的圣诞节前夕,因为家里没有钱,所以爸爸没有给狄狄和美狄买礼物。正在他们闷闷不乐的时候,突然一位仙女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觉得这位仙女看起来就像邻居贝尔兰戈太太。她让两个孩子为她家生病的女儿去寻找青鸟,她还送给狄狄一顶帽子,因为这顶帽子的神奇魔法,水、火、牛奶、面包、猫、狗等都有了灵魂,并且可以像人一样讲话。这样兄妹俩就有了很多伙伴,后来光神也加入了他们这个团体。
这本书里有许多引人思考的道理,不只是关于幸福。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人与人之间拥有的幸福不一样。我心中的幸福就是可以和家人每天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就很幸福;当然也有的人是以物质来衡量幸福的。其实幸福是快乐的付出,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只要你用心感受,幸福是无处不在的。
当我读完〈青鸟〉这本书后,我觉得只要换一种想法思考问题,就会感受到事物是多么的美好,幸福就在你身边,当你真正拥有了幸福,你会变得很快乐!
十二、读《青鸟》有感
“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怀着美好无私的愿望,幸福就触手可及。”想必,看过青鸟这篇文章的人,都有着感同身受的感慨。主要的内容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远古时候,砍柴人的儿女——棣棣和咪棣,在圣诞节前做了一个梦:一位名叫蓓丽吕的仙女,委托他俩去寻找一只青鸟,给她的小女儿,因为她病得很厉害,只有这只神鸟才能使她痊愈。仙女还说“我那小女儿要等病好了,才会幸福。”
于是他们在猫、狗和各种东西(糖果、面包、水火)的精灵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去寻找这只青鸟。他们在怀念谷、夜宫、享乐宫、墓地和未来王国里,在光神的庙宇里,历尽了千辛万苦,但青鸟总是得而复失,最终还是未能找到。他们只好回家,早晨醒来,邻居柏林考脱太太为她的病孩来索讨圣诞礼物,棣棣只好把自己心爱的鸽子送给她。不料,这时鸽子变青了,成为一只“青鸟”。仙女的女儿病也好了。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没有马上翻下去,而是把目光久久地停留在封面上这样一行字上:“幸福并不那么难于寻找,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这正是贯穿全文的主题,一句很耐人寻味的哲理。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经常会停下来陷入思索之幸福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阳光里,空气里,时间的流传里,到处充满着人们没有发现的幸福。生命的本身就是幸福的,幸福一直就在你的身边。
幸福要靠劳动,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正如徐特立先生所说:“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获得幸福,那是神话。”“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让我们一起寻找,并感受幸福吧!
十三、读《青鸟》有感
《青鸟》原为一个多幕童话剧,它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幸福的故事。
什么是幸福?到哪里才能找到幸福?这是千百年来始终困扰人们的难题之一。在《青鸟》的童话世界里,幸福并不难找。他所包含的东西其实并不难让我深刻感觉到了身边点点滴滴浅浅的幸福的存在,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如同作者所说的“大多数人从生到死,始终没有享受过近在他们身边的幸福”是由于他们对幸福始终有一种错觉,即认为物质享受才是幸福,而真真正的幸福乃是一颗无私的心所带给人的精神享受。也许有的人一生生活在幸福之中,而他却从未感觉到幸福在他身边存在过。我想这种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怜的懂得知足的人也许更容易懂得幸福的意义。通过《青鸟》所讲述的故事,我也从中有所感悟。幸福是简单,但也是要你去追求的。不要轻易放过争取幸福的机会。更不要轻易错过属于你的幸福!去抓住过它才会感觉它所带给你的甜蜜。才会感觉到它是值得你去付出的。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仙女贝丽伦娜的女儿生病了,生的是呓病,需要一只象征着幸福的青鸟才能医治好。仙女让提尔提尔和他的妹妹米琪帮她寻找,并给了他们一顶帽子,这顶帽子可以看到所有的精灵。他们去了回忆之国、夜之宫殿、幸福之国、未来之国寻找青鸟,一路上猫一直在干坏事,他们到了那么多的地方都没有找到青鸟,但最后,他们在自己家找到了。
这虽然是个梦,但是却对蒂蒂儿和米蒂儿的启发很大,对我的启发也很大。《青鸟》这本书告诉我们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能找到幸福的人就能享受、珍惜幸福。可找不到幸福、感觉不到幸福的人,就只好慢慢去找了,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你仔细找一找,比如:考试得第一名,别人送你一句祝福的话。有很多幸福就在我们身边,不要粗心,细细找一找就能发现。